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女之母】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劇透~~

濟州島,擁有韓國豐富的鮑貝蝦蟹資產,你我所迷戀韓國貴婦(蛤?只有我迷喔,但那是真的貴啊)YT影片裡,收到的巨大活鮑魚或有製成澄黃斂灩的醬蟹,多半都是濟州島周邊海域的寶物。
高斗心(韓語:고두심,早期經常飾演權高位重的商場女性,一個眼神就令人震懾。近年來,最讓人難忘的,是「山茶花開」裡的郭德順,那個克服自身煎熬,接納善良無依的"必九",成為寶貝孫子的"嗨某你"),本是濟州之女,不知她出演「我們的藍調時光」時,受了多久的海女訓練,可在畫面中,我看到的,就是真正海女之母的形象,在海裡是那麼悠遊沉著,輕撫海草前進的手,彷彿媽媽小時候幫我們梳理頭髮般,自然而溫柔。
休了幾天,蝸牛爬來到第16集,這才知曉春禧大姐,又將再度迎來生命的傷,這次,將會很痛很痛。
為什麼要寫女孩、女人、母親,因為我們的生理構造、多數女性在人生裡扮演的角色,經常是必須歷經撕裂痛楚、夜難成眠的過程,結出來的果實,就算有所缺憾或甚至早一步離去,也會是妳我心裡,最柔軟的真實,不會消失,終將再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一個閒不下來的打字工、跪婦。 愛看電影、美劇、韓劇,對法律有專業、對心理成長、自我療癒有興趣。 疲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內在和外在的所有改變都很輕鬆自在。情緒也許不會明顯表露在外, 但是不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保護自己。 沒有需要隱藏的事情,你的心澄淨而透明。" ~~摘自《你的心就是宇宙》,第二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