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44 總覺這個戰果要名震天下有點微妙,太輕鬆了!

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作者前言:現在本書是必定每天寫出幾千字,而不是在意幾天發文一次。
(不在於幾天發一篇,在於每天固定寫文幾千字,然後可能一次發出,也可能一篇篇發出,反正每天固定寫文才是重點)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44 總覺這個戰果要名震天下有點微妙,太輕鬆了!
2022-05/10 (本篇前後寫成時間)
封鎖在西東海港外的那五十艘左右大型軍事帆船,中央粗大的主桅桿,盡數被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使用速射快砲轟斷垂倒,等於喪失最主要的風力推動方式,只能連船帶人的無助癱瘓在西東海港外的大海。
船上那所有搭乘兵員,看起來都是驚慌又迷茫的擠在甲板,看著自己船隻的倒斷桅桿,也看著附近所有友艦同樣無助的癱瘓命運。
坐在艦塔三樓艦橋、王座分身看著螢幕畫面的我,真的只能想:『軍事科技的優勢真的可怕啊,不過是動用算是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最基本的速射快砲準確轟幾發炸裂彈過去,就在這麼短的時間癱瘓這樣的一支艦隊,難怪大家都會投注大筆的資金和人力研發新的軍事科技啊。』
親眼看著那群擠在甲板的慌張不安水兵,掌握更現進的軍事科技,真的就是掌握生死關鍵啊!
不論如何,現在這支封鎖西東海港的艦隊既然已經無助的大海癱瘓,這場必定寫在這個奇怪異世界的軍事史地海戰已經快速結束……  我好奇問去 :「司令船長,西東海港那邊的情況怎麼樣?知道那群封鎖船已經完全癱瘓?」
司令老船長:「是,陛下請稍候,立即讓遠望觀測攝影機確認情況。」
短暫的等待之後,左右長方形顯示螢幕畫面切換,顯示的應該是西東海港的石頭與木頭混造的港口碼頭。
擠滿大小船隻停放的碼頭,能看見的所有人,都是喜悅激動的歡欣鼓舞,一定都是因為他們親眼看見前方海上那支來意不善的兇惡艦隊斷桅癱瘓的現況……
明顯都已經知道封鎖危機解除,安全了。
於是,我也為他們感覺喜悅的忍不住露出微笑,並且真的感覺自己做了什麼足以讓心情舒爽的好事。
那麼,接著該是……  「司令船長,看這樣應該可以讓德義船長前往西東海港告知情況?」
然後我們回往東海港接回駐守的十名小隊,再去那塊淺海神地試圖重新打開回家路。
司令老船長直接反問回來:「陛下,敢問要把王家寶座(小蘿莉)招回來?因為語言翻譯問題……」
被這一提醒,我會意心想:『是啊……德義船長是說這個奇怪異世界的語言,不會我們的語言,要如何明確的讓他知道我們接著要請他做什麼?比手畫腳?』
我正開始煩惱這件事,一直安靜站在牆壁旁邊的大武士婆婆,開口問來:「神選帝王陛下,敢問要讓老嫗前往通知德義船長,請他出發前往西東海港解釋情況?」
雖然剛才我有稍微想到可以請完全沒有語言溝通問題的婆婆前往通知德義船長,不過又想到,婆婆其實算是接受招待的客人,我才會保持安靜的什麼都沒有說。
現在,既然婆婆自願前往通知德義船長,我還是為此開心一下:「婆婆?真的可以?」
大武士婆婆溫柔和藹微笑:「老嫗萬分樂意為神選帝王陛下效勞。」
接著,司令老船長詢問:「陛下,要派出一支武裝小隊伴護德義船長前往西東海港?」
老船長這一問,我跟著想到一件事,於是決定先說:「王家寶座,通知姊姊和爺爺,要帶他們回艦了,然後妳就直接帶他們回來吧。」
接著我問向:「司令船長,因為我擔心王家寶座控制太多遠端控制載具會分心出問題,所以載運德義船長前往西東海港的氣墊小艇,我們可以遠端控制?我想要盡可能的避免派人實際前往西東海港現身,避免可能引發的各式大大小小問題。」
司令老船長:「回陛下,本艦搭載的每一艘軍用載具,基本都具有遠端控制能力,只不過靈敏程度比不上駕駛員親自在現場駕駛,必然會需要更多時間,尤其是靠岸碼頭港口之時。」
我聽完,告知:「婆婆,請妳順便告知德義船長,他去西東海港把情況說清楚,黑莫領主派來的支援部隊這幾天應該就會陸續趕到,然後直接回到氣墊小艇,我們就會立刻把他接回王家寶座號,一起回往東海港了。」
大武士婆婆:「老嫗遵旨。」
然後,我再想幾秒:「啊!對了!難怪我一直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一直被忽略!司令船長,駐守在東海港的那十名官兵,今天早上的定時晨間簡報?  一直沒有聽到你的報告?」
司令老船長:「回陛下,雖然他們有攜帶架高的無線電通訊收發器,裝設在東海(港)堡的最頂端,不過終究因為距離遙遠,因此從昨晚開始,本艦就一直收不到他們的清晰無線電訊號,總是斷斷續續,無法完全收到,下官才會決定先不提出此事報告。至少可以確定,那一隊駐留官兵應該平安無事,不過是因為距離遙遠,才會無法順利連絡上。」
司令老船長接著繼續提出請求:「因此,下官大膽建議,我們真的應該在東海港那座大島最高的東海山,山頂架設一個訊號轉收發站。那樣我們應該在東海這片海域都能順利進行通訊了?」
我先回應:「很有道理,如果考慮到我們可能會在這個世界待上好長一段時間,是應該盡快把那樣的訊號加強站給架設起來,方便在這片東海進行通訊。」
我接著問:「訊號轉收發站?需要派人駐守?」
司令老船長:「回陛下,畢竟是非常重要並且精密的電子器材,加上可能會需要及時調頻加強訊號之類操作,有人全天駐守絕對會比較妥當。」
我聽完,當然是擔心起來,安靜不說話:「…………」
要派人長時間出去,我真的還需要時間想想。  畢竟光是人多的東海港那十人,已經夠我不安了,更不必說到是要派往遙遠的山頂 ……
因此,艦長席的司令老船長一定是感受並且瞭解我的擔憂,也是安靜的不再說話。
我轉移話題:「婆婆,麻煩妳先去通知德義船長前望西東海港,我要回樓上去休息一會了。」  順便想想山頂架設無線電站的事情。
大武士婆婆:「神選陛下請好好休息。」
司令老船長也是離座站立:「眼下已經沒有任何立即危害存在,下官必定把一切事情處理妥當,陛下請放心休息。」
我放心的最後交代:「飛行甲板待命的戰機,直升機,和二棲艙間的待命氣墊船,所有武裝隊員,如果你判斷可以,就全部撤下吧?」
司令老船長:「是!」
於是,我把接下來的一切事情交給老船長和婆婆,帶著二名一直在這裡陪我觀戰的後宮女孩和一定忠心守護左右的隊長叔叔他們,一起搭乘電梯回到五樓的王室樓層東摸西摸的休息,等著通知吃午餐。不然還要怎麼樣?
於是,回到臥室躺下來小睡補眠,中午十二點被請到外面的豪華王室餐廳一起享用豐盛午餐。
我先望向等在餐桌旁的眾人一眼,發現外出進行勸說的紅髮姊姊、大武士爺爺,還有前往西東海港解釋情況的德義船長,都已經回來,等候我先入座之後一起用午餐。
我帶著一直纏抱大腿撒嬌不放的小蘿莉先入座,讓眾人入座,才開啟話題:「姊姊,爺爺,你們辛苦了。」
紅髮姊姊回應:「我們完全沒有勸說到一艘船回頭離開,讓陛下弟弟必須動用珍惜的寶貴彈藥,真是對不起。」
大武士爺爺也是帶有明顯歉意的:「呵呵呵……」
於是我接著說:「爺爺,剛才你真的好厲害,動作那麼靈敏的爬上爬下,好強的爆發力,還真的單手把一個人從那麼高的瞭望台上面帶下甲板……」
紅髮姊姊:「對我們這個世界來說,不論是光明武士(神武士),或者是我們暗影武士(死亡武士),像那樣的超越一般常人能力表現,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二位大武士爺爺和婆婆,都是微笑點頭,表示同意。
我難免帶有疑惑:「真的嗎?為什麼?」
紅髮姊姊幾秒的思考:「嗯……有了!  陛下弟弟你出生成長的那個世界,宗教信仰領域不是也有一些人聽說很厲害,會說預言,能透視,能治病,但是都不是很明顯也不多人,因此常常被懷疑是在騙人?   所以可以這樣說,我們這個世界,這方面的【神力】表現很明顯,但是【科技進步】表現沒有你們那個世界明顯。」
熙圓大聲接話:「真的就像是那樣!」
表姊讚嘆:「就像那一天二位爸爸前後說的,這個世界真的龐大又奇妙,有太多我們人類的未知了……」
我轉移話題:「德義船長?」
德義船長畢恭畢敬回應:「神選帝王陛下?」
我問:「應該有在西東海港解釋說明清楚發生的情況,讓他們知道黑莫領主的支援部隊會陸續趕到?」
德義船長:「回神選帝王陛下,統領西東海港的內莫堡主已經完全瞭解一切情況,會接手處理後續的癱瘓敵艦和兵員問題,並且再三懇請神選帝王陛下大恩招見他一面,讓他與兄長領主一樣親自發誓效忠誠。」
我直接先說:「解除包圍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有辦到這件事就好,以後有機會再跟那位內莫堡主見面聊幾句了。」
接著,我再說去:「司令船長,吃完這頓午餐,就立即啟程返回東海港了,無線電聯絡不上的那十名留守小隊,一直讓我很擔心。」
司令老船長回應:「遵旨,午餐結束之後,立即啟程航向東海港,相信明天晚上就可以和留駐東海港的班兵恢復無線電聯絡。」
接著,德義船長又說來:「神選帝王陛下,小人大膽發言請求了。」
我真的有點意外這幾天隨艦生活總是安靜不多話的德義船長會有主動請求:「喔?」
德義船長:「小人與內莫堡主經過短暫交談,一致懇請神選帝王陛下也派駐寶貴強大的(無線電)聯絡神兵留駐位居重要戰略位置,這片東海門戶的西東海港,畢竟雖然目前的包圍危機已經解決,但是相信後續應該陸續還會有其他敵艦抵達,內莫堡主才好在敵艦來到的第一時間通報神選帝王陛下與坐守後方東海港的黑莫領主兄長……  當然內莫堡主絕對會提供與滿足駐守的神兵神將一切需求。」
我只是想著:西東海港,看來的確是那種所謂的重要兵家必爭之地,控制西東海港就是控制後方整片東海,所以他們提出無線電兵員的駐留請求,合情又合理……
不過因為我已經有稍微想過這個問題,所以直接回答:「現在不考慮在重要的西東海港留駐無線電聯絡兵員。因為現在看來,就是真的派員攜帶無線電器材留駐西東海港,也一定無法順利和後方的東海港互相聯絡,等於無意義的派駐……」
畢竟現在有著一座高艦塔加持無線電通訊能力的王家寶座號就已經不能和後方東海港連絡上了……
司令老船長同意並且滿意的默默微笑點頭……
我再告訴德義船長:「你不必擔心,現在看起來,西東海港真的會需要我們派遣無線電通訊兵員留駐。只不過,還是要先把這片東海最高的東海山山頂無線電中轉收發站給處理起來再說,不然真的沒有太大的派駐意義。」
德義船長:「是,請寬恕小人大膽多嘴提出請求……」
於是,我有警覺的暫時不再說話,開始把食物塞進嘴裡,讓同桌所有人可以開始用餐。
眾人吃過幾口,我安靜注意司令老船長的確已經吃過一陣子,肚子有點午餐食物,才放心的繼續找他說話:「司令船長?」
司令老船長放下午餐,恭敬回應:「陛下?」
我正式詢問:「關於東海山山頂的無線電站全天候駐守兵員,你認為需要多少人?」
司令老船長幾秒思考:「回陛下,下官目前還不清楚東海上的山頂情況,也不知道從東海港通往東海上的山頂路況情況,因此還說不準,只能說一般來說,一個派駐站點,基本最少都要有一個班的編制。」
我忍不住呢喃:「十人一個班,跟現在東海港的派駐人數一樣……」
雖然說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駐有總共一千多名的士官兵,十人不過是非常非常小的數字 ……
司令老船長再說:「陛下,當初會決定在東海港派遣十人駐留,其實是因為我們還沒有完全瞭解情況,才會決定派遣那麼多人與裝備。而從這幾天的無線電駐留回報來觀察,的確可以不需要派遣到十名兵員那麼多,五名就已經足夠了。  所以東海山頂如果決定設立訊號收發加強站,究竟會需要派出多少駐守兵員,還需要再觀察瞭解才能確定。  至少已經確定東海港只需要總共五名的駐守應該就足夠。」
我再問:「所以也還不知道山頂的大致位置和形狀情況?」
司令老船長:「回陛下,關於這件事,我們是已經從來到這裡的第一天、派出的天空之眼收集的地形資料,大致知道東海山的山頂,具有一個明顯凹陷的火山噴發口,內凹山口,並且有一道圓形連接的山頂通道環繞火山噴發凹口,因此山頂空間要設立一個訊號加強站,絕對沒有問題。問題在於我們不瞭解那裡的詳細情況,還有上下山的通路詳細情況……」
我先呢喃:「所以東海山應該就是像日本富士山那樣的山頂狀況,一個標準的火山……」
我想到:「對了,之前我們在東海港的時候,好像有說到,通往山頂的路,會有什麼這個世界的奇怪怪物出現攔路攻擊?」
司令老船長回的真是威武霸氣:「陛下請放心,只要是血肉之軀,大小不要太誇張,相信沒有槍炮彈藥不能解決的小問題!」
司令老船長:「再說,也可以順便為全艦千多名弟兄加加全新的異世界菜色,何樂不為?終究千人的食物消耗量大,的確需要常常補充……」
這個時候,飛行隊長叔叔忽然笑著說出:「卡嘣脆,雞肉味,蛋白質永遠都不嫌多啊……」
知道這個梗的兵器長伯伯妙回:「不要吃掉我!」
同桌不少知道在說什麼的人都笑了。
我只能說:「先不管,反正我們先回到東海港,和那十名留駐官兵取得直接聯繫,再問問黑莫領主相關詳細情況,然後決定後續是要弄訊號加強站或是嘗試開出回家的傳送門了。」
司令老船長:「遵旨,用完午餐就航回東海港。」
所以,現在就這樣了,二個明顯的重要支線任務已經點亮:
★  東海山山頂,設立訊號加強站。
☆  淺海神地,通往家鄉世界的奇妙傳送門重新開啟。
希望這二個重要支線任務的一切,都會順順利利了……
=第144篇 總覺這個戰果要名震天下有點微妙,太輕鬆了! 結束=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