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La’麺Knock Out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a’麺Knock Out是我們新認識的拉麵店,主廚是銀座篝台灣分店的店長。而La’麺Knock Out是主廚自行開業的新品牌,看的出來主廚對於自己的第一個作品投入相當多的心血,也稍微能感受到主廚給這間拉麵店的定位。以一間新開的拉麵店來說,裡面同時有五名工作人員包含主廚,其實人員算是非常充足的。(近江是覺得有冗員啦!感覺很常看見店員閒到發慌。)座位也就十幾個吧!就座後可以看見店家精心準備的紙餐墊、冰水、客製化的大張餐巾紙、濕紙巾還有頗富質感的金湯匙。(這意象我喜歡!我現在也是含過金湯匙的人了!)店裡有POS機,還開發票。(可以使用載具登錄雲端發票,這點很加分!)另外,店家也貼心準備了一次性圍裙,讓客人可以避免衣服被湯汁噴濺染色,這一點也是非常加分的。這些都是看的見的成本,所以其實可以理解餐點的定價。在服務跟餐點精緻度上,幾乎跟之前在銀座篝感受到的是相近的,我猜這就是主廚給這間拉麵店的定位。我自己對於餐點的定價比較不會討論貴不貴,而是值得與否。他的服務跟餐點是否對得起這個價格,這才是我會不會回訪的主因。當然這依舊是非常主觀的,只能代表我個人的價值觀而已。
  當天Knock Out La’麺沒賣,所以我就點了"蝦と蛤のLa’麵",湯底是蛤蜊高湯配上蝦子去熬煮的。端上桌後看見紅通通的湯,感覺會很"蝦"。拉麵的基本配置有番茄乾、魚丸、檸檬片、雞叉燒、玉米筍、韭菜花、紅洋蔥丁、櫛瓜丁(或是黃瓜丁?我不太確定)和燙青菜。請原諒我無法注意太多細節,因為當我第一口喝下湯後,就被這碗蝦蛤湯征服了。這是我喝過最蝦的清湯了,蝦味濃到讓我想起元氣屋。當然清湯跟濃湯是完全不同的範疇,沒辦法相互比較。但我非常驚豔,清湯中也能有這麼濃郁的蝦味。蛤蜊高湯本身就是個非常不敗的湯底,畢竟貝類熬湯的鮮甜是無庸置疑的。再加上蝦子,我只能一口又一口不停喝著。我喜歡他的雞叉燒,沒有調味又切成薄片,所以可以當個很稱職的配角。魚丸肉感比漿感多,是我喜歡的口感跟味道。倒是檸檬片可能太小片,我覺得酸感並不明顯。這道湯跟檸檬的酸味絕對是很搭的,我是習慣吃到一半之後再擠檸檬汁攪拌做轉味的,但覺得酸味好像沒出來。不過這個也無傷大雅,光是這碗湯原本的味道就足以讓我把湯喝到見底。(最後也真的喝到見底)吧檯上有特製蝦辣油可以在後半段加入湯裡食用,也算是另一種風味吧!為了嘗鮮我有加,蝦油本身味道很香,但是拌開來之後,增添的微辣感會讓喉嚨稍微有一點癢癢的。這個可能就看個人喜好,我覺得這其實有點干擾我享受這碗清湯。這碗湯絕對是可以獨自美好的,無須任何額外添加的調味。這是我最後的感受。
  近江點的是限定"鯛と蛤と煮干しのLa’麵",那是一碗非常清澈的蛤蜊魚湯。我只淺嚐了一口,只有一口也是讚不絕口。蛤蜊主體的湯本來就好喝,這碗清湯鮮味十足,而且完全不會感到負擔。根據近江的描述,是一碗蛤蜊魚湯的味道,尾韻還有一點像藥膳的餘味。炸魚塊的色澤看起來也是非常美麗,光看就覺得應該會好吃。看近江吃得很盡興,果然就跟我預測的一樣。不過,限定是殘酷的,賣完就沒有了。如果打算要去吃限定的話,記得上官方粉專去看看最近的限定是甚麼囉!
  最後來說個小小趣事吧!這間拉麵店的前身其實是一間賣燒肉丼的,是我跟近江的心頭好。身為"燒肉專家"的近江(自稱的)吃過不少燒肉丼,但一直沒找到比這家更出色的。坦白說我個人的感受也是如此,連鎖的、獨立的都沒這間好吃,可是我們每次去這間店時,常常只有我們兩位客人,要不然就是小貓兩三隻。我們當時知道他們準備歇業時心裡還想說,唉,這家店就是地理位置不好所以客源少、不穩定才會歇業。結果拉麵店接手後,客!人!蠻!多!的!我們心情很複雜啊!本來以為是燒肉店位置選錯,但看來是他家的口味沒有受到大眾的喜愛啊!(苦笑)又可能是拉麵店真的是時下潮流,大家對拉麵的興趣大過燒肉丼,更願意嘗試。總之,這次是吃這間新的拉麵店算是有點悲喜交加啦!愛店收了,但又有一間新的愛店原地復活。看來下次該去尋找的,是好吃的燒肉丼啦!!!
La’麺Knock Out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127號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