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世界是殘酷的 沒有人願意為對方犧牲__緊急迫降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講的都是個人心得,請斟酌觀賞。
會看到這部電影是因為剛好媽媽有興趣,所以就跟著她去看。
看完出來影廳之後我最想說的是:「這是我這幾年看這麼多電影以來心目中數一數二好看的作品。
通常我看電影,會把它當作一個別人的人生、一個娛樂來欣賞,比較不會被影響。但是這部電影很容易把當下角色的心境代入,而感到深切的悲傷。
在前段的時候,比起劇情,在我腦中不斷浮現出來的想法是這幾年韓國電影真的拍得越來越好了
不管是細緻度還是劇情,這幾年看的韓國電影都會讓我覺得為何能角逐奧斯卡了。
但當然前段還是有幾個讓人緊張的部分,像是柳振碩(施放生化武器者)在廁所放置生化武器時秀敏(朴在赫的女兒)差點走進去,還有另一個乘客進去之後過沒多久死亡的部分,把緊張的部分拉高了不少。
中段(可能是後段?,因為我不是一看完電影就寫影評,所以可能記不太清楚)的部分,感受最深的就是機上乘客去哪都沒有人要收留的處境。
到後來乘客與機長一個個殞落,燃料也即將沒有,就副機長緊急決定在日本成田機場降落。但卻遭到日本拒絕,還出動航空自衛隊趨離,實在讓人感到非常心酸。
先前已經被美國拒絕降落,再來又被日本拒絕降落,雖然那時已經有疫苗,但害怕病毒已經變種,依然拒絕他們的降落。客觀而言能理解電影中日本和美國的決定,但感性上真的會被乘客的恐懼和不安所影響,兩方都能理解,卻又無可奈何。
後段是我自己覺得哭點最高的地方。就算到最後他們已經無處可去,只能回到韓國,得來的卻是連自己國的國民都不願意自己降落,這感覺可能是絕望與心寒吧。
這是我第一次因為一部電影眼淚停不住,在機上乘客決定不要降落之後把握最後的時間和家人聯絡,明明還看得到對方卻還是無法改變這場悲劇的發生,明明這一切都不是自己願意發生的,卻還是為了避免傳染給自己的家人和國民,而選擇了不要降落,真的讓人很難過。
在最後的劇情轉折之前,看到刑警打了病毒後又打了疫苗依然沒有救起來,也讓人不禁沈浸在哀傷的氣氛之中。(雖然最後還是救起來了
這部電影雖然好看,但是也無法避免掉像是Happy Ending,或是主角沒受病毒影響、劇情有些輕易就能猜到等等的弊病。
但整題而言,這部電影還是一部好看的電影,我還是很推。最出色的莫過於它營造氣氛的功力,很能讓觀眾有共情心理(可能只是我的感受。
這次看到這部電影也讓我期待下一次看韓國電影的機會,期待他們能繼續保持這樣的水準持續進步~
那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啦~如果喜歡就追蹤一下吧~
2022.8.19
4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