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破浪王心凌回憶殺》青春沒有虛度,我們只是老去,不是死去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其實不是王心凌的歌迷。但這個夏天,乘風破浪的王心凌卻唱哭了我。
「都快忘了怎樣戀一個愛 我被虛度了的青春也許還能活過來 說心疼我的更應該明白 我當然會沈醉個痛快」
《大眠》、《那年夏天寧靜的海》、《當你》三首回憶殺爆擊,有男性歌迷在Youtube留言:「40歲的男人,這輩子第一次,看著一首首歌曲,不受控制的,淚流滿面。40歲而已,我們只是在老去,卻不是在死去。」原來不是只有我,懷疑自己淚腺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王心凌讓許多姐姐妹妹們明瞭——39歲的女子,妳可以活成各種不同樣貌。妳可以自律且保養得宜,踩著小跳步跳《愛你》,散發毫無違和的少女感;妳可以跨出舒適圈,變身搖滾甜心唱出悠長《山海》,如歌謠低吟,如大海鳴唱。
我其實不是王心凌的歌迷,但她在這檔實境秀的姿態,莫名令人嚮往。一開始並不是鏡頭焦點,但她不譁眾取寵,不爭不搶,用自身實力說話。直到當上隊長,她精準布陣,當仁不讓,承諾鏗鏘有力:「無論是什麼舞台,我會把退在背後的自己,再放大出來,請大家相信我。」
外表看似柔軟的王心凌,內心確實強大。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爭取吳謹言和阿Sa等入隊時,先確認眼神,再快速行動出擊,快狠準。但她同時善解人意,向其他隊長真心說聲抱歉,在換隊重組薛凱琪爆哭之際,她也懂得不該出手,選擇成全退讓。
面臨分派團員負責的舞台,王心凌和潔西卡展現截然不同的領導風格。潔西卡俐落霸氣,希望擅長vocal的于文文加入演唱組,「為了團隊,我們需要妳。」但王心凌把成員的自我實現,擺在團隊成績之上。她對擅長舞蹈、但想在歌唱有所突破的吳謹言、唐詩逸說,不要在第五次公演留下遺憾,「妳很喜歡,那就去做吧,我會支持妳。」
看淡人氣消長,走過感情風暴的王心凌,人生故事本就是名副其實乘風破浪。然而青春終究沒有虛度,大浪後,她更加釋然與平靜,完全展現在她的舞台,而被觀眾們喜愛。謝謝王心凌,在這年夏天,唱出一大片寧靜的海。
「直到後來我們都還在,對這個世界充滿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