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梅竹馬是大陰陽師-真相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聽到晴明或許知道我不是盧屋道滿的事情過後,晴明便漸漸地與我分開了修行的時間,想必是她早已知道益材先生會將沙耶與咲耶贈送與我了,並讓兩人告訴我情況。事隔一個月左右,有一天雙子拉著我想要出去走走。
我也不疑有他的帶她們去找葛葉小姐。
「你要帶她們出去走走啊?可以喔。」走到大廳,我問了剛上完課抱著一堆竹紙捲的葛葉小姐,她要幫我幫她拿著一些,我接過後她便用空出來的手從袖口裡拿兩串銅幣給我說道:
「來,這些錢給你,你就帶咲耶跟沙耶以及.....」她看向趴在桌上一直看著這邊的晴明說道:
「小晴一起去吧,今天就先上到這邊了。」晴明只是朝我們的方向看了看後,便有氣無力地答道:
「好的,謝謝媽......謝謝老師。」她有氣無力回應並且看了看雙子的方向後便站了起來。於是我便帶著咲耶沙耶以及晴明一同出去。
雖然這幾個月內我也出來幾次,但是都只有自己一個人出來,而且最要命的是看到我的人眼神好像都不是那麼友善,看樣子蘆屋家的人真的是相當的糟糕呢。這次帶了三個人出來,不知道街上的人的表情如何?
於是我便帶著好奇的心情出門,我們搭著馬車到了大街上。走在街上無論是男生女生、大人小孩無一不看向晴明跟兩個少女,並且要買東西時三人都會優惠一些價格以及送一些小點心,等到我付錢的時候就用那種"啊原來是給錢的傭人阿,活該"的眼神看著我。
拿著一些她們所買的東西走在後面,三人倒是在前面聊得挺開心的,這倒是讓我想起了跟家人出去購物時的情景。
「嗯?道滿,你怎麼走這麼後面,一起走嘛。」晴明轉了過來走向我,並且抱著我的手臂說道:
「謝謝你今天帶我們出來走走,不過怎麼看到你都在後面呢?」看著她像是沒發生甚麼事情的說著,我則是有些困惑的說:
「呃~沒事啦,在想些事情就是了。別在意我,你們玩得高興比較重要......」這時的我們站在一個獨木橋上,雖然我一直配合她的腳步走著,但是她卻越走越慢,我便說道:
「那個,晴明,不走快一點的話咲耶跟沙耶會走不見的喔。」她停下了腳步說:
「不會的,他們是護衛,之前爸爸很常帶他們來這裡,所以這裡的區域她們比我們還熟悉。」看著她像是思考著甚麼事情,於是我便說:
「這樣啊......。妳看上去好像不太高興耶,是不是有甚麼心事呢?不妨跟我談談看吧?」我走向她,而她只是看著我,夕陽的餘暉照在她清秀且帶著一絲絲質疑的側面上說:
「你不是道滿,對嗎?」
「親愛的,你把陳先生的事情告訴了咲耶跟沙耶啦?」
「欸?葛葉你怎麼知道的?」
兩人在大廳門口前的走廊上坐著,葛葉啜飲一口杯裡的茶說道:
「唉~就算你不說,那兩個孩子也遲早會跟小晴講的,畢竟她們可是我眷屬的小孩,他們得知的事情我這邊也會稍微知道一點,這兩個孩子是不會有事瞞著小晴的,你也是知道的吧?」
「是啊。只是似乎並不是她們跟小晴說的就是了。」益材望著天空,葛葉則是有些訝異,但又一下恢復了鎮定地聽著他繼續說道:
「畢竟都待了半年了,我想小晴她應該也多多少少有發現了吧?所以趁這個機會讓陳先生決定了,如果真的如我們所想的,到時候就讓他.....」
我愣了一下並看著她,我握緊手上的東西故作鎮定的回答:
「這話怎麼說呢?」她手放在一旁橋墩的把手上,看著底下涓涓細流的湖水說:
「你應該也聽說了吧?道滿欺負我這件事情,不僅僅是家裡的人,甚至全村的人都知道的。這幾個月以來,雖然你一直說失憶,但是即使是失憶,應該也有忘記不了的事情才對。我這麼理解,沒有錯吧?」
「是啊,怎麼了嗎?」面對她的理論,我緊張到汗水從我的臉頰旁緩緩地流下,她轉過身看著我說:
「道滿,你還記得我們是甚麼時候見面的?你知道為什麼你會一直欺負我嗎?」
「這些我都不記得了。」我還沒說完,她便說:
「這些,是我要求你的。」說完後我只是靜靜的看著她,而她卻用以往不同的堅定眼神看著我說道:
「我知道的道滿,是一個自尊心很強、很容易就生氣、但是也是一個很溫柔並且雖然一直壓抑著蘆屋家對我們家的不滿所造成的一些扭曲觀念及思想。但是,我喜歡的還是那個老是生氣並且自視甚高的道滿......我一直覺得你失憶後一定還會記得一些我跟你說過的事情,雖然溫柔的道滿也讓我非常的開心,但......這不是我所知道的道滿。」停頓些許後她便說道: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能否可以將他還給我呢?」她九十度的對我鞠躬,看樣子是隱瞞不了了,於是我便說道:
「唉~好吧。我叫做陳志全,是從遙遠的未來轉身到這裡的,死於一場車禍。但是據我所知,妳說的那位蘆屋道滿先生,聽葛葉小姐所言,應該是是去投胎了。」聽到這裡,她像是失了魂般的跪坐了下來。並且小聲地問道:
「也就是說.....打從我知道道滿失憶時就已經不是道滿了是嗎?那您是甚麼時候存在在這裡的?」看著她如此問著,我還在思考要不要告訴她時,她便大聲說道:
「我想要知道這件事情,所以拜託您!告訴我吧!」過了一會兒,我咬著牙緩緩的說:
「大約是在半年多前,從水裡被妳救起來時的那一刻。」聽到這時,她便自責的抱著腦袋說道:
「原來一開始就是我害的!是我害死了道滿!」雙子這時才走了過來,站在蹲在地上抱著頭的晴明,咲耶先說道:
「不對,是道滿。要推您,到水里。」沙耶等咲耶說完後便接著:
「我們,將道滿,推下去,不是您,不要哭。」這時我可以看到,兩個少女看著晴明流著眼淚。
「這樣啊。」晴明停止了哭泣,並且抱住了兩名少女說道默默地說道:
「那也沒辦法呢,畢竟妳們也是聽令行事。」過了一會兒她便緩緩地站了起來,並且用因為哭過而紅腫的雙眼看著我說道:
「道滿......不,陳先生。既然道滿已經去投胎了,我想我應該也要為這件事情負責,雖然現在我還沒有甚麼想法,但是我知道的是,這些時間內我可能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情況。可以的話,你可以暫時別出現在我面前嗎?」面對她的請求,我搔了搔頭說:
「這樣啊,我明白了。」可能沒有想到我會這麼乾脆的答應,她擦乾眼淚後說:
「不好意思麻煩您了,這些日子謝謝您對我的任性跟呵護。只是我實在是無法接受穿著道滿皮的人用他的聲音跟我說話,而且還騙了我這麼久,想必爸爸媽媽早就已經知道了吧。」我看著她沉默不語,她只是悻悻然地笑說:
「我們回去吧。」她牽起雙子的手並走到前面說道,而雙子只是回頭看了看我後便跟著晴明的步伐走去。
「唉~我的老天。」扶著額頭嘆了口氣,心裡想著:
「看樣子我還是搞砸了。真是太遜了」坐在回程的馬車上,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而雙子則是坐在晴明旁邊用擔心的眼神看著她。
到宅邸門口後,益材以及葛葉便早已站在門口多時,而晴明一下馬車便撥開了兩人自顧自地走進房子內。
而兩人相互看了一眼後嘆了口氣,益材便跟我說道:
「看樣子那孩子甚麼都知道了對吧?」
「是啊,剛剛她還跟我說了......」我將橋上的對話做了一些保留,並將我要搬出去的事情告訴了他們。
「這樣啊,那志全你有打算去哪裡嗎?」益材點了點頭後問道,我也只能無奈的看像天空說道:
「我不知道耶,總之先四處走走一陣子吧?我從益材哥你這邊學到了一些書記以及一些地方知識,從葛葉姊這邊學到了靈力的掌握及應用,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能多幫助一些人。我把這件事情也看成是修行的一環就是了。」
「這樣啊。」益材嘆了口氣說:
「那這副馬車以及這一些零頭就給你用吧,一路上多小心一點。葛葉,你有甚麼話想跟他說的嗎?」益材從袖口內又拿出了幾串銅錢遞給我,這時葛葉緩緩的走到我面前,看著我說道:
「志全,很抱歉是這樣的方式跟你告別,本來我我跟益材也是想說等那孩子發現你是別人時,悄悄的把你送走的,但是沒想到修行過後,那孩子的靈通力也變得非常厲害,這陣子或許只是她希望聽到你親口跟她說你不是道滿罷了。」葛葉拍了拍我的繼續說:
「雖然當時是想送走你的,但是跟你相處一陣子後發現你是一個相當有原則的人,並且處處為晴明著想,身為他的母親我想跟你說聲謝謝。雖然我們也不希望你走,只是無奈這件事情確實給那孩子的打擊太過大了,希望你能見諒。我想說的就是這些,這個你拿著。」她搖了搖頭後便繼續說,並且從袖口拿出一顆小石頭以及一張草紙放在我的手上說道:
「這一個是我的信物,只要到各處需要幫忙的時候,將靈力注入一點就會有反應,各地都有我的眷屬及族人,他們會幫助你的。而這張紙只要輸入自己的靈力,就會顯示出該使用者的狀態。」我看著手上的紙跟石頭,鼻子有點酸酸地說道:
「好的,謝謝你們葛葉姊、益材哥。這陣子打擾你們了。」
「傻孩子。」兩人抱住了我說道:
「志全,這半年謝謝你了,如果等那丫頭氣消了或是怎麼樣,有機會回來的話,我會透過族人或是親愛的那邊的人脈告知你的。」
「好的,我才要謝謝益材哥跟葛葉姊,謝謝你們幫助這個從外來的我。」
望著馬車漸漸走遠,兩人便再次嘆了口氣,安倍益材看著馬車離開的方向說道:
「真的是難為他了,雖然說小晴的靈力大增,但是志全他自身的力量也不容小覷是吧?葛葉。」葛葉望著離開的馬車說道:
「是啊,這一趟讓他出去,或許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對了,那兩個丫頭呢?剛剛怎麼沒看到她們下車?」兩人左顧右盼的卻沒看到兩名鬼神族的少女。
我搔了搔頭,並在車上看著並注入一點靈力道剛剛葛葉姊給我的草紙上,上面緩緩地浮現出幾個字寫著:
蘆屋道滿,男,18歲,918年5月20日,陰陽師,從屬:咲耶、沙耶。
「這就像是身分證一樣的東西吧?嗯?從屬?」
「是的。」突然從後面的置物櫃傳出了聲音,我才一轉頭便看到咲耶跟沙耶兩人坐在置物櫃裡,把我嚇了一跳說:
「妳們兩個怎麼還在這裡?是不是忘了下車啊?現在下車還來得及喔。」咲耶說道:
「我們,主人是,陳志全。」然後換沙耶說道:
「必須,保護,主人安全。」兩人正坐在我對面並盯著我說完,用等我回應的眼神看著我。
見此狀我便嘆了口氣後,說道:
「總之,先坐到位置上吧,坐後座容易想吐......喂喂!撐著點先別吐啊!」
----------------------
哈囉~感謝您看到這裡~
哎呀~晴明還是沒辦法放下過去呢,但是也沒辦法,畢竟也已經相處了十年了。
接下來志全就會帶著兩個可愛的兩個雙子展開日本平安京時代的大冒險啦~
喜歡小弟的寫作故事風格的話,歡迎各位想要私創故事的朋友發案給我~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關注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SeiFingML

並且目前長篇作品:"魔法.科技.道"也已經上架道平台 以下是試閱網站:

https://www.pubu.com.tw/online-reader/308554

想要購買的朋友也可以透過連結:

https://www.pubu.com.tw/ebook/308554
泗楓
泗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