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47 從誓言來看,這血脈要斷絕還真不容易

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47 從誓言來看這血脈要斷絕還真不容易
2022-05/17 (本篇前後寫成時間)
紅髮姊姊向著王家寶座無人機鏡頭,溫柔微笑詢問我:「神選帝王陛下,您覺得怎麼樣啊?要一起雇用他們整個隊伍擔任嚮導嗎?」
我再次看向站一起的大胖哥哥四人小隊……
從他們的所有相處互動,的確是一個相處好幾年以上的親密隊伍沒有錯……
讓我不由得想起,自己相處好幾年的同班好同學,現在應該都在忙著準備大學考試?只有我一人莫明其的當上國王,甚至於跑到這個完全想像不上的奇怪異世界了。
所以我到底應該怎麼做,不是已經很清楚了?
我直接詢問:「隊長,這個任務的風險,你們應該都知道?」
大弓箭隊長伯伯恭敬述說:「回陛下,東海山上的風險,正是飛鳥獸。  本小隊明確知道面對飛鳥獸的一切風險。」
我追問:「很少人長時間上去過的東海山上只有飛鳥獸?沒有其他魔物?」
大弓箭隊長伯伯快速的安靜看向三名隊友,再看向其他冒險者……  完全沒有人有任何反應。
「回陛下,理應沒有其他魔物,否則應該早已經被發現。」
我再追問紅髮姊姊說過的提醒:「有沒有可能還有其他魔物隱藏存在,但是因為那些遇到的發現者都已經遇害,不能活著下山通知,所以…………」
大弓箭隊長伯伯:「回陛下,絕對不能排除這樣的確存在的可能性,至少就本小隊和其他同行的冒險上山經驗,沒有發現過任何其他魔物存在的蹤跡。」
這時,二刀流姊姊開口:「帝王陛下,請原諒我大膽插嘴,  一般來說,具有強烈攻擊侵略行為的肉食魔物,一個地區一般只會有一種存在,因為他們彼此也會互相競爭攻擊吃食,所以這座東海山上理應只有飛鳥獸存在。」
大劍叔叔:「是這樣沒有錯,肉食魔物的生態系是那樣,畢竟他們還沒有聰明到可以和平共處的互相合作,不然我們就麻煩大了。」
其他的冒險者紛紛回應:「沒有錯,就是那樣,除非是那種長時間蟄伏洞穴地下的肉食魔物,和飛鳥獸雙方難以碰上……不過又都沒有發現到任何那類魔物的存在跡象……」
他們這樣的一致性反應,終於讓我完全下定決心問出:「隊長,我問的直接一點,如果你們真的不幸在任務中發生什麼意外?」
大弓箭隊長伯伯:「回陛下,我等冒險者既然願意接受一個任務,必然表示完全瞭解隨著這個任務而來的一切風險,並且相信自己做的來,才會接受任務。  如果在任務完成之前就發生不幸,委託任務也沒有完成,雇主當然不必負上任何的責任,並且不必有任何的賠償付出,畢竟是我等冒險者沒有正確衡量整體狀況就冒然接下任務,才會害自己發生不幸意外。」
附近其他冒險者紛紛同意:「沒有錯,是那樣,不能正確判斷危險情況,稱不上是合格冒險者!」
大弓箭隊長伯伯:「帝王陛下,大膽敢問這項任務內容只有擔任嚮導,帶領陛下的神國神將神兵前往半山腰平台,途中發現任何問題立即提出?  神將神兵在半山腰平台完成初次戰鬥任務之後同樣帶領徹下山,沒有其他的任務要求?」
回答之前,我先問向:「司令船長?」
畢竟和血肉士官兵有關,都是老船長負責處理決定。
艦長席的司令船長:「回陛下,嚮導可以事先在我方士官兵身處的陌生區域提出危險警告,就已足夠。」
我重新看著螢幕畫面說出:「只有那樣,帶上山腰平台,上下山腰的路上提出危險警告就夠了。」
大弓箭隊長伯伯詢問:「帝王陛下,如果是路途上提出警告,陛下的神將神兵還是發生不幸?甚至是帶上山腰平台之後展開戰鬥,發生不幸?相關責任?」
我當然是再看向老船長。
司令老船長:「陛下,只要嚮導有善盡帶路和提醒危險的責任,要是發生不幸,當然是我方的問題。  還請放心相信我們陸戰士官兵的訓練有素吧。」
我回答:「你們的責任只有帶路和全程提出危險警告。」
大弓箭隊長伯伯再詢問:「帝王陛下,敢問會有多少神將神兵需要我們帶上下山和提出危險警告?」
我當然是再次問向司令老船長:「陛下,以實際前往半山腰平台來說,下官預計是派出一個排、半個連五十名左右的陸戰士官兵。加上相關必要的作戰裝備……如此火力,相信已經足夠應付大部份的實際交戰情況。除非飛鳥獸數量眾多,甚或是火力強大。因此請陛下放心。」
司令老船長補充:「關於挑夫,最好還是請陛下雇用二十人左右,以應付任何意外搬運狀態,比如我方有多名士官兵不幸戰傷,預備的載運直升機又因為可能情況上不去,需要人手實際搬運下山……  裝備物品可以直接先丟放著,準備萬全之後再去回收,但是戰傷人員真的不行……」
我完全同意的安靜點頭回應老船長。  再看著螢幕回答:「只會有五十名左右的士官兵要上山作戰,挑夫需要雇用二十人左右 ,搬運裝備和可能的傷亡下山。」
紅髮姊姊先回應:「雇用二十名挑夫搬運裝備和受傷者,知道了。」
大弓箭隊長伯伯詢問:「帝王陛下,敢問那二十名挑夫萬一發生不幸?」
這一問,紅髮姊姊直看著無人機的攝像機,等我的回答。
司令老船長知道我一定會問他,所以直接先回答我:「下官想,那二十名挑夫,大致就由我方的五十名士官兵一併火力保護了,遇到飛鳥獸飛行來襲,就是五十多名士官兵的槍口彈雨掃射過去。不過當然還是要先請所有挑夫對於危險性都有瞭解再來擔任,畢竟戰場那樣的高危險地方,要完全保護無事,絕對不可能。」
我照著讓無人機回答。
紅髮姊姊:「收到指示,會這樣告知挑夫,讓他們能接受一定存在的戰場危險再來。」
大弓箭隊長伯伯聽完,則是先看看三名隊友,確認他們的情況,沒有任何想要說,接著才說:「帝王陛下,我等小的已經沒有任何問題。那麼這個嚮導與危險提醒任務,我們小隊願意出面接下了。」
我再問向這個艦橋版工處安靜同坐一桌的:「(神武士)婆婆?(暗影武士)爺爺?你們有沒有任何建議或是想法?」
他們都只是溫和微笑,一話不說。
我重新看著螢幕畫面說出:「王家寶座,告訴姊姊,我們這邊沒有問題了。」
於是,就在現場那裡的紅髮姊姊問向:「黑莫領主,你聽見神選陛下的旨意了,誰要出面立定這紙契約?」
黑莫領主沒有遲疑的大聲回答:「我!就由我!我非常樂意為神選帝王陛下出面立定此雇用契約!」
大弓箭隊長伯伯邀請:「領主大人,請一起進入公會立下正式雇用契約吧?」
黑莫領主直接轉身就大聲:「走!」
我好奇的想要親眼看看冒險公會裡面簽定契約的實際情況,立刻說:「王家寶座,告訴他們我要一起進去看看,然後跟上去。」
於是王家寶座無人機跟著在前帶路的黑莫領主,一起走向冒險者公會。
立刻發現一名老者五十歲左右的伯伯,身穿藍色的連身大袍衣,腰部有一腰帶腰包,身邊陪伴一名三十來歲的女服務員,一名中年廚娘大媽,二名服務員打扮年輕男女,一起站在大門內。
藍衣伯伯微笑恭迎:「歡迎千古預言的尊貴神選帝王陛下,歡迎強大王家寶座,歡迎東海領主,歡迎暗影武士……大駕光臨東海港冒險者公會了。」
身邊陪伴四人一起:「歡迎大駕光臨東海港冒險者公會!
我立刻好奇詢問:「他們是誰?」
紅髮姊姊說去:「你們快回答神選帝王陛下!」
藍衣伯伯先恭敬行禮:「小的是受公會指派前來管理這個東海港冒險公會的會長。」
「小女子是櫃台人員。」
廚娘大媽:「小的是廚務人員,兼房務處理者 。」
另二人:「我們是輪調支援協助雜務員。」
我好奇先問公會長伯伯:「受公會指派?」
公會長伯伯:「回神選帝王陛下,是的,小的是受公會指派……」
紅髮姊姊跟著詳細解說:「陛下,我們這個粗俗世界,冒險者公會是統一受到公義之神的許可,才會設立,並沒有各自獨立運作,可以想像成為陛下的神國世界,有幾位大老闆一起決定和命令底下所有小的分公司。  會這樣,據說是遙遠以前,因為太多委託者和冒險者之間發生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不停求助公義之神,才會讓公義之神決定在我們這個粗俗世界設立統一的冒險者公會……  雖然人數沒有我們暗影武士和神武士多,不過冒險者工會還是有一群神授的【公義武士】存在,只不過幾乎只負責處理各式各樣的契約之類的約定公正問題而已,約定類問題處理完就不再多事了。」
我聽完,一整個好奇呢喃:「公義武士……」
接著,我忍不住追問:「還有沒有其他神授武士?」
紅髮姊姊:「當然還有其他強大神靈賜福的神授武士。  現在最多人數的武士是神武士和我們暗影武士。  至於還有那些神授武是存在?  我想,神選帝王陛下既然是要統治管理我們這個世界的真帝王,相信天上強大神靈一定會逐一把那些神授武士帶到陛下面前讓陛下在士當時候認識,因此還是先不說那麼多了?」
我只能沉默同意的不再問,至少已經知道還有更多的奇怪武士存在:「…………」
小雀兒:「真的好多奇怪武士,有夠中世紀!」
表姊:「真的……」
然後,我再問向:「廚務人員兼房務處理?」
廚娘大媽有點意外會被我直問,慌張行禮:「回陛下,是的,小的是廚務兼房務!」
我說:「我是多少可以理解賣吃喝的,不過房務是?」
公會長伯伯趕緊出面回答:「回神選陛下,所有冒險者,不論身份是個人或是團體,都要登記歸屬於一個冒險者公會底下,只能在那個登記的冒險者公會接取任務,這是為了方便公會對冒險者進行管理和協助,避免冒險者的各式大大小小問題。沒有成家與獨有房舍的獨身冒險者,可以考慮住在公會只提供給冒險者的租屋。  定時打掃租屋並且確認是否有需要注意狀況,就也是房務的工作了……」
廚娘大媽:「是的,陛下……」
又有冒險者說笑喊來:「就像是定時喊大家起床和早點上床睡覺的老媽子啦!」
又有笑著喊來:「房間怎麼弄這麼髒!自己常常清潔打掃整理好不好!我又不是你的打掃奴隸!」
再笑著喊:「你酒已經喝太多,不怕身體出問題到醫療之神也救不了你啊!」
「怎麼又買沒有用的垃圾回來?省著點,存下來討個好老婆成家好不好?」
「我可是一直以為我媽在十多年前就已經入土為安了!」
所有冒險者譁然大笑:哈!哈!哈!哈!哈!
於是,大致瞭解冒險者公會情況的我問:「那麼是怎麼簽契約?」
黑莫領主重新帶路,直接進入公會敞開的大門。
裡面還是和王家寶座無人機第一次進來的時候一樣,就是一整個中世紀房舍內部……
不同的是,這一次是直走向內部牆壁的一扇深咖啡色,看來厚重華美的緊閉木門。
大家站在門前,停下腳步。
跟隨的公會長伯伯:「神選陛下,這裡面就是神前契約室。」
紅髮姊姊解釋:「其實裡面就是一個小神殿,小神室。  基本會供奉表示公義之神的天平,如果會視公會所在地區的情況一併供奉戰士軍人之神,狩獵之神,遠行之神,之類神靈。  至於入內者,一般只能有委託任務者本人,接受任務的冒險者,還有公會的見證代表可以進去簽訂神前契約。不過因為陛下是不折不扣的神選帝王,所以我想讓王家寶座無人機進去,應該沒有關係吧?」
然後,公會長伯伯親自打開門,只是一個點著幾根照明粗蠟燭的小房間,有一張做為神桌的桌子和上面擺放的銀色天平、鮮花供品,其他相關物品而已。
公會長伯伯恭敬行禮之後進去,出面代表我的黑莫領主跟著進去,最後是大弓隊長伯伯行禮之後進去。
紅髮姊姊自然是留在門外的冒險公會大廳等待。
公會長伯伯拿出一張好像是用某種植物製成的褐色紙,平擺在天平前面的桌上,然後拿過一把銳利小刀,擺放在紙旁。
公會長伯伯:「請二位先向公義之神默禱告知雙方事先協議好的契約內容,讓公義之神完全知曉,如有違背,欺瞞,謊騙,扭曲,自己願遭公義之神嚴厲懲處,願兒子終生為娼,願女兒終生為妓,願血脈後代永無好下場、直到血脈斷絕。  告知完畢之後,請二位在紙上立下血印契約。」
坐在王座分身的我聽完,則是立即傻眼:『誓約是在說個人犯錯,所有兒女後代一起承擔天譴?真的嗎?!』
大武士婆婆溫和說來:「神選帝王陛下,現在你一定覺得這樣的誓言很奇怪吧?  其實這樣的誓言是一種變相證明,要是都拿自己的所有血脈兒女後代出面做保、還敢向天上神靈謊騙,那麼這個人真的喪盡天良,膽大包天,天上神靈可以毫無保留的對那個人進行懲處了。  天上神靈絕對不會那麼是非不分的牽連無辜者,請陛下放心。」
和婆婆共坐一桌的大武士爺爺,一直溫和微笑點頭:「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表姊:「我也是這樣想。」
所以,桌前並肩站一起的他們二人開始看著銀天平,嘴裡唸唸有詞。
知道我一直透過無人機看著的黑莫領主明顯先全部向公義之神說完,然後直接從華貴衣服掏出一個小皮袋,放在桌上:「這是一切預付款,不夠再直接找我拿,多的就給你們公會幾個和承接任務的小隊平分,做為神選千古帝王陛下的問候禮。」
公會長伯伯唯唯諾諾:「謝陛下恩賞!謝陛下恩賞!謝陛下恩賞!」
接著,大弓隊長伯伯拿起桌上小刀,割破左手大拇指,在右手掌塗抹,再於紙上蓋上血手印。
再來,黑莫領主也同樣蓋上自己的血手印。
公會長伯伯拿過蓋上血手印的契約紙和錢袋:「這件委託契約已經順利完成,願所有強大神靈庇佑一切順利!」
就這樣,我親眼看完這個奇怪異世界的冒險者公會的任務委託過程。
接下來,肯定就是前往半山腰平台的實際瞭解飛鳥獸情況的初戰了。
=第147篇 從誓言來看這血脈要斷絕還真不容易 結束=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