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49 穿越者的基礎正是語言自動翻譯,莫非……

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49 穿越者的基礎正是語言自動翻譯,莫非……
2022/23 (本篇前後寫成時間)
這一天的上午十一點,穆少校帶領總共七十五人的隊伍,從東海港的港口出發,經過東海港鎮,農牧區,再越過原始森林,順利行進到東海山腳下的採石場。  他們站在原始自然的登山口前面草地,隨時可以開始登山上去前往半山腰平台,準備和隨時可能出現的翼手龍怪物接戰。
所以,我想說既然即將中午,就放心的決定先讓大家休息用餐一個小時,再開始登山。
卻完全沒想到,採石場那裡的天空忽然傳來四聲怪叫……
嘎------!
人在那裡跟著隊伍的紅髮姊姊,直接抽出總是掛在腰際的大彎刀,擺出入戰姿勢,說出:「真的來了,天上總共四隻沒有錯!  叫喊肚子好餓,好多食物聚集在一起,今天可以吃飽了!  看來真的想要隨便從這裡抓人回去巢穴吃!」
就這樣,不待穆少校帶隊上山主動找麻煩,翼手龍已經主動下山找上門了……
採石場那裡,當然是開始進入作戰狀態了!
穆少校忙碌指揮:「挑夫和其他人聚在一起蹲下,減少受攻擊面積!  作戰隊伍以他們為中心開始架設作戰裝備,並且一樣蹲下進行對空作戰戒備!」
一路從剛口跟到採石場的黑莫領主,帶領六名一路跟隨護衛到那裡的中世紀盔甲武士,慌張聚向已經堆一起的二十名挑夫,乖乖蹲下:「哎呀!哎呀!哎呀!」
同樣已經和戰鬥隊伍蹲一起的穆少校很不滿意的大聲喊去:「你們六個,都一起蹲下!」
喊的正是那六名護衛黑莫領主的中世紀強壯武士,緊握出鞘長劍,依然直挺挺的站在領主附近,擺出他們的戰鬥姿勢……
看起來是很有面對一場臨頭惡戰的勇氣,不過看著螢幕畫面的我認真懷疑,只要空中的翼手龍對他們一個快速飛撲,應該就會是人人喜歡看的恐龍吃人戲碼了?
所以穆少校出於想要保護他們的心情再叫喊:「你們
---」
同樣已經蹲在挑夫隊伍最外圍的紅髮姊姊:「喊的就是你們六個蠢蛋!快蹲下!  親眼看看來自天上神國的強大神兵神將的威武霸氣吧,跟你們絕對不是一個層次!」
那六名中世紀武士終於乖乖蹲下,接受現代化槍砲彈藥的砲火保護。
於是,採石場外面空地那裡,幾乎所有人都聚集蹲一起了。
中央是挑夫和領主他們二十幾人,外面圍繞一圈同樣蹲著,槍口向上戒備的五十名陸戰隊員。  至於更外側的南北二個對點,總共十名左右二個隊伍的陸戰隊員,只要能蹲就不站,一起忙碌架設某種從讓挑夫搬運的黑色箱子裡面取出的東西……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吧?  一大群人類聚在一起蹲著,並沒有慌張害怕的跑來跑去逃命,所以空中的四隻翼手龍完全沒有出現、正式展開攻擊……
總之,我看著螢幕畫面,那十來名隊員忙碌組裝,不過我實在是看不出他們在組裝什麼?於是決定詢問:「司令船長,他們在架設什麼?」
之前我完全沒有詢問過詳細,完全放心交給他們這群職業軍人,我這個軍事外行的半路出家國王盡力配合和認同他們的決定就是了……
司令老船長:「回陛下,那二個小隊正在組裝的,是裝備有動態偵測雷達的自動射擊機槍座,會自動對進入設定範圍內的動態目標進行射擊……」
簡單說,會自動對移動目標開火射擊的可怕機槍座……
司令老船長大聲起來:「除非翼手龍不怕槍砲彈藥,否則只要進入自動設機機槍座的射擊範圍,一定要他們成為血淋淋的蜜蜂窩!」
我忍不住放心的呢喃起來:「真是高科技軍事武器啊……」
這時,牆角喇叭傳來王家寶座小蘿莉的告知:「主人,那二個自動機槍座好像已經裝設好,跟人家連上線,人家可以直接接手控制了。」
的確,螢幕畫面,那十來名忙碌架設的隊員都已經結束工作,和其他一直保持對空警戒的隊員蹲一起。
那二挺南北對點設置的自動射擊機槍座的確已經架設好,槍身一直以上方為目標,上下左右移動,尋找任何移動中的目標。並且從角度看起來,就是有人站立起來,應該也不會進入自董機槍座的動態捕抓範圍才對?
我深感放心看著螢幕畫面:「這樣應該完全沒有問題了吧?」
王家寶座小蘿莉又透過角落喇叭問來:「主人,要人家控制那二輛車車上面的機槍?」
的確,裝甲車也有遠端控制功能,王家寶座可以控制車輛行動,甚至是機槍的瞄準和射擊。
我回答:「可以,妳以那二輛裝甲車的機槍控制為優先,現在先讓無人機停放在地上,避免分心吧。  注意不要誤射到任何人了,安全第一。」
王家寶座小蘿莉:「知道!主人放心!」
接下來,從螢幕畫面來看,無人機果然平穩的降落到草地上,應該是專心去控制二輛裝甲車的機槍了?
這樣就有四挺火力強大的機槍準備射擊會吃人的翼手龍了,真是讓人放心啊……
接著,又是大約半分鐘的安靜等待,我都開始懷疑:『所以到底怎麼樣了?風平浪靜的?』
我才這樣暗想完,紅髮姊姊好像是也沉不住氣,猛的站立,緊握大彎刀,仰頭對天空叫喊:「你們不是肚子餓,下山想要抓人類回去吃,怎麼一直躲天空了?丟不丟臉啊?!乾脆全部滾回去餓死啦!」
明顯的挑釁。
和隊員蹲聚一起的穆少校不安:「啊……」  一定覺得是沒有必要的危險挑釁吧?
反正,緊接著,天空憤怒怪叫:「嘎------!」
角落喇叭,王家寶座的即時翻譯:「好大膽!就是妳了------!」
我先是想:『真的上鉤了!』接著發現:『等等!所以(紅髮)姊姊和王家寶座可以跟翼手龍語言溝通?!』
說起來,剛才翼手龍的出現怪叫,的確也有翻譯出來肚子很餓,想要吃人……
反正,緊握彎刀的紅髮姊姊轉身面對一個方向擺出作戰姿勢:「就是那裡,向我衝過來了!」
所有蹲著的五十名陸戰隊員,槍口都對向紅髮姊姊面對的那片天空。
『會抓人回去巢穴吃掉的翼手龍怪物終於要出現了?!』
我才那樣想完,陸戰隊員開始叫喊:「就是那裡!看見了!很快!注意!」
穆少校指揮叫喊:「因為和王國聯絡不上,陛下希望避免資源的消耗,所以有高命中把握再開火!避免誤傷自己人了!」
我聽完翻譯,立刻想:『安全重要!你們有必要就開火!』
但是,在我想要開口讓王家寶座使用無人機通知,一挺自動射擊機槍,因為動來動去搜尋目標的槍口正好就向著那個方向……
早在我之內的任何人反應過來之前……
砰!  砰!  砰!
快速的一槍槍機槍點放!好像是避免浪費彈藥的測試射擊?
總之,我楞楞看著一直不動的螢幕畫面,聽完三聲的點發機槍槍聲……
明顯驚恐哀叫:「嘎------!」
陸戰士兵們歡呼:「落地了!真的射下來了!」
喜悅的陸戰士兵們結論:「很簡單啊!自動機槍才三槍就下來了!」
紅髮姊姊的聲音:「我先過去看看情況,還有三隻在天空,你們先蹲在那裡不要動!」
聽起來,紅髮姊姊好像親自過去確認被自動機槍三發射下來的那隻翼手龍了?
反正,又是一聲充滿驚恐感的怪叫:「嘎------!」
角落喇叭的王家寶座翻譯:「我的孩子啊------!」
那裡的陸戰士兵們:「注意!又一隻出現!衝下來了!」
紅髮姊姊先是大聲叫喊:「快讓機槍停火!不要射擊!」
紅髮姊姊一定是向人在那裡帶隊的穆少校叫喊:「看這樣,神選帝王陛下絕對不會希望再開火殺下去了!快停火!」
我聽完,根本完全沒有思考,直接脫口叫喊:「王家寶座,所有機槍都停火,不要射擊!保持警戒就好!」
從我聽見的一切,我相信了人在那裡的暗影武士紅髮姊姊的判斷了……
於是,王家寶座回答:「知道了,照主人說的,槍口可以對準就對準,不要開火攻擊……」
完全沒有槍聲了。
那裡的陸戰士兵驚訝的開始說出:「看啦,有蹼翼,有尖尖長長的鳥嘴,有鳥腳爪……」
陸戰士兵疑惑:「那真的是翼手龍?根本是人類吧?」
像人類的翼手龍?
總之,紅髮姊姊叫喊:「還在天上的你們二隻,不要莽動,大家就沒有事了!」
天空怪叫:「嘎------!」
牆角喇叭小蘿莉翻譯:「不要傷害他們母子!」
我心想:『母子?!』
紅髮姊姊叫喊:「好了,陛下,這裡應該已經安全,您可以讓王家寶座飛過來這裡親自確認情況了!我真的覺得您應該過來!   至於其他人繼續蹲著,以防還飛在天上的那二隻忽然犯蠢!」
我當然是:「王家寶座,快用無人機飛過去看!」
王家寶座 小蘿莉:「遵命!」
停在草地面不動至今的無人機,終於重新啟動,飛起來,然後飛越依然圍蹲著的所有人,準確的直向紅髮姊姊站著的地方飛去。
可以清楚看見,紅髮姊姊絕對不是孤獨一人,因為腳邊的草地上,看起來的確還有二個【人】存在。
沒有錯,的確是 『人類』,而不是想像中電影白堊紀公園裡面出現的那種翼手龍。
總之,這個時候,我真的深深覺得 『人類』 這個名詞,形容的真好啊……
我透過螢幕畫面看見一個『人類』,明顯哀傷的蹲在另一個躺在草地上的『人類』旁邊,低頭看著在地面的那個人類。
他們二人明顯在交談,不過因為無人機距離他們還遙遠,所以無人機的收音器好像還收不到聲音,所以王家寶座完全沒有透過角落喇叭翻譯出來,只是控制無人機繼續平穩飛過去,讓那二個人越來越可以看清楚。
也因此,我真的為自己的親眼所見訝異了……
我訝異的忍不住呢喃:「他們真的是人類嗎……?」
因為如同剛才陸戰士兵疑惑所說……
雖然看起來的確具有『人類』的身影,但是明顯具有鳥那樣的尖鳥嘴……
手臂和身體之間,有著一大片連接的薄皮般存在,難怪剛才會有眼尖的隊員說是【翼蹼】……  必定是在空中張開來幫助飛行的 翼 吧?
最後,最引我注意的,必定就是他們的雙腳,粗壯的大腿以下膝蓋以下,看起來根本是明顯的鳥的腳和爪,而不是人類的小腿和腳板……
根本像是人類的身體混雜了部份的鳥類身體!
我親眼看著,正想要驚嘆,小雀兒先說出:「好厲害……這個世界真的有像這樣的奇怪生物存在……」
熙圓跟著說:「所以那隻笨狐狸精說過的什麼大火龍、石巨人、丘陵巨人、看來也存在了?」
表姊:「真的……」
我跟著呢喃說:「這樣的影像,現在正在全艦播放 ……看來大家真的也會受到震驚吧?」
終於,無人機飛到可以聽見他們說話的聲音……
躺著的那個人發出痛苦的哀鳴:「嘎……」
翻譯:「媽媽,我的腳……」
親密蹲在旁邊陪伴的那個人:「嘎……」
翻譯:「不要怕,媽媽在這裡,他們二個也在天上,沒有拋下我們……」
躺著的那個人再次發出痛苦哀鳴:「嘎……」
翻譯:「媽媽,我的腳斷掉了,真的斷掉了……」
親密蹲在旁邊陪伴的那個人:「嘎……」
翻譯:「沒有關係,你的雙手雙翼沒有事,這樣還能飛行,沒有關係的……」
躺著的那個人發出痛苦哀鳴:「嘎……」
翻譯:「但是只有一隻腳,我真的還能在像這樣的平地彈跳飛起嗎……」
親密蹲在旁邊陪伴的那個人:「嘎……」
翻譯:「絕對可以的,因為媽媽會一直陪著你,就是要一直拉著你一起彈跳飛起,再說你不是還有部拋棄我們的那麼好的朋友在……」
我終於說:「王家寶座,讓我看地上那個的腳。」
無人機終於原地轉動,拍向地上那個人的雙腳。
果然,左腳的粗壯大腿,一定是因為機槍子彈的威力太大,所以看起來從中『炸開一個洞』了,一整個血肉模糊,當然,血液更是一直流出……
難怪他會說腳斷了,是我遇到,也會說自己的腳斷了……
小雀兒先說:「哎喲,看起來好可怕……」
接著,熙圓提出:「還是一直在出血……」
表姊:「如果他們和人類一樣,會不會出血休克?」
她們這樣說,我終於大吃一驚:「王家寶座,快問(紅髮)姊姊能不能給他止血?」
紅髮姊姊聽完我的詢問,遲疑低頭看著:「陛下,我真的不知道能不能給這個飛鳥獸止血成功?因為我一直只知道針對任務目標魔物或是人類,武力殺倒。再說,這麼大的槍傷口……」
接著,已經不知不覺走到旁邊的穆少校說出:「陛下,如果施恩救治這個受到槍傷的生物是您的聖意,請讓我等試試吧?  畢竟看起來這麼的像我們人類,或許槍傷救治法也會有用?」
的確!  我想起醫官親口說過的,醫官很訝異親自治療過的德森爺爺和彩虹魚,與我們是那麼的相像。
而這二隻『翼手龍』,看起來也是非常的像我們人類……  至少看的出來的人類部份。
我喜出望外:「快救!!!!!!」
穆少校放聲大喊:「醫護兵!!!!!!」
就這樣,無人機的攝影鏡頭前面,幾名隨隊醫護兵,一起圍聚上去,開始對地上被打斷左大腿的『翼手龍』展開以止血保命為第一優先的戰場急救了。
來自另一個科技先進世界的我們人類,就這樣開始對這個從來沒有見過的奇怪異世界【鳥人】,進行 跨世界 和 跨物種 的救急了……
當然,斷腿的鳥人和陪伴的媽媽,被那麼多原本想要當成食物抓回去吃掉的人類包圍著處理傷口,表情充滿不安,不過因為有紅髮姊姊一直在旁邊解釋安撫,所以總算是勉強安撫住他們母子了……
大約十鐘過去,斷腿上面明顯綁上好幾條止血帶,傷口看來沒有過量的血液流出了,不過痛苦的呻吟還是沒有停止,好像是救護兵顧慮用藥的適應問題,所以沒有打上止痛藥?
在場親自監看的穆少校終於報告:「陛下,已經止血完成。以人類的情況來說,如果這個生物是人類,現在應該不至於會有失血致死的危險。  不過這麼大的槍傷口,如果真的要進行治療,還是必須要後送王家寶座號,由醫官接手。  不然嚴重感染致死,絕對可以預期,大約半個月至一個月而已!」
看看著螢幕畫面聽完穆少校的報告,一整個發楞:「…………」
因為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像他們這樣絕對完全沒有遇過也不知道的異世界生物,能順利醫救起來嗎?』
於是,擔任舅舅的貼身秘書好幾年,已經有實際社會工作經驗的表姊溫和說來:「尊貴王夫?現在賤妾多嘴了。  賤妾看這樣是覺得,要不要直接告訴對方情況,明說如果這樣就放著,以我們人類的情況來說,一個月左右應該還是會嚴重感染致死,所以只有我們艦上的醫官是他唯一的機會?但是我們也不能保證醫官一定能治好他的嚴重大腿槍傷,畢竟我們從來沒有接觸過他們這樣的生物……」
熙圓:「沒有錯!讓他們自己決定這件事!」
表姊再說:「不論對方是否接受,我們都算是釋放出必要的善意了,後續應該就可以比較溫和的互相溝通往來了?」
一直和大武士爺爺同桌坐的大武士婆婆,終於先打破沉默 :「何等光明、良善、睿智啊……」
大武士爺爺跟著打破沉默:「呵呵呵……我等說不定就要親眼目睹不得了的事情發生了,呵呵呵……」
大武士婆婆滿臉溫和笑容:「的確是,數千百年來,因為君王和領主他們不瞭解和想要省事而一直只會互相殘殺彼此對抗對待的我等人類與兇惡魔物……  現在看來,強大的天上神靈真是為我等帶來一位真正配的上 千古傳奇 之名的神選 世界帝王 啊……」
暗影大武士爺爺一聲落槌:「絕對會是神一般的千古傳奇大帝!!!!!!」
我是真的不知道同桌的他們二位老人家,到底是在忽然大聲激動什麼?
反正,我只管說去:「王家寶座,把剛才表姊說的那些事,都告訴人在現場那裡的武士姊姊,讓應該會知道怎麼處理的武士姊姊去說吧?」
於是,這件事現在就這樣了。
=第149篇 穿越者的基礎正是語言自動翻譯,莫非…… 結束=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