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蘇子就這樣先走了,我什麼都來不及反應,看見這樣的她我有些心疼,也對她的故事開始感到好奇,到底是多麽悲傷的記憶才能讓她露出這樣的表情?
回家的路上我傳了訊息給她,關心她的狀況,但她依然沒有回覆我,我想她應該還需要一些時間吧。
洗完澡的我坐在書桌前擦著頭髮,回想著今天的事情,蘇子的表情,就在這時候我的手機訊息聲響了,是蘇子。
「今天真的很抱歉,明明是我約妳來看展覽的,結果我居然先跑走。」
「沒關係的,我沒事,倒是妳還好嗎?」
「我好多了,沒想到過了這麼久我居然還是如此容易被煽動情緒。」
「妳放心,我不會多問什麼的,所以妳也不要太有壓力喔。」
「不,我希望妳能多問我。」
這道蘇子這樣打,我愣了一下。可能是沒有馬上回覆她,她又打了一段話,
「我希望有人可以幫我稍微分擔。」
「難道妳都沒有跟其他人說嗎?」我很驚訝,蘇子怎麼自己撐起這些情緒的。
「嗯,妳願意嗎?」
「當然。」
「謝謝妳,我會好好找時間跟妳聊的。早點休息。」
「好的,晚安囉。」
我躺在床上,覺得心情特別踏實,平時看起來很麻利的蘇子總是讓我有一點點的距離,但是經過這件事情好像更靠近她一些了,可以幫上她的忙我很開心。
隔天,蘇子卻沒出現在咖啡廳。
我傳了訊息、打了電話,都沒有人接,阿光跟安哥也都不知道他跑去了哪裡,外面開始下起雨,我不由得擔心起來。
「理蒽,別擔心,她等一下就來了。」貌似是看出我的心神不寧,安哥拍拍我的肩膀安撫我的情緒。
我點點頭,望著咖啡廳門口,任由我心中的不安隱隱作響。
這時,蘇子的身影出現在了門口,咖啡廳大門被瞬間打開,她連忙拍打身上的雨水。
「抱歉,我遲到了。」
「沒事吧?」安哥把毛巾遞給她。
「嗯。」蘇子擦著頭髮,沒有多說什麼。
看著蘇子,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來,但是也讓我感到好奇,難道安哥知道昨天蘇子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看著他們如此心照不宣的默契,我竟然小小吃味了。
蘇子看向我這邊,我知道那是叫我安心的笑容,她明白我的擔心,我也朝她微笑,便繼續我的工作了,我想如果蘇子願意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的話會自己說的。
因為整天下雨的關係這天客人很少,大部分都是進來躲雨的路人,還有一個固定每個禮拜四都會來的爺爺,他總是一個人坐在靠窗邊最角落的位子,他看起來大概八十幾歲,每次來的時候總是帶著他裝著老花眼鏡的灰色眼鏡盒、一本夾著原子筆的黑色皮製記事本、一本書,還有看起來很舊很舊,感覺已經可以更換的皮夾。
爺爺很安靜,進來咖啡廳總是對我們靜靜地笑笑,然後就坐在那個位子上,接著阿光就會遞給他一杯熱咖啡還有一份今日報紙,爺爺可以坐在那邊一整天,沒有見過他約過誰來咖啡廳聊天。
每個禮拜四爺爺大概早上十點就會來到咖啡廳,下午五點多離開,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著爺爺就會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雖然爺爺總是一個人卻不覺得他孤單,他散發著一種知足又舒服的氛圍。
我向阿光詢問這位奇妙的爺爺,可是他也不清楚。
「我也不知道,我來的時候他就在了,而且總是很安靜所以我也不會多問他什麼。」阿光邊擦著玻璃杯邊回答我。
我默默的看著他,連蘇子走到我旁邊都不曉得。
「妳不要跟我說妳暗戀爺爺喔。」蘇子湊到我耳邊說著,我被她突如其來的聲音跟話語嚇個正著,手上的水杯差點掉到地上。
「誰暗戀爺爺啊!」我摸著耳朵,尷尬的說著。
蘇子哈哈大笑的走開,又坐回她的辦公區去了,我的心臟被亂的七上八下。
換個角度想,如果蘇子能夠這樣跟我開玩笑是不是就代表她心情比較好了呢?我望向在展演空間的蘇子,依然認真,沒有絲毫的異狀。
這時,我的手機震動了,是蘇子傳的訊息。
「下班一起走吧。」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簡單的一句話我可以如此開心,我再次看向她,對她笑著點點頭,然後彷彿接下來的工作都完全有了動力,做起來特別有力。
跟蘇子一起並肩走在路上,我靜靜的等她開口。
「其實展覽那天,我在某個設計攤位上面看見了我前任的名字,我們分手一年了,但是一直到那天才知道原來我依然停留在過去的回憶裡。我覺得自己很可笑,為什麼事情都過去這麼久看見這個人的名字我卻依然有著悸動,那麼多的畫面不停地湧出來我擋也擋不住。」
說著說著,蘇子哭了,她用手倔將的擦去淚水。
「這一年我做了多少努力跟改變?努力好好的一個人生活著,結果依然徒勞無功。」
我看著蘇子,好心疼,她到底經歷了多大的傷痛?我下意識地牽住她的手,緊緊握著。
「雖然我不知道過去的妳發生了什麼故事,但是,我不覺得妳的改變沒有用。」我看著蘇子的眼睛繼續接著說,
「妳的能力和妳的個性都是我很欽佩的,所以絕對不要認為自己不好。」
這天晚上,蘇子抱著我哭了好久,好像想要把一整年的眼淚發洩完似的,最後她依然沒有將她的故事說得很清楚,但是沒關係,因為我明白不論她說了多少,我都不是她,只有自己最能夠了解這些故事當中的喜怒哀樂還有境遇,也只有自己可以好好整理跟面對這些回憶,再重新微笑面對未來。
陳禾
陳禾
我是陳禾,喜歡文字,喜歡拍照 用文字記錄下感受與心境,用文字創造我想呈現給你們的故事。 *歡迎追蹤攝影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chenhe_201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