二十年後,妳最好還是甜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王心凌男孩嗎?
  當然我知道其實這個現象在台灣不太明顯,也有些台灣人對此嗤之以鼻,甚至其中一些人可能會就此嘲笑中國演藝圈真是沒有長進,另外一些人則是回過頭來痛心台灣演藝圈無法讓仍然有能力的人擁有他們應有的舞台。我今天不太想談論這件事,不過這幾天我看著網路上的影片,想到的是我的老天,愛你這首歌在推出當下,對我來說就有點太過青春了,而到今天已經快要二十年了嗎?然後王心凌還比我大?
  現在看到的這支影片,是後來才在網路上曝光的。這才讓大家知道其實現在大家看到約一分鐘的表演並不是當天演出的全部,後面大約還有半分鐘畫風丕變的熱舞。其實我覺得比較有趣的事情是,顯然一開始製作單位,呃,還是我該說是節目組,對王心凌操作的邏輯不只是現在這樣「回憶殺加永遠的甜心教主」,而是希望以大家都有印象的「愛你」起頭,後面再加上一段秀舞提醒觀眾王心凌除了大家熟悉的甜美之外,還有一些些更成熟一點的,時光淬礪過的魅力(雖然說這段音樂跟愛你原曲的縫合處實在不太高明而顯得牽強)。這個立意滿好的,或許還更符合節目的中心思想。結果後來剪掉了,只要製作單位不要只是為了節省時間剪掉,我想我都無法判斷這個改弦更張是正確還是錯誤的。從後來全面轟動的王心凌現象來看,如果單純從節目的宣傳效果考量,保留前段只給大家那個二十年前的甜心教主無疑是正確的選擇,觀眾們其實不要,或者含蓄一點說,不在乎王心凌的長大,粉絲們感激涕零地謝謝王心凌過了二十年還沒有變,興奮的復刻起那個其實在當年就已經有些甜膩過了頭的舞步,這一切都很美好,粉絲沒有死,他們只是老去,所以他們慶幸王心凌沒有老,沒有變,記憶中的甜美連泛黃都沒有,太感人了。
  只是,我有一點點好奇,王心凌自己怎麼想?當然我相信對於重新回到舞台中央她是開心的,對於粉絲的回歸她也很大概很感激,但是會不會在一些微小的瞬間,她也會有一點點的悵惘,原來自己是一個最好不要長大的人啊!到了四十歲的前夕,不管身為一個女人的她人生經歷了怎樣的成長,她最被喜歡的樣子還是學生制服;到了出道即將二十年的當下,不管身為一個藝人的她多麼努力嘗試讓自己成熟一些,剪掉這段影片後段的製作單位以及現在為她瘋狂的觀眾還是告訴她,你還是出道時的樣子最好。所以這二十年對她來說是什麼呢?這二十年來她的努力和轉變有什麼意義呢?甚至更殘忍一點說,2022年的愛你之所以能夠比2004年的愛你更紅,會不會只是因為「沒有改變」呢?
  不知道,甜心教主可能還是會有一點點苦澀的甜笑吧。而那樣的苦澀以及苦澀後仍然能處之泰然的甜笑,大概才真的是像她這樣年近四十的大人,此刻唯一能被允許的「成熟」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63內容數
生活其實沒有那麼理所當然,很多時候看起來天馬行空的詭異想法,可能才是這個世界運行的方式。我試著「講錯話」,讓我們可以從另一個方向,更靠近事實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