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un 2》的重點打擊目標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恐龍讓路,今天二刷Top Gun 2終於可以看到IMAX!
爽片就是爽片,Don't think, just feel it.
劇情合理性什麼的都不重要啦,重點是感受起飛時連座椅都震動的巨響,以及天旋地轉的景深和緊張感!
還有明信片!
散場後,後面兩位男性在討論,隱約聽到他們似乎說這種電影女生沒興趣,會嫌悶。我眉頭一皺,因為我就是一個人來二刷,而且剛好我前面還有幾位明顯互不認識也是獨自來看這場的女性。如果說毒女被他們自動當作隱形戰機,但我也看到好幾組兩兩三三的女生來看這部,總不會全都只為了那幾分鐘沙灘畫面進場吧。
也許我認不出各戰機型號和差別,但不會妨礙我享受電影的熱血和看空戰的興奮啊~

其實比起男女觀眾差異,我倒是更好奇這續集和原作的影響。問起現役的飛官,很多都說是小時候看了TG受吸引而參軍。只是這種參軍熱,我想續集很難延續了。
除了社會變化,我想分別在共鳴的對象不同。原作主角是初生之犢,要冒險要證明自已要挑戰權威,最能跟主角共鳴的自然也是年輕一代,憧憬著帥到犯法的湯哥和性感到不行的戰機,於是投身海/空軍(總有人不小心報錯攤)。
但續集主角還是阿湯哥,主題是男人成為父親,談榜樣、責任、放手,最有共鳴的自然也是現已成為父母的當年觀眾。但這個觀眾群再怎麼感動也只會二三四刷電影,不可能真的跑去從軍了(都過年紀啦)。
雖然有公雞、Hangman這些年輕角色,但始終是配角,觀眾共鳴感遠不及主角。
所以我很懷疑美軍能借這電影吸引人參軍的成效……
對年輕的觀眾來說,到底有多喜歡阿湯哥這部堅持「純手工製作」,無添加CG的空戰電影呢?還是會覺得其實CG能製作更厲害的空戰電影和遊戲,已經顯得平平無奇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51內容數
船過留痕,貓咪蹓躂踩下貓腳印。偶然按捺不住對時事新聞吐槽就跟吐毛球一樣,是為了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透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完美時光的標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的故事嚮導都是老司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on't Look Up》毀滅後留下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被神離棄的受苦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Top 3 CP值高的新加坡住宿推薦新加坡住宿選擇相當的豐富,推薦該住在哪一區?以及有哪些新加坡住宿飯店評價好呢?新手來新加坡自由行安排住宿時,我個人最推薦以下的住宿,讓你們可以挑選到交通便利、舒適又符合自己需求的住宿
Thumbnail
avatar
跟著我們去旅行
2024-06-07
《閱讀小故事》TopGun捍衛戰士 刻意練習的教科書阿湯哥主演的TopGun捍衛戰士,在現實世界中真實存在,更是「刻意練習」的經典教材。
Thumbnail
avatar
書本生活實驗室
2024-01-26
[TOP GUN同人 鳳凰/劊子手]我喜歡這樣。[噗浪轉蛋展示]   成為TOP GUN的飛官,兩人見面的時間多了很多。   會成為鳳凰的Sub,是一次意外。他們確實喝得有點醉,玩得有些過頭,周圍的人又恰好都喝掛了。他不知為什麼答應鳳凰的邀請跟她回家,明明他沒說他知道什麼是BDSM,也有意願嘗試——總而言之,那天晚上他只剩下一半記憶,隔天的記
Thumbnail
avatar
雛音
2024-01-13
從《Top Gun》主角Maverick探索背後紫微斗數武曲貪狼的秘密總算啦!總算來寫塔普槓(TOP GUN)啦! 其實早在上映左右就有在規劃要來寫這一篇了!不小心就拖到的現在>"< 今天就來討論《Top Gun: Maverick》中的男主角Maverick,以及他背後的紫微斗數秘密。
Thumbnail
avatar
小波紫微-次世代紫微斗數命理
2023-09-14
TOP gunⅠ與Ⅱ―看電影的方式有人說,Top gunⅡ獨行俠,展現了進戲院在大螢幕前看電影的魅力,也有的戲院除了擁有在家很難模擬的空間音效外,座椅也會配合劇情搖動,增加身歷其境的感受。 前幾天朋友說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第二天上戲院看完電影,朋友想說,這下子他們應該有興趣再陪著老爸重新看一次第一集,想不到孩子說,他們已經看過了!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6-15
觀影心得: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簡單說,就是超級好看。 不過這部片已經太多人寫評論了,我也我打算寫一些其他有的沒的。 先說說我跟第一集的關係……其實就是沒什麼關係,第一集上映的時候我還是個國中生,沒機會去電影院看,但至少我知道有出現F14。 但至少空戰的部份複習過很多遍。 之後就不再注意了,因為有太多其他可以看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6-09
影評《捍衛戰士:獨行俠 Top Gun: Maverick》每分每秒都是速度與激情「每次我的電影上映後,我一定第一時間戴著帽子衝去戲院、看看觀眾的反應如何,我的電影只為大銀幕而生,絕不會直上串流平台!」
Thumbnail
avatar
R級影評
2022-06-06
人們需要再次相信│捍衛戰士:獨行俠 Top Gun: Maverick (2022)本片不是為了「懷舊」而存在。它具備超越時間限制的一大要素—熱血,再加上戰鬥機空戰做為主舞台助攻,將人類對飛行的偏執推到極限,它更像是佔據了不敗的公式,不論是過去或現在的影迷都能找到自已的方式去投射情緒。所謂的懷舊,則在於續作如何將主角的故事從前作中延展開來,除去那些年輕一代可能不了解的「致敬」...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2-06-05
[外文編譯] Lady Gaga 為電影 Top Gun: Maverick 撰寫之 Hold My Hand 正式發佈在2022年5月份即將由 Tom Cruise 回歸領銜主演的 Top Gun: Maverick 電影中,Lady Gaga 也為之準備了一首已經引起廣大注意與極有可能再次爭取 Oscar 獎的呼聲之 Hold My Hand!剛剛發佈就帶來許多熱議,值得一聽~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