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大阪-----奈良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轉眼來到大阪之旅的倒數第二天,這幾天下來,室友的身體狀態越來越差了,走不動,肚子痛,人很累,腳很酸,錢快花完了............
眼看室友的種種不適應自助旅遊的狀態,一一浮現後,尤其是大阪二日卷中,有個附贈的道頓崛水上觀光船,對這個行程我相當的期待,在心齋橋與道頓崛這帶的店家招牌都很誇張與閃亮,照耀在這小小的河道上,能在這樣的繁華街景河道上,吹著10月的涼風,乘著船,是多麽愜意的事情。
但我的室友,這幾天一直呈現著:精神差了,走不動,肚子痛,人很累,腳很酸,錢快花完了............的狀態,當我獨自到了乘船處,其實我很想單獨就上船,好好感受這個行程,但我心軟了,我打電話回飯店問室友,還活著嗎?能動嗎?能走嗎?......這水上觀光很優,排隊的人也不多,要不要辛苦一下,來搭船。
從電話中聽到室友虛弱的聲音,說會趕快來,而我就在河道旁的激安殿堂裡一邊逛著,一邊等待。
大約半小時後,室友趕到了,我趕快拿著兩張大阪二日遊的卷要去換船票,當我靠近售票處時,還覺得奇怪,為什麼售票處沒人,內心一閃個不詳的預兆,果然就近一看,“Sold out"的牌子就放在櫃檯上。服務人員說,今天已經沒有船了。
此刻我內心的失望,真的很難形容,這個Sold out的牌子代表了,這一年裡,我將再也沒有機會免費搭乘道頓崛水上觀光船,在這五光十射的招牌燈光下暢遊這條有名的道頓崛河道,我的天啊,這三十分鐘裡的等待時間裡,我也多次看著已經坐在船的人,他們臉色散發的幸福快樂的表情,而我一直以為,再等一下,我也可以在道頓崛河道上,搭著船,然後在我的臉色出現這樣的表情。
但這都不可能了,不可能了,再也不可能了。
2017年裡,我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搭到道頓崛水上觀光船,在我的歷史上,2017年就是有的遺憾,而這種遺憾,會跟隨我過一輩子,一輩子啊............
也不過是40天內到日本旅遊旅遊兩次,這是能對人的身體,能帶來多大的負擔?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但事實證明,不是每個人都能撐過這種挑戰,至少我看到我的室友是無法通過 40 天內完成兩次日本旅遊的挑戰。
就這樣我帶著遺憾,在道頓崛河道旁吃了金龍拉麵後,走回飯店的路上,我想這趟旅行,已經走到終點了,就算明天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待在大阪,我也不期望了,因為明天也只能待在飯店裡看iPad的“那年花開月圓時”,就算有機會走出飯店,最多也只能離開飯店半徑一百公尺吧,距離若是再遠,就走不到,也去不了。
這幾天我開始喝啤酒,吃天丼時配啤酒,吃金龍拉麵時配啤酒,在道頓崛河岸旁也在喝啤酒,有人問我幹嘛一直喝酒.............我已經不愛喝啤酒了,但我需要借酒澆愁啊(再說,買啤酒也比較便宜些)...
2017.10.09這晚,睡前,我的眼匡是濕的.............枕頭............也是濕的。
半夜裡做了一個惡夢,夢到我沒搭到船,嚇到醒來,等我醒來後,才發現,這惡夢是真的.....................

2017.10.10這天是台灣地區的國慶日,無感,因為我覺得台灣除了健保看病便宜與Zumba老師漂亮以外,台灣其他什麼都不好,而今天我的室友大約九點多起來,說要去奈良,此時我覺得怎麼可能?我們可能連地鐵站都走不到,怎麼可能搭車去奈良。
但就在室友的堅持下,我們真的起身出發去奈良,從難波搭近鐵奈良線到奈良,大約要40分鐘,而當天的天氣宜人,雖然有點陰,但時而有陽光,時而有陰涼,是一個在奈良騎單車的完美天氣。
我們照著網路上寫的推薦,找到了腳踏車出租店,租了一台電動腳踏車與一台變速腳踏車,其實後來證明,因該都要借電動的,奈良的景點都在山上,有很多山坡要爬,當年我第一次來奈良時,指去過東大寺,而這次有幸再來一次,才知道東大寺後的二月堂,若草山還有春日大社,這些景點有多漂亮。
這天是我來大阪最充實的一日,若草山的大片草皮,陽光灑落,加上到處都有梅花鹿在旁,所見的建築物都是有點古味的木造建築,感受好酥服。
而二月堂的山景眺望,看到整片奈良山景與市景,空氣好乾淨,走入二月堂參龍所,舊建築物的昏暗帶來一種寧靜,喝喝麥茶,真心覺得,有來真好。
而這天是週二,奈良的兩家有名的餐廳都公休,我們只吃到很厲害的麻曙以外,其他什麼都沒吃到,這點有點可惜,但也沒差,將來,我會再來一次,奈良。
當我們回單車後,原線搭車回到難波,大阪的最後一夜,我倆都捨不得,但旅遊的時間都過得很快,在逛最後一次心齋橋,逛到道頓崛,走著這幾天熟悉的街道回到Dorimy inn飯店,吃著9點到11點會提供的拉麵,再去泡最後一次熱滾滾的男湯,帶著不捨與疲憊,而睡去。
當我們回單車後,原線搭車回到難波,大阪的最後一夜,我倆都捨不得,但旅遊的時間都過得很快,在逛最後一次心齋橋,逛到道頓崛,走著這幾天熟悉的街道回到Dorimy inn飯店,吃著9點到11點會提供的拉麵,再去泡最後一次熱滾滾的男湯,帶著不捨與疲憊,而睡去。
當我們到了關西機場,天也亮了,每次到關西機場的出境大廳,心情總是低落,雖然這出境大廳與免稅店,環境良好,還有uniquo與名產店可以逛,但每次到了這,就是要離開大阪了。
電車.火車.飛機.離開大阪.抵達台灣.機場捷運.高鐵.台鐵.回到新竹,這段交通過程,還好都平安順利且有座位可坐,但內心好惆悵,一趟旅行得到滿箱日本採購品,滿腦的京都大阪還有奈良的美景,但旅程後,又要面對生活,失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