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的故事         第九章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樣品室小姐"~我就這樣被開發出潛能
是幸運吧!
雖只想闖闖看,帶著只有3分希望(其實與其要說是3分,不如說是0吧)因為畢竟我的"有經驗"是在現場的工作流程裡,每天固定不變的那死動作。
可"開發"就不一樣啦!
先被帶到一個有冷氣的工作室,一開門進去,右手邊,做著2位男師傅,左邊的2張辦公桌,一張是組長的助理桌(負責到總經理辦公室拿要開發新鞋的樣品單給開發室組長)。
一張是組長的辦公桌。再往旁邊是一張長條型的方桌,可以做3位開發鞋子版面的~樣品開發工作人員。而我;就是其中一位。
我不知道為何3位開發工作人員,都是新進來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在這間工作室的小姐,都做不久。包刮組長助理,也是新進不久。聽到的是說;因為這組長脾氣不好。連右邊的2位男師傅也是對這位組長說話挺戰兢的感覺。鞋廠那麼多,若是在這樣的情形下而言,流動率高,找不到樣品組小姐,我其實蠻能理解的。
在這裡,我一步一步學會了看訂單而到皮料部找皮料、到鐵裁部找鞋型的鉉頭,全部裁剪好後,帶回工作室;上膠、貼棉料、再摺邊所有鞋子上的造型、然後拼接用裁縫車車好鞋子成面的造型後,就轉交給後面的2位師傅完成鞋頭跟鞋根的整體造型。敲敲打打一番,都好了,便上包裝盒,由助理轉給組長評鑑後,再交到總經理室去。
經上司都點頭,可以寄給欲訂做的商家。商家也看了滿意,大量下訂數量後,即可一個一個程序的交給現場的工作流程鏈條,來完成這批訂單。
現場會加班的原因,通常是因為過程的前或中或後的完成不盡理想,需要重做。又卡上承諾給訂貨廠商的時間,若無法延後,所以必須靠加班、通宵,來完成此批訂單。這就是現場工作鏈條常加班的情況。
而開發部門,則較正常時間5點下班。若有同時多樣鞋款都擠在同時間內,要交給不同的廠商看鞋樣品,有加班頂多是到8點。
一條生產線從前到後,就需要插不多25到30位人員的話,3條工作生產線,就將近要上百人。每條生產線,做著不同造型的鞋款來給不同的商家。
而這些鞋子款式,均由"開發樣品部"出來的。也是扮演非常重大責任的。稍做不好,全部被組長那雙~橫豎眼神、噴口謾罵著,也是常有的。
我有一次,負責一張樣品單內的鞋款,才到皮料裁減回來,攤在地面上要準備上膠,那組長死眼白從頭盯到尾,然後就說;我做那麼久,上膠的程序如何縮短時間,又能省白膠的事,被罵到蹲在地上,邊上膠,邊哭.....這個我到現在沒忘。
但我感恩他的噴罵。自此後,我便更加熟能生巧,完成鞋款的速率成效更好,所以樣品訂單多的時候,我通常一天能完成3張鞋子的款式,給組長助理。
我的這方面潛能就這樣被開發出來的。
到現在,我在市面上看鞋子,我都能知道鞋面怎麼做。只要有材料工具版型。我都能做,還能知道材質是PU皮,還是真皮、羊皮、還是雞皮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7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