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冬離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想搬出去」
「我找到新的房子了」
聞言,兩個人都愣了一下。
然後,無止盡的寂靜自兩人之間蔓延開來。
「你先說吧」過了片刻,徐以琛搓了搓鼻子,低啞的開口。
宋文祥頓了頓,隨後開口:「我說我想搬出去,我今年就要畢業,也找到工作了,剛好這間房子的租期也快到…」
「我知道了。」沒等他說完,徐以琛開口打斷,他低下頭盯著自己的鞋子好一會,又重新抬起頭,臉上揚起一如往常的燦爛微笑:「剛好我也找到房子了,我們就一起搬出去吧!」
宋文祥盯著他良久,看見他即使掛著笑容,雙眼卻被水霧覆蓋,分明就是快哭的模樣。
「你還好嗎?」
「我很好啊!」徐以琛揉了揉眼睛,笑道:「你什麼時候要搬?我隨時都可以,到時我們一起大掃除吧,住了這麼久,總是要清乾淨才好。」
不知為何,宋文祥總覺得徐以琛的最後幾個字似乎添了其他的感情在裡面。
「…租期到12月底,就那時候搬吧。」
「哇嗚,那時候應該超冷的」徐以琛誇張的抱了抱雙臂,接著說:「那我知道了,今天也晚了,你早點休息。」
「嗯,晚安」
不知何時開始,他們不再呼喚對方的名字。
宋文祥站在原地默默的看著徐以琛的背影消失在房門後。
自從去年秋天的那個晚上,他們之間的關係降到了冰點。
即使錯愕,宋文祥仍是耐心的等待徐以琛的心緒穩定下來後,替他包扎傷口。
徐以琛沒有再掙脫,只是一直和他道歉。
隔一天,宋文祥難得蹺掉了學校的課,跑去了體育系館,攔住了徐以琛一個很親近的學弟。
他原先只想問問徐以琛最近是否發生了什麼事情,沒想到會得到一件陳年往事。
「文祥學長也知道的吧,我和以琛學長從小就是鄰居,但在他大學之前,我們其實還有一個很親密的弟弟,叫做承安。」
嬌小的學弟坐在宋文祥身邊,低頭握著一罐飲料。
「我是在上小學前幾個月搬過去才認識他們的,那時候,他們就像親兄弟一樣,整天黏在一起。」
「我們三個人的關係一直都很好,也堅信著我們會一直走下去。」
「可是,一切都在以琛學長升大學前的暑假變了。」
「那天我們三個約好要一起出去玩,我因為有事比較晚過去,當我到了目的地時,發現只有以琛學長一個人。」
「學長說承安臨時有事不來了。雖然他表現的很正常,但我感覺得到,以琛學長好像發生了一些事情,可是…我沒有問。」
學弟握著飲料罐的手微微顫抖。
「後來,當天晚上,我們接到了消息,說承安出了車禍,傷重不治。」
「從那天起,以琛學長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一直在笑,他從前也喜歡笑的,可是我知道,那不一樣。」
「事發兩個禮拜後,我還是忍不下去,硬逼他說出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以琛學長說承安向他表白,但是他拒絕了。」
「為什麼要拒絕他?」
「你知道的吧,我們國家對於同性別的情侶,不比其他地方那樣開放。加上承安年紀還小,而且他才剛獲得能夠保送高中的資格,以琛學長那麼疼承安,不可能讓承安的前程有任何污點。」
「他們發生了爭吵,承安一氣之下就跑走了,誰知道這一跑,就再也回不來了呢。」
學弟嘆了口氣,道:「以琛學長一直認為是自己害死承安的,可是,這真的能怪他嗎?」
「他,也喜歡著承安啊,拒絕了他,難道不等於也拒絕了自己嗎?」
「文祥學長,或許這樣說會對你造成傷害,可是…我想學長昨天會有那樣的反應,是意識到他不能再把你當成承安的代替品,所以他才會一直和你道歉。」
「因為你們做的事情,都是以琛學長以前和承安做過的事啊。」
之後學弟說了什麼,宋文祥其實記不太清楚。
他只知道,為什麼徐以琛要對著那個廢棄的設施發呆,因為他曾經在某一年春天和承安來到K市,一同去過相同的地方。
為什麼徐以琛總在很冷的天氣裡穿的單薄,因為以往的承安會替他披上外套。
為什麼徐以琛看那部電影會哭成那樣,因為他和承安也曾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過相同的電影。
為什麼徐以琛要求宋文祥每晚睡前要擁抱他,因為那也是他和承安曾做過的事情。
他們之間的記憶,此時似乎做了些竄改,成了他們的回憶。
徐以琛與田承安的回憶,由宋文祥替代延續。
徐以琛知道他不該把宋文祥當作承安,所以對他產生了虧欠和自我厭惡,進而自殘。
他不能再放任這件事下去。
為了保護徐以琛,所以他答應了分手的請求,退回普通室友的關係。
這場戀愛,在初夏開始,於秋末結束。其中的串連,都是徐以琛的要求,但宋文祥無怨無悔。
對於徐以琛,他也不確定那究竟是不是愛,他只是很心疼他而已。
無論什麼時候。
都說分手後要做朋友是不可能的,他們的關係直接變成住同個屋簷下的陌生人。
升上高年級,彼此的時間都變得忙碌,自然就不會有太大的交集。
繁忙的生活讓兩人都沒有時間再去亂想什麼。
很偶爾,宋文祥仍會為了徐以琛那落魄的身影感到揪心,然而也只有一瞬間,因為他知道,能安慰徐以琛的人始終不是他。
既然無濟於事,那就不要再讓自己的心隨之起舞了。
宋文祥是一個很理智的人。
後來,他們轉眼之間都成為了畢業生。
這間租屋,總該也要還回去了。
租期將至,兩人開始慢慢將自己的行李搬了出去,在到期的那天合力的替房子來場大掃除。
宋文祥看著徐以琛十分認真的刷洗地板,那樣的氣勢彷彿不只是要清潔,而是要消抹什麼。
是要消抹,他們在這段時間的記憶嗎?
這個念頭閃過宋文祥的腦海裡,惹來陣陣的刺痛。
等到一切都大功告成時,已經是晚上的時候了。
他們將鑰匙還給住在樓下的房東,然後並肩的離開那棟他們住了四年的建築物。
年末的街頭上,飄著白茫茫的雪花,將一切染上了不切實際。
好比他們的分別,對於宋文祥而言,也是場不切實際的夢。
身邊的徐以琛搓了搓手臂,為自己取暖。
注意到他的衣著單薄,宋文祥脫下了外套披在他的肩膀上。
徐以琛愣了愣。
「我知道他以前也會這樣對你的」宋文祥勾起了唇角,但他不知道自己的笑容有多麼苦澀。
「我也知道我們之間所做的一切都是你們之間的回憶。」
「我知道我永遠都不可能取代承安」
「可是,我還是想要一個願望」
「你想要什麼?」
「在你心中為你披過外套的人,除了承安,能不能請你記得,還有另一個人,叫做宋文祥?」
徐以琛呆呆的看著他,眼裡閃過許多複雜的情緒,最終交織成了一顆滾燙的眼淚,悄悄地滑過臉頰。
「好。」
「那樣就好。」如此便好。
宋文祥將手插進口袋,看著徐以琛:「以琛,我走了。」
「文祥,保重。」
宋文祥勾出了笑容,然後轉過身踏出步伐,不一會就消失於人群當中。
雪仍然在飄著,地上也積了厚厚的雪,但到了春天,它們也會消失不見。
他們之間的記憶,終會如同雪一般,消散於這茫茫的時間海裡。
可是徐以琛始終都會記得,有一個人曾在冬天的夜晚裡,替他披上了外套。
END

後記

《四季》到這裡完結啦!會還有一篇關於可愛學弟的故事,明天會放上來。
這篇故事是我在睡覺前想到寫下來的,可能有些地方不足,請見諒。
可能也有人會不喜歡以琛,但是感情的事情只有當事人能夠體會到其中的痛苦和掙扎,他和文祥都是很理智的人,也是很為對方著想的人,在這段戀情中他們也都是真心希望對方開心,只是承安的陰影還是壓過文祥的感情。
無論如何,都祝福他們幸福吧!
那我們下次再見囉~掰掰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