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黑狗洲與大房子 1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看樣子晚上不用偷拿老闆的內褲來穿,雖然吳彥仁是三角褲派不過有總是比沒有好太多,不過其他衣物應該得向李芸奾借。
  平常吳彥仁吃飯吃得快,這次氣弱游絲般緩慢用餐對他來說很難得,平時吃燴飯這種大半是液體的食物,他會像喝飲料幾乎直接吞下去。
  「芸奾姊姊說要慢慢吃~」
  「嗯,我這次有。」
  吳彥仁估算望望的碳烤總匯三明治大概只能吃完半份,剩下的要冰起來當明天的早餐,自己吃或誰吃都沒差,不夠的再去早餐店阿姨那邊買。
  程梓望吃三明治沒有把包裝紙袋取下來,掉下來的小黃瓜或豬肉片都在袋子裡,偶而有些碎屑噴在鋪在地板的廣告紙或衣服上,吳彥仁會在吃飯空檔看看情況,不是太誇張的凌亂就讓望望繼續進食。
  這餐吃飯花得時間夠久,從大樓看出去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李芸奾陪阿嬤吃完晚餐才離開房間到客廳探看,望見吳彥仁和望望兩人像在野餐似的坐在客廳大理石地板上吃東西,笑了一下:「紅茶幫我拿一下,珍奶先冰起來,阿嬤說現在喝不下了。」
  望望從塑膠袋裡雙手捧起比他前手臂還粗的手搖飲紅茶,小跳步地交給李芸奾。
  吳彥仁和望望都知道李芸奾自備環保吸管,所以沒有問她要不要店家附上的塑膠吸管。
  「對了,我什麼時候要躲起來?」
  好不容易把燴飯吃完,吳彥仁放下免洗餐具開口問。
  「什麼躲起來?」
  句子省略得太多,李芸奾滿頭霧水。
  「躲老闆啊!妳不是說我今晚不要騎車比較安全,留下來住一晚嗎?」
  「喔~那個呀,沒問題,安啦。」
  根據李芸奾的經驗,老闆不到十二點不會進房子,會不會進到大樓的地下停車場都難說,只要在這之前躲起來睡覺就行,在這之前想用客廳大螢幕看劇也沒問題。
  「我洗澡都用阿嬤房間的浴室,裡面的沐浴乳和洗髮精之類的都可以用,還是你要去望望的浴室洗?不過望望都是跟我一起洗,所以他房間的浴室有什麼東西我也不太清楚。」
  李芸奾對年輕男性的戒心低到讓吳彥仁吃驚,不過吳彥仁知道她會這樣想的理由應該是出自於他沒錯。
  「那……我用阿嬤房間的,平常有人在使用的浴室濕濕的比較不可疑。」
  「你想好多,好適合偷住在別人家喔。」
  「這是稱讚嗎?」
  「當然是呀。」
  「話說回來……芸奾姊妳什麼時候下班?還是應該問妳有在休假嗎?」
  「哈哈哈這個嘛——哈哈哈——你先去洗澡好了。」
  李芸奾拿著紅茶逃走了,看來她的工作時數也違反勞基法。
  程老闆到底多誇張啊?還是付了可以讓人不想休假的薪水?吳彥仁基本上週末兩天都有休假,但他認為老闆週末自己在家看護阿嬤和照顧望望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太太」離家前是「太太」負擔這些工作,現在是李芸奾週末做兩份工作嗎?
  越思考越可怕,吳彥仁開始覺得李芸奾月薪最起碼要領十萬。
  吳彥仁收拾了他和望望吃晚餐製造的垃圾,洗乾淨紙餐盒順便整理了回收垃圾桶,平時他都是下班時順便把垃圾丟到大樓的集中區域,不過今天他不想引人矚目,所以不打算下樓。
  「這麼說來……今天監視攝影機不會拍到我出去耶,訪客登記簿也不會有離開的簽名…」
  李芸奾和大樓管理委員會交情很好,也和每個保全人員都熟悉,大概會想辦法處理吧。根據李芸奾的說法,程家有這棟大樓一半以上戶數的產權,卻不太積極出席大樓的會務,好像也很常和里長起衝突。
  看來程老闆的優點就只是有錢而已嘛,雖然有這點好像也夠用。
  「那個……芸奾姊和望望你們洗澡沒?」
  吳彥仁下班可以運用的個人時間太少,平時騎車回市區租屋處已經八九點,每天都覺得沒幹什麼事就得睡覺,睡醒就得上班。難得多了幾個小時的空檔,問他想怎麼消磨這段期間,在這個沒有遊戲主機也沒有電腦的地方,吳彥仁除了玩手機和追劇也沒事可看。今晚也不像平時要整理廚餘然後趕下斑,他很自然地往這個家多的地方聚集。
  平時吳彥仁下班後,望望都待在阿嬤的房間,李芸奾會把電視轉到台語配音的動畫,看完再轉到連播兩小時的本土連續劇。
  「還沒啊,望望看完卡通才會洗澡。」
  李芸奾捧著紅茶,膝蓋上是平板正在播放其他戲劇或電影。
  「這樣喔……那我先洗?」
  「好啊,拿衣服給你。」
  通往李芸奾房間的門一開始就沒有關,李芸奾出來後手上拿著一套很像高中生穿的短袖體育服,但材質輕便得多。
  「這……我穿得下嗎?」
  吳彥仁想問自己穿女生睡衣真的沒關係嗎?但沒辦法直接說出口的話講出來自動變得彎彎繞繞。
  「吳彥仁你比我矮耶。不然下次你放一套睡衣在這裡。」
  李芸奾忙著追劇,揮揮手把人趕進浴室。
  阿嬤的浴室裡安裝了很多扶手,有時放在房間裡的便盆椅現在放在淋浴間外,吳彥仁猜想便盆椅可能也有洗澡的功能。
  匆匆洗完,吳彥仁帶著一身薄荷和花香出浴室,李芸奾和望望已經拿著衣服在外面準備要洗澡。
  「那個……吹風機……」
  「我房間床頭的櫃子裡,要用什麼自己拿,想睡覺就睡,自己來喔!」
  吳彥仁點點頭,接下來的事他不記得了,張眼開來他躺在陌生的床舖上,房間關著燈,只有門外透著微弱照明的昏黃光線,看樣子吳彥仁睡著了,由於頭髮摸起來是乾的,他想自己應該有用吹風機。
  「芸奾姊?」
  由於房間裡沒有另一個人的氣息,吳彥仁試著出聲找人,門外傳來回應。
  「在阿嬤這邊。」
  吳彥仁走到另一邊的房間,角落的立燈打開在小光源,可以看清楚阿嬤的平緩的呼吸,李芸奾坐在床舖旁的扶手椅上。
  「我睡很久嗎?」
  「兩個多小時而已,放心,老闆還沒回來。」
  「喔……望望呢?」
  「我才哄睡他剛回來而已。」
  「這樣他突然醒來不會哭嗎?」
  「會啊。望望每天早上發現身邊沒人都在大哭。」
  吳彥仁突然覺得很低落。搞不懂的事太多了。
  「這個工作好像在填補程家的家務勞動。」
  「就是這樣,長照、育兒、家事切給三個人來做。」
  「芸奾姊你有在放假嗎?」
  「這個嘛……我跟你說過我上輩子是阿嬤的婢女嗎?」
  「蛤?」
  「蛤什麼?」
  李芸奾的聲音冷靜又平和,如果是開玩笑,她現在絕對沒有被逗笑。
  「……那不是蕾絲邊玩笑嗎?」
  「什麼蕾絲邊?」
  「沒、沒事。」
  「有話直說啦。」
  「我其實沒有很想知道。」
  這句話只有一半是真的。
本作品獲 文化部第111年度青年創作獎勵 獎勵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3內容數
sirenstar(阿歷)的各種原創小說 番外或個人委託文可能需要訂閱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