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泯紀錄片》映後座談隨筆之三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北電影節,「未泯」首場放映後,
有個可愛的小女生,前來找我聊天。

她說她能理解為何我攜帶著這麼多的鑰匙。
因為她也在迷失方向,她找不到自己的去處。

由於當時有太多朋友要與導演合照,
以及小龍還沒有用餐,擔心他餓太久。
我只能草草結束會談。

人的一生中,的確有很多事情,可以擊敗你。讓你覺得好想死一死,
心想為什麼只有我會遇到這種事。

妳呀,不必像我呀。
我是懷抱著這樣不認輸的心境,
命運對我越殘酷,
我越執著的從血跡斑斑的地面爬起來。
別人如何背叛自己,我還是咬著牙原諒對方。

我有個壞習慣就是,
我越痛苦我的創作慾越高。
不論,是詩作還是繪畫小說。
其質量都比平常驚人。

但多年以後我重新檢視這些作品和行為,
我只感受到一句話。

「救救我!」

我把那些訊息深藏其中,渴望誰能留意。
然後蹲下身子告訴我。
『沒關係的喔,我知道你很努力了。』

如此不坦率又中二的方式,向別人求助。
才是讓我如此辛苦的主因吧?

我想跟妹妹說,
對於人生迷惘,每個人都有。
即使鼓起勇氣踏出去嘗試然後失敗了,
那也不是妳的錯。

不要內疚,認為自己不夠好。
不要認為別人看見妳的挫折跟過錯,
就會因此厭惡或否定妳這個人。

我真的知道妳很努力了。

由於過了一些時日,
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安慰到妳。
或者給妳一個比較好的解答。

那天我說,只有讓妳的心安穩愉快的地方,
才能稱之為家,才是真正的歸屬。

我期待妳能早日找到。
我是未泯,
我衷心的祈禱妳,包括我認識的每個人,
都能得到幸福。

晚安。

110/10/08 未泯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