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的故事 第八章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自己的勇敢與勇氣
由於是鞋業的鼎盛時期,故而光員林四周區域....草屯 、埔心、永靖、田中、大村地帶,皆有些鞋廠公司。
我入社會的第一家鞋廠就在員林家商職業學校附近。
每次騎腳踏車經過,都會多看一眼。原本是要讀這家的夜校,繼續12年的學生生崖。但是....還是放棄了。除了當時政府並沒有嚴格提倡一定要完成12年國民教育外。也是因為我已經是家中獨最多書的了。
奶奶還跟我說:你是家裡讀最高的書。國畢後,看能否出去找一份做辦公室,會計之類的工作。(。。)
在第一家鞋廠公司的名字我還記得,叫~幸樺鞋業股份有限公司。
在這裡,我從最尾段包裝部(薪資最少的)提升到流程鏈條中段擦膠底的工作。算是中等工資了。
每月的薪水,我都是交給姊姊打理。我則拿約莫2000元的零用錢。到月底都能有剩些錢的。廠裡的一些阿姨伯母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或許我就是少花費了些餐費吧!
這家做到約2年半左右,有次經過一家也很有名氣的"台隆鞋業公司"。看到貼著紙應徵"樣品室小姐"。我也打量著:為何一次應徵3位"樣品小姐"???
當時我也覺得想換家公司做,以"有經驗"的身分,轉職別家同樣行業的公司,薪資相對會提升許多。
於是我離職了幸樺鞋業。但當時我並沒馬上應徵工作,我把自己放風了近半個月的休閒時光。也一邊瀏覽工作著。
經不起那"樣品開發小姐"的張貼告示,我告訴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碰碰運氣也好....就去應徵"開發室的樣品小姐"。
試看看吧!若沒通過,也還就是在現場流程鏈的工作性質。但起碼是以有經驗的條件,薪資還是比第一家好的。
遞上了履歷,開發室的組長親自來面試。但臉孔很是嚴肅的一個人。
面試完了,說叫我等通知,我說:喔!好。說生謝謝後,轉身的當下,我心想,玩完了!簡直小屁孩,進大觀園呢我。
三天後,我接到上班通知。樂得.... 馬上犒賞自己去吃一餐"頂呱呱"。以當時的盛行餐最好的就是"牛排餐",再來就是"頂呱呱餐"。
這兩個餐都是大家會聚集慶祝或男女約會的相約餐點地。
當時的我,總是被動的。所以交友很有限。其實現在的我,還是如此。
朋友少的可以十根手指數得還有剩呢?
正式上班的第一天,走進管理員廣播室等候來帶進的人。
小屁孩,準備進大觀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7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