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5.情緒
音樂:中日字幕|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OP2|完整版|PRIDE|HIGH and MIGHTY COLOR
阿修羅跑去找了微笑討論撒旦的事,只有微笑才能感受撒旦的未知情緒。
阿修羅:「微笑,你要不要去教一下小孩,怎樣理解情緒?」
微笑:「每個人的情緒都需要自己理解的,所有的英雄都有不一樣的情緒反應,這是你們魔族老是搞不懂的東西。」
阿修羅:「但是,我會在意這也是一種你說的那個情緒吧。」
微笑:「然後你的在意,丟給了我處理!還算在意?」
阿修羅跟微笑就為了無關緊要的在不在意吵了一天。
未知的情緒一直殘繞在撒旦的胸口,悲傷卻無法解釋原因。撒旦開始體會一絲絲的痛苦與一抹哀愁等不同情緒的基本狀態,這是變成生物所有的一種特質,簡稱「費洛蒙」或「賀爾蒙」。生物會產生不同的情緒,去平衡所受到的傷害與衝擊,甚至是喜悅超過生物所能承受,都可以由「情緒」釋放得到平和的一種生物機制。
耶和華看著撒旦,就像一個沈思的少年,一點都看不到他笑臉的那一面光彩。撒旦閉著眼睛,雙手抱頭地躺在骷顱堆裡一點都沒有想離開「耶路撒冷」的周圍。耶和華也只能遠遠的在陀羅身邊,思考有哪些需要朋友幫忙的方向。
耶和華:「快教我!怎樣可以平靜到像你們那樣沒事。」
陀羅:「因為我們真的沒事。不是教你就可以沒事。你要成長還很多事!」
黑孔雀:「我剛剛痛了我的手,去摸了小孔雀,你要不要也找個在乎撒旦以外的事情,不然你也只是乾等乾著急。」
耶和華:「我怕的是我自己長不大,撒旦長大會不會不理我了!」
彌勒:「你為什麼要在乎撒旦了?以前的你不是都只會注意自己的生活嗎?」
耶和華:「因為是他可以害我死掉的!所以我才在乎他!而且我們是朋友吧」
陀羅:「我也是只會跟我燒不死的當朋友,以免我只能看著塵埃放手。」
黑孔雀:「要來試試看?我也不會死的!」
陀羅:「但是我怕你餓了,可以吧,黑孔雀小姐。」
黑孔雀爬了起來,將自己變回孔雀的樣子。然後也跑去撒旦旁邊窩起來。撒旦覺得自己旁邊忽然變得刺刺的不好躺,很不開心的跳起來,然後終於開口:「我在想到底有多少情緒,可以讓我一直體會到現在還沒完,上課都沒那麼長。別理我就好。」
撒旦爬到樹上,把自己吊在樹枝上,慢慢的在體會「墮落」所造成的生物學習。
撒旦忽然笑了起來,那是一種被感覺到搔癢的笑法,撒旦整個人被自己的不平衡,摔下了釋紫蘇的身邊,地上的泥土印出了他的身形。
耶和華:「那是什麼!?」
撒旦:「我哪知道,我就忽然被逗笑了!莫名的神奇感覺。」
耶和華:「我都學不到,你又不知道,那你要怎跟我分享,你快思考一下,為什麼你剛剛悶了很久,然後就笑出來了呢?」
撒旦才開始回想自己體會了多少種感受的情緒,惟有這種讓他會笑出聲的搔癢情緒,讓他無法自制的有身體自然反應。撒旦發現自己真的變得不一樣,不再是像以前那樣,而是會長大的一種身體,撒旦的英雄身體沒有皮膚,卻開始長出鱗片覆蓋在他的身上,他看著自己的表皮鱗片,他感受到耶和華的「愛的溫度」,他開始放下心來,感受這樣的溫度與在心裡的旋律。
撒旦:「耶和華,你的溫度蠻協調的,你的旋律也很仰望於天」
耶和華第一次聽到撒旦說出這種無法理解的形容,他跑去對著撒旦發光,被撒旦打了一下腦袋瓜:「你幹嘛對我發光,我又不需要淨化!也不用那麼亮」
耶和華看著忽然長得比自己高的撒旦:「你怎會長高,我還沒你高,太不公平了。」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