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感覺是怎樣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快樂的感覺是怎樣的?
在思考前,首先静㴵一下心靈,放寬態度看一切。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的心靈得以升華和超脱。
花落时忘卻,花開时快樂,即有一片静㴵和寧静的天空。不能擁有,那麼就把手放開,静下心来聽風吹,觀雲飄,心曠神怡。
既然環境左右我們的心情,那麼我們就左右自己的心態吧!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多一份舒暢,少一份焦慮;多一份真實,少一份虛假;多一份快樂,少一份悲苦。
昨天的事已經發生所以不要煩惱,再煩惱也不可改變。今天的事正在發生所以不要煩惱,煩惱只能讓事糟糕。明天的事還未發生,所以不要煩惱,用靜㴵的心情對待。快樂就在於自己用靜㴵的心情去面對一切。
我們可以小憩一下,讀一些書,讀興趣盎然的,讀心情愉悅的書,不帶任何目的的讀,讓心靈暢游。只要心中有書,則會愛不釋手,那麼,盡世間的繁瑣小事就會抛到九霄雲外。或者聽音樂,音樂是心靈的治癒師,聽好歌,聽輕鬆愉快的音樂會使人神游物外,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偶而的高唱,也是一種氣度,一種瀟灑,一種對自由快樂的呼喊,使自己無拘無束的天然表現,一切都是那麼和協美好。再者可以尋求朋友的情感交流,和朋友在一起交心,快樂的日子重來,友誼是最珍貴的,朋友是心情的一劑良藥。常帶微笑,微笑,凡事皆忘懷。
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人在做着形形色色的事,無論是怎樣做和做怎樣以及做到什麼程度,最終的體現就是知足。
知足者常樂,關鍵是知足,知足才能常樂。人能知足嗎?我們都生活在具體的人群中,每天、每時都是人和人之間的交往,從工作、生活、情感中了解到人的本能就不知足,不知足又怎麼能有快樂呢?
在人生的旅途中,知足是最重要的。一個人無論自己的能力有大小,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面對自己,一个人的職業也不重要,一個人的環境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有一顆平衡靜㴵的心。重要的是要正確對待自己,正確對待周圍環境,正確對待别人,正確對待這個現實的社會,如果做到這一點,知足離你也就不遠了。
人不能不知足,人也不能去攀比。攀比是人不知足者之大敵,不知足的根源就是人的心態没有擺正,没有正確對待自己,自己没有真正的了解自己,自己不知到自己究竟能有多大能耐,自己不知到自己能有多大本事,從出生那天起,到步入社會就没有把握住自己的命運,把理想和目標看成是自己的現實,理想是遠大的,目標是宏偉的,自己卻是真實的。真實的自己有遠大的理想和宏偉的奮鬥目標是無可非議的,可是最重要的問題是面對現實,一旦自己的理想和現實有距離時,你就可能感到自己的不知足,這是自己本身上的不知足。社會上比出来的不知足那就多如牛毛了,工作上有區別不一樣,職業上不一樣有區別,住房上不一樣有區別,職務上不一樣有區别,生活上不一样有區别,家庭上不一样也有區别等等。這些諸多的不一樣的區别都會導致你的心態不平衡,自覺不自覺地產生了人與人之間的相互盼比,不知足,不服氣也就自然在人的心中慢慢形成。
怎樣才能使人知足者常樂呢?這才是主要的。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快樂是最重要的,快樂是没有國界的,快樂是没有富貴貧賤之分的,快樂是世界上所有人的權利。因此我們所有的人要享受人間的開心和快樂,開心和快樂是我們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快樂才是幸福。要開心快樂和幸福就要知足,事事要想得開,要多想身邊的人和事,要多比那些生活、家庭、工作和環境不如你的人,在知足的同時在追求新的目標,在做到完美無缺。知足是相對而言的,並不是說人的知足就不要理想、不要目標、不要追求,人的一生就可以船到橋頭自然直了,知足僅是對現實而言的,一個人無論做什麼,怎樣生活都不能脫離實際,面對現實中的具體尋找自己的知足,為人要真誠厚道,做事要光明磊落,要有一顆善良之心、奉獻之心、平衡之心、寬容之心、滿足之心,做到事事處處多為他人著想,做到了這些,你才能知足,知足才能開心,開心才能快樂,快樂才能幸福。
貪婪的人也永遠得不到满足,不滿足的人永遠得不到快樂,理解後快樂不追自然來。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更快樂》讀後感:快樂來自享受接近目標的過程從前有一個人叫阿森,父母告訴他,努力讀書拿高分,以後才有保障。於是他緊張又焦慮,努力念書,進入好高中,再拚進理想大學,如願以償的他以為終於解脫。 幾個月後,他擔心要是不夠努力,以後沒有職場競爭能力。於是他繼續努力,挑課不求自己的興趣,而是以能維持出色的成績為目標,快畢業時,得到一份知名企業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艾利森 alison
    2024-04-24
    你快樂的感覺從哪裡來?有一天,當我陪孩子玩耍的時候,某個瞬間,一種特別的感覺,突然充滿我,那種感覺讓我感到幸福。上帝告訴我,這種單純「享受當下」的感受叫做「幸福感」。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找回快樂的感覺這篇文章描述了面對悲傷與困難時,有人願意陪伴並支持你的故事。文章鼓勵讀者表達情感、擁抱悲傷,並提醒大家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這篇文章強調了平衡正面與負面情緒的重要性,並鼓勵大家為找回快樂的感覺而努力。一起面對困難,不要分離,記住「別散」。
    Thumbnail
    avatar
    在地球流浪的人
    2024-03-12
    更快樂的選擇:我的讀後感與三個更快樂練習你快樂嗎?如果用一到十分來表示你的快樂,現在是幾分呢?無論現在是幾分,看完這篇文章後,你的快樂會加一,你願意試試看嗎? 如果回答快樂有幾分對你來說很困難,或者你感覺你的狀態是負分,感受不到快樂,而是感到焦慮、沮喪、難過,我想與你分享我在《更快樂的選擇》這本書中看到並且實行了兩周的三個練習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4-01-21
    人間觀察|Less is more..失去嗅覺後的快樂感反而增加了?聊聊失去嗅覺後,我內在鬆動的信念與意外發現的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10-25
    今日的吃,怎麼感受不到一絲絲快樂今天晚了兩週慶祝了母親節 吃了小時候最期待來吃到飽的餐廳 10幾年過去了 一樣的餐廳,人+2-1的,大致上還在 怎麼?當服務人員與我們介紹完餐點位置,可以開始去取餐時 當我去拿任何餐點時,望著各式各樣的美食,我居然一點興奮感都沒有 太奇怪了,小時候我不是都最開心和家人來這種地方吃個過癮吃個夠本了嗎
    Thumbnail
    avatar
    Letmedie
    2022-05-16
    【現在你是怎樣的人?】:兒童節快樂2022年的兒童節也快來到了尾聲! 今天被朋友祝我們這些「資深兒童們」兒童節快樂! 也跟朋友說:願我們常保赤子之心!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2-04-04
    【"感覺"今年是不一樣的一年】​相信有計劃有目標的人,早在去年底就設定好目標了。​ 而我也算是在去年12月就設定了今年2022年的一大重點目標,那就是一年度的【陪伴式講師訓】。​ 感謝當初鼓起勇氣的自己。毫不猶豫的刷卡下去XDDD​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會有點迷茫,我要當全職講師嗎?​ ▋不要拚到最後一秒。
    Thumbnail
    avatar
    謝感覺設計教學
    2022-02-08
    我是一個快樂就會感到羞愧的孩子我習慣了母親的面無表情,偶爾瞥見母親在房間裡哭泣著,在廚房生氣著,但她從不說也不允許我問。「媽媽怎麼了?」。我感覺這個家好像有什麼被收進不能問的盒子裡,但又能看見鞋子的一角露在外。這個謎霧直到長大才解開,但不安感、疑惑已佔據了我整個童年。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1-12-14
    輝瑞混打莫德納加強針是怎樣酸爽的感覺不管先前是施打哪一種的疫苗,加強針可以任意重新選擇不同款疫苗。
    Thumbnail
    avatar
    Jung
    202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