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22.緊急電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個禮拜過去,布魯斯凱山上。

  清晨天剛亮時分,維朗妮卡醒來後打了個大大呵欠,她從床上下來伸展一下身體,接著進入浴室洗梳。

  這兩天薩卡露露叫上她和坂井真一一同進山打獵,雖然過程十分有趣新鮮,不過餐風露宿再加上山路難走,三人歸來時都已經疲累不堪,所以她就直接在山上住下。

  就在她還有些朦朧半醒之時,房門被敲響了。

  「維朗妮卡,起來了嗎?」

  聽聲音似乎有些急切,她也顧不得刷牙刷到一半,走到門口打開房門,隨後便看到薩卡露露一大早就凝重的臉色。

  「出事了,梁心慧似乎陷入夢魘無法醒來,五代諭吉從昨晚就一直試圖聯絡,不過那時候我們在山裡手機沒有訊號,等下要趕過去跟他匯合,十分鐘能準備好嗎?」

  因為唇口滿是泡沫,維朗妮卡只比了個沒問題手勢,然後就繼續去浴室洗梳,薩卡露露也去做其它準備。

  半小時後,三人坐在薩卡露露的跑車上於高速公路馳騁。

  「我記得雙樹寺在西北區,這條高速公路好像是通往北區的吧?」維朗妮卡坐在副座感到疑惑,她看手機導航顯示完全不同方向。

  薩卡露露透過後照鏡看了看坐在後方的坂井真一,他雙眼閉上不知道是在休息還是睡著。

  「五代諭吉沒有將梁心慧送到雙樹寺,他跟三清道觀的養性觀主有交情,所以人被安置在三清道觀。」

  聞言,維朗妮卡重新在手機上搜尋相關資料,並問道:「不是在雙樹寺沒問題嗎?當初坂井是說要送雙樹寺,會不會是因為三清道觀的關係才爆發夢魘?」

  兩人等了一會,後座才傳來像剛睡醒的聲音低沉道:「沒差別,只是雙樹寺有專門掛單服務所以才建議送那裡,養性觀主人不錯,夢魘爆發應該跟地點無關。」

  當時在洛士奇飯店他早就仔細看過,梁心慧狀況雖然不算穩定,但靈異纏身程度並不嚴重,照理來說不應該會發生這種事,所以三人才會去深山打獵。

  這一個禮拜內必定有意外發生。

  「五代諭吉聯絡我時還說了一件事,昨天有人趁道觀沒注意時偷偷潛潛入找上梁心慧,詳細說什麼不知道,只知道那人離開不久後她就像中邪一樣神智失常......嗯,相當失常。」

  維朗妮卡聽了心中不由得泛起一陣涼意,她想起自己被自殺的事情,恐怕別人見到的神智失常真相在梁心慧眼中不是如此。

  「現在狀況呢?」

  「道觀的人強行控制住她,不得已情況下將人打暈並綁起來,之後五代諭吉趕到現場,在他強烈要求下事情暫時壓住,沒有通報警察或醫院,不過梁心慧完全沒有好轉跡象,醒來仍是一直掙扎,狀況......很糟。」

  「坂井,這是不是靈異頂.......」

  維朗妮卡正想討論,突然,坂井真一面色難看的開口喝道:「行了!剩下見過五代諭吉再說。」

  被突來一喝,再加上起床氣和情況糟糕,維朗妮卡心中立刻一陣不爽,不過看到旁邊薩卡露露的眼神示意,這才想起坂井真一不願意讓她過多接觸靈異,也只好抿了抿嘴不說話。

  三人一路沉默無言,在薩卡露露不怕罰單的高超駕駛技術下,用了比平常還要少一半的時間到達目的地。

  三清道觀位在北區蒼巒山,而且不像坂井真一的家只是在山腰左右位置,是真正位在深山裡面,但還好信徒不少,所以有修築一條對外聯絡道路,加上今天不是假日或宗教節日,三人這才順利來到道觀。

  從道觀人員專屬停車場走小路上山,在道童引領下,他們很快就在一座古式兩層樓房中見到五代諭吉,同時旁邊還有一位六、七十歲身穿寬大道袍、兩鬢發白顯得消瘦的年老黑人。

  幾人見面後正要交流,坂井真一卻是臉色難看的先開口喝道:「都閉嘴!從現在開始,我只要聽到我問話的答案。」

  見到多年好友變得不成人樣,五代諭吉原本就有滿腹疑問和怒火,正要發作時,旁邊身穿道袍的年老黑人伸手按住了他,並和氣的向坂井真一比了個請便手勢。

  「梁女士人呢?」

  「在後面客人住宿用的小房間。」道袍老人回道。

  「發作時間?」

  「昨天夜裡一直到現在,中間被打暈之後梁女士臉色看起來還是很難受,不久前還醒來一次,我們在無計可施情況下,只好餵她吞食一些安眠藥,現在正在沉睡中。」

  「養性觀主,我之前說的那些簡單驅靈方法有試過嗎?」

  「有,效果不大,雖然曾稍微清醒,但不久後又陷入狂症。」

  「我要去看看梁女士。」

  「嗯,走這邊,我幫你帶路。」

  聞言,眾人準備動身前往客人小屋,唯有薩卡露露一人仍坐著。

  就在五代諭吉要踏出門口時,坂井真一突然轉身,碧綠雙瞳幽幽的看著他,道:「你不能去,留在這裡。」

  五代諭吉聞言臉色極為難看,但眼前這位才是專業人士,所以他還是強忍住了。

  「理由。」

  「你沒有特殊體質,去了只會妨礙我,如果希望梁女士安全醒過來,你最好留在這裡。」

  這時,薩卡露露也從後方走過來,勸道:「五代先生,請我們來就該相信我們,我也沒有特殊體質,我會跟你一起留在這裡等候。」

  「......好。」

  考慮再三後,五代諭吉最終還是答應了。

  沒有放下狠話也沒有萬般拜託,但五代諭吉相信在場的人都明白,如果梁心慧出事,罪魁禍首故然罪該萬死,但他們以後也不需要作為專家再在這個圈子混下去了。

  看著養性觀主、坂井真一、維朗妮卡離開,五代諭吉回到原先位子上坐好,渾身陰厲氣息也漸漸平緩下來,他看向跟自己一同留下來的女性。

  「薩卡露露小姐,能麻煩妳為我說明一下心慧狀況嗎?」

  但沒想到對方卻是搖搖頭,道:「我知道的跟你一樣多,真一認為不管用任何方式接觸靈異,都會增加被纏身風險,所以實際驅靈過程我並不了解。」

  前後說法一致,五代諭吉也沒過多苛求,點了點頭續道:「既然如此,我另外有一件事想要拜託妳,或者說......拜託查維警監,方便幫我聯絡一下嗎?」

  「五代先生是要......」

  「事已至此,想必妳也知道有某位『老闆』在針對我,這方面事情我會自己處理,即使是查維警監也不好插手過多,只是負責動手的紅暉盟我不能就這樣放過,昨天潛入的人,樣貌已經被監視器拍下來,我需要妳父母幫點小忙。」

  「明白了,我會先詢問他們,沒問題的話這方面事情就由五代先生自己和他們談,我只負責提供管道。」

  「可以,麻煩了。」

  薩卡露露向五代諭吉要來手機號碼,之後自己走到外頭打給母親,一番交談後便掛上電話,緊接著不久,古式樓房內就響起來電聲音。

  她漸漸走遠,直到聽不見裡頭傳來交談聲音才停下,隨後想了想,拿起手機播出另一通電話。

  「柏特萊姆,我是薩卡露露......」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靈 16.怪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17.學習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 18.新委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19.委託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20.理想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 21.居酒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4/22-4/28心靈牌卡指引好,我已經受夠了blogger智障的頁面,雖然我也用了10年,對它也有點感情,但也是時候該更新一下了。 剛好這一周也相當適合斷捨離,我還是決定試試新的文章平台。 流日走到27號閘門,這意味著照顧的議題,你的生活中也有能量吸血鬼嗎? 去察覺生活中那些早該汰換的好嗎~
Thumbnail
avatar
流星的人類圖占星神祕學手札
2024-04-23
靈感日日村Day 22 第一堂作文課課後檢討經過月初的試教,今天我的作文教室正式開課啦! 真的開課了我倒開始緊張,昨天做PPT做到三點,今天早上卻因為化妝化太久差點遲到,還好計程車司機還是在上課五分鐘前把我送到教室。 今天做得比較好的地方是, 經過試教的經驗,我知道即使我想講的東西很多,但是塞太多東西到一堂課裡的話,包含管秩序的時間在內,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23
【靈氣技術學習紀錄22】靈氣水晶陣延伸技術課程-靈氣水晶陣占卜精準度&占卜問題的指南🍀🍀🍀fumi老師:❤️❤️❤️ 🥰🥰🥰今天的課程著重在靈氣水晶陣運用在占卜🔮的準確度練習,在靈氣大師階的課程中,如何在療癒的深度與廣度之間取得平衡點,對於療癒師來說很重要,對於客戶來說,如何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問題🙋‍♀️,才是客戶真正關心的重點。 🙋‍♀️🙋‍♀️🙋‍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1-30
2023年9月22日靈感超勝—慈悲 聖救度母聖誕度母是 觀世音菩薩體性的化現,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所以 度母的化身總是能隨順眾生的因緣,自在的化現。9月22日 聖救度母聖誕,在此殊勝吉祥日,觀音山 敬邀您廣行眾善、積資淨障,虔誠地懺悔、解冤釋結,必能招感諸佛菩薩護佑與加持。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21
22|雙生靈魂“分離”階段與臣服階段的區別 在許多的雙生靈魂/雙生火焰的分享和“專家”理論中,大家都習慣將他們的經歷共同描述為“階段 Stages”。所謂的“階段 Stages”其實只是描述這種複雜現象的一個“術語”或“用詞”。 但實際上,真實的雙生靈魂之旅是沒有這樣的階段區分。 為什麼說“階段 Stages”不是一個非常合適的詞?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07-21
[美股月報]‘22年1月-股市暴跌別急著加碼!超實用「危機入市」策略大公開幸福~總是來得太慢,而市場修正~ 卻如此得快。 由於高通膨持續創新高及聯準會超鷹趕美的作風讓1月股市嚇跌!Nadaq 更是暴跌18%來到13000點。投資人看空的恐慌情緒更是攀升到彷彿金融海嘯來臨似的高點。雖然市場暴跌,但是別急著加碼!股市後勢會如何?這些就是這次的月報要跟你報告的。趕緊看吧!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2-04
極地謊言 21. 誰才是邪靈?「爸,我們怎麼忽然被貶?主上肯幫我們找媽媽嗎?」 霍慎名從聖皇山上回到總天師府的時候,看見霍曉至正在收拾細軟,而第一句話竟然是問起那個背叛他的妻子,當堂怒上心頭。 「你別再跟我提那個女人。」他推開女兒到廚房裡喝下一大杯水來消氣。 她一愕,「那個女人?我在說媽媽。你什麼意思?」 「我……」
Thumbnail
avatar
木影
2022-01-03
22. 口譯影響大—超乎你想像!國際醫院評鑑(JCI)及口譯的重要性 - by Lena Liu 2013 CPC逐步口譯畢業 開始上口譯課前的一週,剛好我工作的醫院接受了國際醫院評鑑(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簡稱JCI),在今年四月中為期一整週的評鑑是正式評鑑,而去年十一月時為了準備正式評鑑
avatar
采憶cyw
2021-09-23
_22    我的聽力辨位與事實總是有個落差,與一般人比起來似乎經常很難正確判斷聲音的來源是從何而來,聽見樓下孫子要準備回家的對談聲,我在二樓陽台澆著水,他說:「下雨了嗎?」 那句下雨了嗎我怎麼聽都像是聽見它從我左方的地面傳來,但我知道他是住在右邊鄰居家的孫子,我澆淋的水淋到他了嗎,是不是他經過我家樓下在
Thumbnail
avatar
uan-tsu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