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 離不開回憶的人與緊繃的心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俊熙在廁所裡點開浩穰的訊息,他的手在顫抖,密他的人是他的高職同學。他曾經偷偷喜歡著浩穰,但浩穰喜歡的人是瞿和韻。家浩穰跟瞿和韻是天生的一對,甚至可以說是彼此的翻版。他們都喜歡打籃球,同時也都喜歡當關係中和床上主動的那一方。
  俊熙暗戀的事被和韻發現了,和韻沒有用這件事威脅俊熙,反而覺得自己找到了一個寶藏。因為和韻跟浩穰互相喜歡,但他們卻找不到能夠相互結合的方式,而俊熙的出現剛好成為了他們的橋樑。
  和韻的作為在電視劇中是十足的反派,在浩穰的心中是讓他對這段感情卻步的瘋狂。高三那年,和韻在體育課時大聲嚷嚷的說著:「俊熙,你喜歡浩穰喔?」
  和韻的聲音很大,傳遍了整個操場,然後整個操場又傳遍了整間學校。雖然是一個性向開放的年代,但那還不是一個對性向友善的年代。俊熙頓時失去了他的同桌好友,一個留著長髮,黑色皮膚的男生。
  他高高瘦瘦的,在中秋節的時候邀請俊熙到他家去烤肉,但俊熙拒絕了。他戴著眼鏡,總是沒有氣質的成為班上的開心果。在俊熙被和韻當眾揭露暗戀浩穰後,他就沒有再跟俊熙講過話了。
  俊熙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但他也想不到其他的原因了。沒有勇氣去問他,也沒有做好知道答案的準備。之後他便陷入了一段低潮期,在此之前的俊熙是一個很樂觀的小孩。每當有人問他有沒有被霸凌過,他總是會回答沒有,因為他從來不認為自己會被霸凌。他把每個人都當成了好朋友,也曾經真的都是好朋友過。只是因為離開了學校,不同班等等的原因,他的朋友漸漸越來越少,最後不知不覺就只剩下高中的同桌了。
  同桌不再跟自己講話後,俊熙第一次發現沒有朋友的感覺。此時向他伸出援手的,是和韻。
  和韻說:「我有辦法讓你跟浩穰交往喔。」
  「騙人。」那是一節吵鬧的下課,俊熙說完這兩個字後就低頭寫他的習題。和韻沒有回應,俊熙也沒辦法忍住就這樣不講話。「什麼辦法?」他停下了筆,心思早就不在如何解題了。
  「放學後跟我們一起走。」和韻說完後便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放學後,他們三個搭上公車來到火車站,在離鬧區一點距離的小巷子內拐進去,然後又進去了另一個更小的巷子。後來俊熙才會知道,那是一間旅館的後門,是一個開放給十八歲以下的小孩開房間的地方。
  這樣的地方,是和韻一手創建的。和韻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原本這只是他不想回家的處所,後來變成他跟朋友開趴的樂園,再後來變成提供給他朋友開房間的地方。旅館的老闆在成年前就很瘋狂,於是他能理解和韻的想法並且提供幾個房間。
  不過這對十七歲的俊熙來說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三個進到了房間。房間裡有床有浴室,還有保險套。
  和韻說:「只要你跟我交往,那浩穰就會跟你交往了。」
  「啊?」俊熙看著浩穰,浩穰也看著他然後點了點頭。
  「你可以嗎?」浩穰說:「我不想勉強你。」
  「我……」可以吧?俊熙已經記不起來,那時候說的是可以還是不可以了。但他記得,之後他被放在床上,浩穰在他的面前,和韻在他的身下。過了好幾個星期後他才會明白,原來浩穰跟和韻早就交往很久了。他們的感情穩固到,可以多容納一個他。因為他們都太過主動,也都不願意當被動的人。
  「這樣的關係,就是交往嗎?」某天俊熙又來到了這個房間,這次只有浩穰陪著他。
  浩穰想了很久,一個原因是他的動作不好思考,另一個原因是這個問題太過艱難。「二十年前男生跟男生在一起不算交往,但現在卻被認可了。那現在男生跟男生跟男生交往,二十年後也會是被認可的行為吧。」浩穰覺得自己講的話太過文謅謅,卻意外的有道理。
  俊熙差一點點就被說服了,他沒辦法反駁但也沒辦法認為這樣是對的。至少……「我不喜歡這樣……」
  當他說出口時,浩穰停下了動作。動作停沒多久就繼續了,但繼續沒多久就停了。浩穰摸著俊熙的臉,俊熙張開了眼睛。然後他說:「其實我也不喜歡。」
  浩穰說:「我們分手吧。」
  「嗯。」這種感覺太過矛盾了,明明兩個人的動作是那樣的親密,可是心的距離卻是那樣遙遠。俊熙知道分手是善意,是浩穰想要結束這樣混亂的關係。他也想要結束,但內心對浩穰的愛意卻想要繼續。
  那天之後,浩穰也跟和韻分手了。他們三個人在放學後的走廊上,把事情給講明白了。浩穰說:「我不想這樣了,這不是一開始想要的。」
  和韻說:「就告訴你不要放感情進去,這只是一場遊戲。」
  遊戲。往後數年的歲月中,俊熙一聽到這兩個字身體就開始發抖。
  「我不是會玩弄別人感情的人。」浩穰說。
  「你總有一天會的。」和韻說:「只要我跟俊熙還活著,你就會回來找我們。」
  俊熙看著兩個人離開,自己也離開了學校。他搭上了公車,用午餐的錢買了Netflix來看。他看了怪奇物語、獵人、進擊的巨人、紙房子。他把所有不在學校的時間都泡在了劇裡,天黑了他捨不得睡覺,他寧願留到上課的時候睡,反正老師們也都不喜歡他啊。
  之後,他看著看著,就遇到了跟他看到同一集紙房子的人。
  他的名字是星海,在星巴克的沙發上,他鼓起勇氣回應了他的話。星海一直以為,俊熙是因為遇到了同好而開啟了這段關係。其實俊熙回應星海的原因,是他看到了一個可能成為他朋友的人。
  他們的相遇,是最美的愛情。
  俊熙在人生道路上跌落,而星海是恰好接住他的網子,彼此的好感進展的飛快。俊熙陪他到了他家,陪他換了一個新家。他以為自己找到了幸福,兩人世界被自己的伴侶畫成了漫畫,就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一樣。
  可是有了名氣的他在網路上留的蛛絲馬跡,被人給翻了出來,認出了他的真實姓名。浩穰找到了他的臉書,找他出來,甚至打了手機,留下情緒勒索的言論。
  過去找上了俊熙,而俊熙無處可躲。
  「明天可以嗎?」一大早,俊熙從床上爬起來。看著身旁熟睡的臉孔,他默默留下了眼淚。俊熙哭的原因,是覺得自己即將背叛星海。他想起上次星海出軌時自己說過的話。
  那時他們還沒有結婚,對象是星海之前的戀人,星海曾迷戀過他好一陣子。星海在發生關係的隔天就像俊熙坦白,並且說自己只是一時迷糊,當場封鎖了臉書跟IG。俊熙看著慌張的星海,他知道星海不是故意的。為了安慰星海,他說:「如果是我遇到以前很愛很愛的人的話,也可能會這樣的。我不會在意的,只要你答應我以後不會發生就好了。」
  俊熙給了星海一次機會,此刻他在思考著或許星海也會給自己一次機會的。
  浩穰傳來的訊息是這樣的:你是俊熙嗎?有些話我想當面跟你說。我跟和韻已經很久沒有聯絡了,最近我常常想到你……可以出來見面嗎?
  他們約在了之前國中附近的一個公園,那是一個小到連廁所都沒有的公園。俊熙在出門前親吻了一下星海,然後打開了電視下方的抽屜,從抽屜的深處拿出了藥袋,裡面有穩定情緒的藥。
  俊熙依照約定的時間地點出現,他看到了幾年沒見的浩穰。
  「你最近,過得好嗎?」俊熙靠近問。
  天還沒完全亮,視線中還有著像霧氣一樣的東西。空氣是濕冷的,俊熙的心卻是炙熱的。他還沒想好怎麼面對浩穰,他也知道給他再多的時間他也不會想好的。只能見面,然後才會知道內心深處真實的想法。
  看著浩穰,他想起了那段三個人一起交往的過去。在他的內心深處,其實有那麼一絲懷念。不,是一股很深厚的懷念。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俊熙去看了心理醫師。
  「我以為我不喜歡和韻,但分開後我發現我喜歡和韻甚過浩穰。」有些話他跟心理醫生說了,有些話他則跟自己說。俊熙發現,自己會喜歡星海,其實是在星海的身上看到了和韻的影子。他發現每次跟星海親熱完,他總是會想起和韻。
  和韻是那樣特別的存在,可以把感情跟性完完全全的分開。而每當夜晚俊熙心中的慾火燃起時,他內心深處幻想的場景就是自己同時被兩個男人給抱住,就像是高三的時候那場三人同行的日子。
  「我需要降低性慾的藥。」俊熙這樣跟心理醫生說:「如果可以的話也給我穩定情緒或者幫助睡眠的藥當作備藥。我有時候,會被自己的慾望弄到沒辦法入睡。」
  醫生一邊紀錄一邊緩慢的點頭,然後答應了俊熙的要求。
  備藥放在電視下方的抽屜,那裡有發生火災屋子的鑰匙,還有俊熙的秘密。當他打開抽屜沒看到鑰匙時,他沒有多想。但當和韻的身影從遠方靠近,最後來到他跟浩穰的身邊時,他想通了。
  其實自己跟和韻一樣,喜歡讓性欲駕馭理性,超越常理的瘋狂。而星海也跟和韻一樣,雖然結婚了卻總是想要更刺激的體驗,就像他第一次出軌時一樣。他會出軌就代表他會外遇,就好像俊熙會因為浩穰的邀約而見面一樣。
  和韻說的沒錯,這只是一場遊戲。看見和韻眼神的瞬間,俊熙明白了自己這幾年聽到遊戲會反感並不是因為過去發生的事,而是心理本能的反抗著誠實的身體。
  「你到底是多想要啊?」不久前星海還這樣對自己說。
  「你就不想要嗎?」兩個都想外遇之人的對話,此刻聽來多了一分情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3內容數
會放一些小東西,也歡迎到Instargram上找到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