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etasens旗下metasnake精靈蛇鏈遊的進場重大風險提示,且不推薦進場!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唉,先讓我感嘆一下,我好歹也算從去年12月封測起就一直忠實支持的玩家,幾乎場場AMA都有參與,也有買祖靈,結果竟然被官方停權七天加上排行榜獎勵全部被取消...我能說什麼呢?真的是心超級無敵冷...所以來分享下自己的狀況,希望不會有其他人重蹈覆轍。

先講結論,這個風險是:

官方研發團隊技術不到家,連「網路訊號不好」玩家跟「使用外掛」玩家的封包差異都無法區分。
為何這是風險呢?因為很可能你就會遇上跟我一樣的慘劇:當你辛苦的爬PVP排行榜爬很久,等著發獎勵時,官方才在最後公告說你的封包數據異常,直接停權你帳號,順便把你辛苦應得的獎勵,二話不說直接讓給別人了,讓你這段時間直接做白工!瞬間剝奪感MAX。
官方公告時還說有疑問的可以開票申訴,但我申訴還附上證據影片的結果是什麼呢?「不好意思,你的封包數據看起來就是有異常,所以維持原懲罰處分。」
不明確說我有使用第三方程式,只說我封包看起來異常..所以還是照鎖我,好喔
好喔,所以我提供證據證明我沒使用任何第三方APP(外掛),就會出現異常現象了,但官方還是只說你的封包看起來就是有異常。
我個人對官方回應的解讀就是:「我們知道封包異常可能是人為(主動用外掛)跟外力(EX:網路不穩)造成,但團隊分不出來,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客觀"的封包數據看起來有異常就是鎖,這樣最公平也最簡單啦。所以不好意思雖然無法還你清白,但你還是只能乖乖被鎖七天帳號,不能打排行榜,被冤枉成外掛使用者,也拿不到原本屬於你的獎勵喔。
然後還順便"建議"我不要做我從來都沒做的事呢,完全把玩家當賊看呢,還真是好棒棒的處理方式。還叫我再去體驗看看調整過後的遊戲?我都被你們停權了,連進遊戲開寶箱都沒辦法,是要體驗啥?整個莫名其妙...#$%$%$%#
這樣的處理過程讓我意識到兩件很嚴重的事:
1.對於被誤判使用外掛的正常玩家,目前沒有任何能推翻被停權/被取消獎勵的可能!
2.官方極為不尊重玩家的權益。
所以,想要進場嘗試的朋友,最好祈禱自己的網路一直都是順暢的,因為目前遊戲內沒有任何機制去提示你的網路訊號狀態,官方也沒有那個技術實力可以還你清白。
不然哪天你莫名被停權了,就會像我一樣,幹的要死,官方也只會回「封包看起來就是有異常」來噁心你。
(6/15更新)從停權到現在將近一個禮拜了,官方完全沒有發任何公告說明,也直接無視被誤鎖玩家的抱怨跟質疑,頂多在閒聊區回個「我們是看數據判斷的,處置不會改變」的留言,甚至還回:「我們已經回覆你的客服提問了喔,如果你們無法接受,我們也很遺憾」。
來,有誰看完後覺得官方有回答到什麼的?根本答非所問還說有回應..
這樣的態度根本就是打算吃定被誤鎖的玩家佔少數,等這些玩家罵到膩了、離開了就天下太平了,這種公司的遊戲,往後就算有任何玩家的權益受損,我看恐怕都很難要個滿意的解釋。
接下來的篇幅會是說明遇到的相關狀況,懶得看的話可以先離開了,重點上面都講完了,就是極為不推薦進場,官方非常沒有誠信!!

為何說是「網路訊號不好」?

這是從個人的遊玩經驗去反推,其實多數時候都是很正常的,但剛好這期結算日的前一晚,為了搶排名正在激烈廝殺時,我發現自己會出現「角色位置順移/飄移」的異常現象,但飄移的位置完全不受控制、無法預測,官方社群其他有跟我對戰到的玩家也有留意到。但我完全就是跟平常一樣的遊玩方式阿?而且因為要結算了,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打...
正是因為整個賽季中,最異常的時刻就是那幾個小時,又自知沒有使用任何第三方輔助程式,最後還真的被停權,只好反推異常現象出現時的情況:
出現異常現象的那時,儘管是正常的遊玩方式,但網路訊號是不佳或不穩的,有著極高的延遲或是有封包丟失的情況,導致伺服器收到的角色位置封包數據不連貫或產生錯誤,傳回來手機時也才會呈現出「角色位置順移/飄移」的現象。(我非網路專業,有誤歡迎指正)
不然駑鈍如我,還真的想不到其他可能了,官方也從來沒有詳細解釋過,目前得到的都只有「封包數據異常」來回應。

METASNAKE的外掛為何?

目前個人遇到過的是「加速器」。就是對手在沒吃鞋子道具且隊伍裡有遠攻角色(會降整體移速)的情形下,隊伍速度仍像吃了鞋子一樣異常的快,且維持整場遊戲,自然很難搶贏道具而輸給對方。
開始出現的時間點大概是上一個賽季的末期,社群有玩家反應遇到上述的狀況,原本還以為是BUG,但後來越來越多人遇到並錄影存證,才證實了外掛的存在。
官方自然也有說很重視會處理,也延後了賽季獎勵的發放,只是最終處理的方式就是像各位所看到的,在要發獎勵時才順便公告被當作外掛使用者的玩家名單,就算申訴也沒用,分不出來的下場,就是照常鎖你加排除獎勵發放。

官方客服的其他回應與個人解讀

上述的回應,個人的解讀有兩點:
  1. 落實了團隊沒能力區分正常玩家跟外掛玩家的推測。
  2. 現在的玩家就是被官方當成實驗的白老鼠。
看到客服一直在強調數據就覺得頭痛,是把玩家當白痴嗎?我當然知道只要抓出跟多數玩家不同的異常數據,都可以說有問題。但一直以來不滿的癥結點是這些"客觀的異常數據"中,夾雜著正常玩家和外掛玩家,可是官方分不出來,才會導致誤鎖正常玩家的結果,且沒法還人家清白。
所以看到「嚴謹判斷」就讓我啼笑皆非,這樣的「嚴謹判斷」最後誤鎖了好多位正常玩家,讓玩家蒙受不白之冤,損害了權益,竟然還可以講的這麼理直氣壯,原來官方團隊的「嚴謹」就只是這種程度而已,這不就是實力不到位嗎?
笑了,無視我的問題,然後複製貼上舊的回應來敷衍我
嗯,上面這張是文章送出後沒多久收到的最新回應,我問了個簡單的選擇題,但被無視了,不知道是不願正面回應,還是還在跟主管確認怎麼回答比較好呢?不管怎樣,都只更加強了團隊沒能力區分兩種玩家的這個推測。
然後這遊戲的PM也很瞎,如果事先不知道會誤鎖就算了,但已經有多位玩家申訴後,還是放任停權這點真的很瞎,好歹再拉長申訴時限,讓研發能有時間找出解決方案吧?現在DC內滿滿都是被誤鎖玩家的抱怨只能說活該。
如果事先已經知道了,還是沒做任何預防處置,那就真的只能說瞎到爆!
至於第2點的解讀,來自於最後面「玩家的回饋,會讓遊戲機制和這個社群更完善」這句。如果是一般的情況,聽起來很正常對不對?
但在被停權、申訴未果形同蒙受冤罪的玩家耳中聽起來,就像是在說「感謝你的犧牲,讓我們知道哪邊可以做的更好;你被誤鎖的結果,會是我們邁向成功的踏腳石。(但你被剝奪的權益還是不會還你,也不會還你清白)」般刺耳。
所以如果你看到這邊,我會建議等其他死忠支持者幫忙耗費青春去測試和踩雷,未來功能夠完善之後再來遊玩的體驗會好一點,或是免費的加減玩一下就好,別抱太大期待。要不然就是課金課到連官方都不敢鎖你這位衣食父母的程度這樣,那你就可以安心玩了。
跟上述回應的客服同一位...傻眼,把申訴的玩家當賊看...

關於官方的後續處理

就如同比較上面的回應,官方有說後來新增了一個「監管封包」的功能,讓有使用外掛的人在遊戲結束後自動判輸,但後來反而看到社群中開始出現「打贏了反而被扣分」的不滿。
我沒有證據能證明這兩者有什麼關聯,只能從上述的個人經驗去懷疑,或許就是團隊技術力不夠,讓這趕鴉子上架的新機制,反而又讓其他正常遊玩的玩家遭受權益上的損失,因為很可能這功能就是只要發現你封包異常,不管是什麼原因,一律就是判輸扣分,沒在管你清不清白的。
加上回想起從這次賽季結束的更新到發放獎勵/被停權的這一個禮拜期間,也有一些玩家跟我有遇到類似的狀況,就是以前吃道具產生效果的時間點,是在隊伍第一位角色碰到道具時就會看到生效的BUFF圖示,但現在變成都要到第二位角色碰到的時候才開始生效,甚至吃了鞋子走很快的時候,都快到第三位才會出現。
從個人對網路數據交換的粗淺認知來看,推測是官方現在已在伺服器端加上了監控封包的程式或演算法,使得原本「玩家吃到道具」>「傳給伺服器」>「伺服器確認並傳給對手和回傳」的這段封包傳輸過程,再加上了一個「伺服器檢查封包數據」的監控流程,才使得實際吃到道具的時間點往後延,形成比較慢吃到的現象。
不過這樣的現象,反而在抓跑速跟道具距離時更容易誤判,像我就發生了很多次在搶道具時,看起來隊伍頭超過對方,但最後卻判定對方吃到道具的情況,會覺得超嘔的,反而降低了遊戲體驗。
但官方後續也都沒有出來說明什麼,也只是繼續請想回報的玩家開票提供意見而已,我想也是因為研發團隊沒多餘的量能或實力去做什麼了吧。
加上我現在被停權了,也沒法繼續測試了,就讓喜歡當白老鼠的玩家繼續幫不成熟的官方團隊「完善遊戲機制和社群」囉:D
解成就用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成長-人際篇最近有一些新的覺察,邁入大學的生涯後,更加的明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體會、感受。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最佳解。 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多少時間是社交,又多少時間是留給自己,是一個流動的狀態,卻是大部分會給我帶來情緒波動的主因。 最近感悟到,當我在面對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時學到了如果對方沒有主動問
avatar
Goldleris
2024-06-20
關於清醒的睡清醒指的是白天,思考移動時的清晰判斷,方向感明確。 清醒並不適用夜晚,那將失去自然現象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9
《關於棄子》在棋盤的每一角落,棄子不僅是一種策略,更是一門藝術。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19
關於閱讀這回事(12):不純粹的純粹不純粹的閱讀,你必然得到純粹的結論,例如看到討厭的同學發臉文,心裡開始品頭論足,最後得出他失戀失業的無能結論。嗯,或許討厭的同學只是單純實驗做失敗而已。 這年代了解不純粹的純粹很重要,還記得2024總統大選,有許多工程師小草放大自己的專業能力,覺得別人都很笨,用極大的意義解讀其他政治人物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4-06-18
關於「送禮」的那些事:離情依依,怕感情變疏遠?畢業禮物、朋友送禮攻略!畢業季,離情依依,怕感情變疏遠!送別禮物特別能延續感情,但要送什麼好呢?讓友情歷久彌堅,分享好朋友送禮攻略!好書推薦「長輩沒教,但你一定要懂的81種送禮大學問」!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6-18
關於自閉症者的桌遊訓練如果說,上千百種桌遊的任君選擇,頂多只是以該自閉症者的需要而選。 當然,要是說,有自閉症者喜歡動漫相關的桌遊呢,那可以說是少之又少了。 而我認為,能協助自閉症者助表達的動漫桌遊,是遊戲王的戰鬥怪獸牌。 因為,戰鬥怪獸牌的怪獸卡效果,甚至魔法卡和陷阱卡的說明欄部分,可以幫助自閉症者有培養表達能力。
avatar
宋雲燕
2023-01-07
關於瑜伽200小時師資訓練 (精華版)偶爾還是有同學會問相關問題,很久前寫了三部曲,今天簡單整理成一篇,雖然是很久前寫的,但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還是依然適用。 師資訓練的差異 今天就以登山為例來分析一下瑜伽師資訓練的情況。 小明跟他的同學小強分別參加了兩個不同的登山訓練營,目標是要讓你成為獨當一面的登山者。 大家剛進去,一開始都差不多,反正
Thumbnail
avatar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Ken)
2022-12-22
關於我當初差點錯過“雙生紫焰”的靈性訊息?!=曾經的失而復得對我來說“雙生紫焰”帶給我靈性很大的轉變、很多的愉悅、很大的開闊性、可以無框架探索這個世界/宇宙/外星人/靈魂出竅/涅槃回到源頭等等等。 一開始會看雙生紫焰的契機 我當初會看雙生紫焰的原因,是因為我遇到了雙生火焰——他讓我靈性覺醒,就如之前的文章所說的一樣,我開始對靈性有探索、發現自己有很多課題需要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羊兒的靈性之旅
2022-11-28
關於《戀與製作人》:離去的愛,接受自己的所有。 這篇關於戀與製作人20章的部分,心情文,這篇舊文於2018.12.20所撰寫。 這篇文其實是帶治癒系的成分的,也是來安慰各位傷心的製作人。 沒有謾駡角色或是謾駡疊紙公司,而是帶著現實的角度去看戀與製作人新章的部分。 前天,我看了一篇文章,標題上寫著: 「你所愛的一切,有天都會離你而去。」  
Thumbnail
avatar
Charlene
2019-04-26
關於遊戲成癮,你不覺得這個機制很熟悉嗎?最近歐陽立中關於手遊成癮跟戒斷的文章廣為流傳,相關的考古題我也答過,但有了些新的想法,就一邊文獻回顧一下,一邊整理我的新想法。你不覺得,遊戲設計的成癮機制讓人感到很熟悉嗎?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