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的故事 第七章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時間賽跑的工作
國中畢業後,開始進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鞋廠業",是個當時被公認最沒水準的行業。
因為裡面人員自13歲到55歲的男女人士都採用。故此;水平自是參差不齊。
自尊吧!進了這工作,感受到了這份氣息,便告訴自己,自己一定要多加強語文與知識,所以我上班時,定會帶著一本散文書或自己喜歡的文章,利用晚上加班前5:00~6:00,中間空檔時間來看書。
但偶時也會利用這時間,到公司後面的堤防散步。
讀書時,我的文科強過於其他科目,所以國、英、科目的分數都考得好。就數科是從小學年級起爛到國中。
後來;我又讓自己去學打字。當時的打字機,是舊式的那種,英文是固定的位置,而國字則是有一張表要背的。
我每天在公司的休息那一小時段裡,就是一直背字的位置。
但最後還是沒學到結束。錢打水飄了。
從家裡到工廠的時間,需要腳踏車騎著40分鐘的時間,所以幾乎都是來不及吃早餐的。
在鞋廠的工職;從包裝部被提升到流程練條的中段,刷鐵製鞋鉉強膠。每日幾乎是像在做著重力訓練一般,一段時間後,手臂都有肌肉....粗得難看,所以都不敢穿無袖衣服。到現在都還是。
國中畢業後,是成長的黃金階段。因哥哥當兵,姊姊也在塑膠廠做著每隔一星期輪大夜班的辛苦工作。當時的家境,我兩姊妹都是騎腳踏車的份。只不過我的上班地點,遠過姐姐的工廠。
早餐不及吃,中餐吃飯,員工都是排隊盛飯,然後自己找一圓桌坐。
但除了"樣品室的技術員"會坐在一桌外,餘的幾乎是;現場流程練的前中後到包裝部與裁斷部人員。
老闆、經理不說;組長、副組長、負責現場流程練監督,"樣品室的技術員"是個別一間工作室,算是屬於開發部門。完成一個鞋款後,再到現場工作流程練,大量製作再出貨。
因為是女生緣故吧!不好意思吃到2碗飯,怕被笑。所以幾乎中餐也是不太能飽的。
當時鞋廠正是鼎盛時期,常常加班到晚上8點,也時常加班到所謂的"通宵"。所以每到4:50分的時候,每個現場人員,都在看副組長如何寫黑板上的字。只要一寫"今晚不加班"有的人樂得連晚飯都不吃,有得開始邀朋聚友逛夜市狂歡去。
但若是"今晚通宵"大家就急著問通霄到幾點?
我印象裡;通宵到凌晨3點、5點的,是通宵裡,常出現的點。
早上趕上班,吃飯又不好意思多吃....長期著下來,除了練成一雙手臂肌肉,還把胃給操壞了。
職場上,常有男生追求,但因自我要求甚高的,也不喜歡閒言閒語,故而自愛。所以很得長者諸多讚美跟疼愛。
一位沒生女兒的阿姨,喜歡我到不行,便希望認我當她的乾女兒,還帶我到她家裡給先生、兒子認識。就這樣;她....成了我乾媽。
一個早上,我工作到早上9點多,肚字實在餓得....然後乾媽泡了杯牛奶給我喝,喝完繼續工作,流程練固定會在10點休息10分鐘,讓員工休息廁所活動一下,這時;肚子已經不太舒服了,頻頻廁所拉肚子,最後都拉到脫水,被緊急送醫院胃科就診,醫生說:胃部出血、十二指腸潰瘍、又兼併貧血。
就這樣;住院了近一個多月。
工廠的女同事、男同事,都一一來探望,追求的男同事們,有的是幾乎每晚來。
都被爸爸說:好了,你可以回去了。
這事:姊姊寫信告訴了當時正在當兵的哥哥,哥哥請假不成,便翻牆出兵營,變成逃兵。就為了來看我。
當時哥哥一到醫院,我正躺在病房睡著,哥哥喊我名字,我驚眼睜開,只見到哥哥紅了眼眶。陸續幾天吧!哥哥都會來醫院看我,我當時是點滴沒停過,一瓶接一瓶的打著。晚上幾乎都是姊姊陪我醫院睡,但若姊姊輪大夜班,我就自己一個人醫院睡。護士小姐會來巡我病房換點滴。
後來哥哥跟我說;他該回營區了,才告訴我"逃兵"的事。說回去應該會被關緊壁,一段時間不能通信或休假回來......換我哭了。
這是時日至今,我對哥哥到今天不離不棄的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7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