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 21.居酒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深夜時分,布魯斯凱山下小鎮,還營業的一條街上燈火通明,不少小店和特殊行業的門前人來人往,顯現夜晚生活熱鬧非常。

  一間格局不大隔間隱密小巧溫馨的居酒屋內,人聲同樣鼎沸,侍女來來回回穿梭端上燒烤美食與好酒,好口碑又不用擁擠排隊令這裡門庭若市。

  維朗妮卡盤腿坐在塌塌米上,炎熱天氣裡大口喝著冰鎮啤酒,隨後重重放下,這才一臉滿足的輕呼口氣。

  「真舒服!薩卡露露,妳不能一起去可惜了,坂井那一副客氣有禮貌的樣子可是讓我大吃一驚,跟之前接我委託的時候完全不同嘛。」

  旁邊,薩卡露露聞言,神色頗有興緻的看向坂井真一。

  「那還真是可惜,理想型什麼的我倒是第一次聽說,原來你也有喜歡的類型,需要我去學習一下嗎?」

  吃著雞肉串燒,覺得對面一直在笑的金髮女人看起來有點煩,坂井真一瞪了她一下。

  「不用,妳不需要為我改變什麼,這樣就很好。」

  薩卡露露笑了一下,也喝了一口冰鎮啤酒,卻是道:「這很公平,因為你也不會為我改變什麼嘛。」

  「我可以為妳包容、忍讓但不會改變。」

  「是呀,認識快十年,還真的從來沒見你變過,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是這樣子了吧。」

  「我不能明白,我不犯法、不傷天害理、不違背善良風俗道德,人與人的相處講求緣份,不合則去,為什麼會需要改變?」

  正在與雞翅奮戰的維朗妮卡,聽了兩人言語交鋒,也忍不住加入。

  「人與人往來就是互相磨合,磨合後自然會改變,這就是人情義理,例如在洛士奇飯店,如果你能忍受客戶的謊言和要求,雙方就能和和氣氣完成委託,你的理想型也不會這麼難過。」

  「這種妥協道理我不能認同,那只是不斷上演將自我原則與標準一再放低的惡性輪迴,總有一天當你發覺已經低無可低的時候,你也不再是你自己了。」

  維朗妮卡不置可否的嘿然一笑,身為天才的她當然明白這些道理,甚至在年輕求學時就碰到過不少這種問題。

  天才總是寂寞,不隱藏一些自己的光芒,她很難與其他人往來,而當璀璨星光久久不再閃耀之時,那也就與平凡人無異了。

  從這一點來說,坂井真一說的很正確。

  不過,天才是人、平凡是人,誰都無法否認自己是人,人活在社會之中就是要與人往來,端看如何取捨而已。

  只是幾乎沒有人會像他如此偏執,寧可放棄一切孤老終身也不願意改變自己。

  「你這樣難怪沒有朋友,也就我們還能陪你坐在這裡喝酒,是說這也沒辦法,天生的體質和眼睛注定你不能捨棄自我人和,所以......再喝一杯吧!」

  說著說著,維朗妮卡爽快的舉起大酒杯,坂井真一看了她一眼,隨後也舉起大酒杯,薩卡露露同樣共襄盛舉。

  三人齊聲喊著。

  「乾杯!」

  輕脆碰響一聲,兩女一男豪快將還滿大半杯的冰鎮啤酒一口氣喝完。

  薩卡露露見沒酒,便叫來侍女直接上壺大酒炮,她從三人相處中發覺坂井真一對小公主的容忍度很高,這是一件好事情,畢竟很多時候她無法陪在對方身邊。

  能找上她請求驅靈委託的大多非富即貴,照理來說多年過去,坂井真一應該是名聲響亮的靈異專家,至少也該是上層圈子小有名氣,但現實卻是默默無聞。

  不知道者不知道,知道者不願提起。

  過去光是他的堅持和個性就得罪過不少人,若不是薩卡露露有事先篩選一部份客戶,恐怕坂井真一也活不到今天。

  「話說回來,關於五代諭吉和梁心慧的事情,我從柏特萊姆那裡打聽到一些傳聞,她會受到驚嚇似乎不太單純。」維朗妮卡一臉意味深長的說著。

  旁邊,薩卡露露也跟著道:「知道梁心慧才是真正委託人後,我也透過老爹關係調查她,真是......美麗的人沒有美麗的命運。」

  看看左邊,看看右邊,見兩人話說到一半就停下來,坂井真一用力咬了一口肥嫩的豬肉串燒,皺眉道:「想說就說,不想說就算了。」

  兩人聞言相視一笑,能看到坂井真一憋屈求全的時候可不多,她們在空中碰杯大喝一口後,薩卡露露這才率先述說她調查到的消息。

  「梁心慧,43歲,已婚育有一子,目前在一家小銀行上班,只是一名小小資深櫃員,丈夫是學生時期認識的學長,婚後的家務、照顧小孩甚至生活雜費都由她負責,丈夫雖然也有工作,但薪水似乎都找藉口用在自己開銷上面。」

  「兩人之間偶有爭吵,但為了孩子能健全成長梁心慧一直選擇忍讓,目前與丈夫是分居狀態,自己一人帶著孩子居住,對孩子則是說父親在外地工作。」

  「五代諭吉,42歲,與梁心慧在年輕時的工作場所認識,長年下來一直保持好交情,彼此都有好感,即使多年後他飛黃騰達她還是個小櫃員也沒變過。」

  「兩人這幾年往來逐漸密切,只是梁心慧仍在顧慮孩子問題,所以並沒有公開關係。」

  「先前她應五代諭吉之邀去雪冠山渡假,結果被有心人士偷拍,擔心事情曝光後會為五代諭吉帶來麻煩,而且她自己如果要離婚爭取孩子撫養權也會受到阻礙,推測應該是因此才心神大亂招來靈異纏身。」

  「這是我綜合情報後得出的判斷。」

  說到這裡,薩卡露露輕嘖一聲,看了坂井真一一眼,道:「記得很久以前有一部電視劇『阿信』,她簡直就是喬爾市的阿信,難怪除了她丈夫之外,還會有不少欣賞理想型的人。」

  維朗妮卡放下大酒杯,冷笑一聲道:「她丈夫真是聰明,只要攀上這種認命努力的女人,一輩子好吃好喝不用負責任,就連小孩都不用擔心,等養大了還會回來孝順自己,更不用說如果知道妻子跟五代諭吉這種有錢有勢的人來往的話......」

  那種麻煩後果最為令人厭惡。

  坂井真一面容微微抽動,像是在不爽什麼,又像是恨鐵不成鋼的模樣,最後悶聲道:「所以人不能一再妥協,沒有原則和底線只是為自己帶來無止境的麻煩。」

  「喔,那你去跟理想型說呀。」維朗妮卡不客氣的吐嘈。

  坂井真一沒有回答她,只是猛然將手中冰鎮啤酒一口氣喝完,臉色陰沉的默默用酒炮為自己裝滿。

  薩卡露露見狀也笑了,催促道:「妳呢?說說妳從柏特萊姆那裡打聽到的傳聞。」

  維朗妮卡聞言放下手中串燒,表情嚴肅,壓低聲音的道:「這件事,似乎也與紅暉盟有關。」

  「紅暉盟?偷拍的是他們的人?」

  薩卡露露因為家裡關係了解不少黑白兩道事情,就連她自己都有不少門路,心裡很快就有推測。

  坂井真一則是什麼都不知道,靜靜聽著。

  「對,之前柏特萊姆抓到的紅暉盟分堂人員有透漏消息,似乎某個『老闆』正在對特定有力人士動手,包含斑塞特家族在內,詳細情形是為什麼目前還不清楚。」

  「所以當我告訴柏特萊姆今晚委託的過程後,他很快就查到雪冠山事情經過,對方應該是紅暉盟的另一批人馬,很明顯盯上五代諭吉並不是偶然,事情不單純。」

  重新拿起串燒,維朗妮卡邊吃邊道:「柏特萊姆叫我們別管太多,五代諭吉本身就不是個簡單的人,紅暉盟方面他能夠自行處理,想幫忙的話盡快解決靈異纏身事件就好。」

  「不過嘛......現在我們也沒辦法做什麼。」

  拍了拍讓委託不歡而散的某人肩膀後,維朗妮卡聳聳肩表示無奈,隨後笑道:「所以,現在還是好好喝一杯吧!」

  兩女微笑舉起酒杯,等了一會,這才看到第三隻酒杯舉起。

  「乾杯!」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靈 15.甦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16.怪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17.學習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 18.新委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19.委託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 20.理想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感日日村Day 21 芙莉蓮第一季完結嗚嗚嗚嗚芙莉蓮第一季完結了QQ 好愛這段每個週五晚上都有芙莉蓮看的日子。今天一級魔法使第三關的後半段也演完了,大魔法使賽莉耶肯定了這一批魔法使中有許多又怪又優秀,值得賦予一級魔法使資格的魔法使。這真的是人類的時代要來了。 話說我本來是因為芙莉蓮要完結了,所以這週開始看同一位導演製作的孤獨搖滾,想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22
鐵肺天后戴愛玲《FOREVER 21》限定演唱會3/22開賣 5/17 ZEPP NEW TAIPEI登場相約瞎趴一整夜鐵肺天后戴愛玲《FOREVER 21》限定演唱會 戴愛玲三大保證  絕對經典、超值、好玩 戴愛玲《FOREVER 21》復刻PUB時光 沈浸90年代音樂風華 重返戴愛玲21歲 曝初戀浪漫回憶 3/22啟動開賣5/17一起瞎趴樂享回憶殺
Thumbnail
avatar
KURO LaikeLTD
2024-03-21
【靈氣技術學習紀錄21】靈氣療癒學習📑的關卡,每個人都會有卡關的問題嗎?珍惜學生學習的點點滴滴紀錄📝🍀🍀🍀fumi老師:❤️❤️❤️ 🥰🥰🥰靈氣療癒學習📑的關卡,每個人都會有卡關的問題嗎? 📧📧📧答案是:多多少少都有,只是療癒師自己是否能夠覺察得到?還有如果卡住了,是否有人可以救援呢? 🪭🪭🪭今日同學特別來練習,對於遠距離的靈氣療癒的這項技術,一直都還有一個卡住的關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7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報告紀錄】~21靈氣祝福:每一步都是智慧經驗的累積,轉入內在發现豐盛,唯有内心豐盛才看得外在的豐盛🍀🍀🍀fumi老師:❤️❤️❤️ 🥰🥰🥰在閱讀學生🧑‍🎓在靈氣療癒讀取的靈氣的祝福——每一步的踏出都是智慧經驗的累積,而這過程中所經歷的掙扎與挑戰也成為了美好的回憶。所走過的道路充滿了各種風味,有喜悅、痛苦、成長和領悟,這些經歷都在塑造我們的人生。 💗💗💗當轉向內在,發現自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9-25
21.追求靈性之路:一條充滿挫折的道路在我追求靈性之路的多年中,我告訴了許多人這是一條充滿挫折的道路。然而,很少有人對此做出積極回應。當我表達這樣的觀點時,房間裡很少會充滿喜悅的氛圍。人們總是更喜歡聽到令人振奮的話語,例如:“是的,這對我很重要。”然而,每當我分享自己在靈性之路上的一連串失敗時,房間從未變得熱鬧。事實上,通常都是保持中立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3-07-09
爛泥的百寶挑戰 ── 121.滿屋的孩子們隔天一早,三姊弟起床後娛樂值有些低,先一起在樓下客廳玩了場遊戲。 之後菲碧到後院裡,跟棕色母雞培養感情。 雷伊也到後院裡抱抱白色公雞,看來媽媽昨天是有點逼得太狠了,都需要動物治癒一下😅
Thumbnail
avatar
立志成人的爛泥
2022-04-15
酒的故事17-「崇高的禮讚-皇家禮炮21年王者之鑽」「崇高的禮讚-皇家禮炮21年王者之鑽」 說起我買酒的過程那也真是機緣,當時一得知王者之鑽消息之後許多酒的群組便炸鍋,大家都在問老闆有沒有貨,不過當時還沒開賣,價格貨量都沒確定,於是都被老闆擋了回去,過沒多久在下班後通勤回家的路上,就在搖晃的區間車快睡著的我手機傳來了叮咚一聲,老闆說可以訂了!或許是已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04-03
【21 世紀 20 大國片】排行榜 feat. 台灣影評人協會:第 3 ~ 1 名台灣影評人協會今年稍早邀請會員票選「 21 世紀 20 大國片」,選出 2001 至今最好的二十部國片榜,並邀請上榜的導演們撰寫感言;《釀電影》也和協會合作逐日刊出片單及導演的感言節錄,完整排行榜+影評+導演感言+總評,獨家收錄在《釀電影》vol.6「摩登女子映像」,趕緊入手!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1-11-05
21天改造計畫-day 2121天的改造計畫日記終於完成了!! 雖然,我在中途有偷偷地休息,但是通常都是隔天就會充滿罪惡感的隔天再補上,對於自己沒有放棄擺爛這件事,我感到非常的驕傲。 尤其身為每天要六點起床,晚上七點到家的上班族來說,有自己的時間真的不多,唯一的優勢是因為單身,所以只需要顧好自己的情緒就可以好好寫作。這麼說來我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