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 Arzúa - Pedrouzo | 20 SEP 2023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步行第八天) 預計步行20公里

老闆就是校長兼撞鐘什麼事都做

老闆就是校長兼撞鐘什麼事都做

一人hold全場

一人hold全場

謝謝你🙏

謝謝你🙏

在宿舍餐廳吃早餐跟Frank話家常,他說他今天要走40公里直達教堂⛪️

在宿舍餐廳吃早餐跟Frank話家常,他說他今天要走40公里直達教堂⛪️

早上起來,一到樓下發現老闆已經來了(可能他住在這)忙著幫忙大家準備早餐。我們也點了兩杯咖啡配昨天買的麵包。即使只點了杯咖啡還帶外食,老闆還送我們小點心,真心懷疑他有賺嗎?我付咖啡☕️錢的時候多給了他一點點點點的小費。(少到不好意思說的那種)

走了一小段之後,在樹林發現一個賣畫的攤商。

raw-image
這個大驢子可以分成六張畫,我只買了其中一張,有唐吉軻德的

這個大驢子可以分成六張畫,我只買了其中一張,有唐吉軻德的

匈牙利籍的老闆

匈牙利籍的老闆

還獲得他可愛的驢子🫏章

還獲得他可愛的驢子🫏章

他說他二十幾年前來走時買了一隻驢子並一起走回匈牙利同時開了臉書粉絲頁,後來驢子活到19歲,臉書粉絲頁也停更了。我們跟他買了一小幅畫,並且得到一個驢子的印章

沿途看到一群不願與父母分開要去上幼稚園的孩子們

raw-image

果然無論哪個國家,早上上學都是一場硬仗

路上又看到好多牛牛,還有遇到一隻靠很近的羊,賴在路中間的貓貓

這天離動物都好近

這天離動物都好近

看著我的羊

看著我的羊

在路中間討摸的貓貓(看到人就翻肚給摸)

在路中間討摸的貓貓(看到人就翻肚給摸)

很多登山鞋做成花圃的那一家

很多登山鞋做成花圃的那一家

甚至還有遇到騎警隊,真的帥翻翻

raw-image

在休息的店鋪,看到有拉霸的檸檬啤酒情不自禁的點了,但沒想到造成我後段路大反胃,甚至停下來乾嘔。吃了胃藥之後有好一些

raw-image

走到後段又遇到一行墨西哥朋友,馬來西亞檳城的大哥大姊,還有遇到曾經來台灣教書的捷克女孩寶蓮娜

曾經來台灣教書的寶蓮娜

曾經來台灣教書的寶蓮娜

raw-image
raw-image

走到Pedrouzo之前覺得腳好痛看到餐廳想要進去用餐兼休息。從窗外看到良桑在裡面就熱情地跟他揮手打招呼。結果他走出來問我們(日文)要吃這家嗎?有點貴喔。他因為就住這旁邊的宿舍沒得選,如果我們住前面小鎮可以選別的吃喔😂😂😂良桑真的是很誠實耶。那就~只打招呼🙋🏻我們先pass了。(謝謝良桑幫我們踩地雷)

雖然不算非常快,約中午一點多我們抵達當天有泳池的住宿點。

🏨住Albergue Mirador de Pedrouzo

https://maps.app.goo.gl/9i7RHpBUPX6xLEEw5?g_st=ic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老闆是一位友善又親切的先生。

因為我們行程很滿,為了趕中午去海邊的巴士,隔天打算讓朋友帶著我們的大行李(這幾天都用寄的那兩大袋)坐計程車到聖地牙哥教堂跟我會合。考量到我的腳程很慢(隔天也大概20公里),我自己預計明天4:30出發走去教堂。拜託老闆幫我們預約了計程車,以及確認明天一大早宿舍外大門不會鎖就去休息了。

放下行李後走到宿舍對面的Bar趕最後午餐(約兩點半)。我們點了鮪魚沙拉、還有會激怒義大利人的夏威夷披薩😂(原來出了台灣也能點到超意外)以及可樂跟檸檬啤酒。這家店看起來普通,口味倒是還不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用餐期間,又遇到法國的Flow、西班牙的Kiko、法國夫妻、義大利夫妻。

沿途都很熱情跟我們打招呼的義大利夫妻

沿途都很熱情跟我們打招呼的義大利夫妻

彷彿坐在這家店就能辦個見面會😂明天就是最後一哩路,再加上我們行程安排得很趕,似乎沒機會再見到大家,開始覺得有點傷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原本在看他們家的放山雞,結果邊境就衝出來監視我

我原本在看他們家的放山雞,結果邊境就衝出來監視我

麵包🥖真的划算

麵包🥖真的划算

raw-image
不要這樣看我,有點怕

不要這樣看我,有點怕

吃飽後後去超市買些晚餐的食材跟明天的乾糧,遇到好幾位韓國朋友,然後把布丁🍮也分給他們一些。原本也買了柳橙汁想請瑞士鯊鯊,跟他WhatsApp 確認後才發現他這一天也走40公里直達教堂。(原來昨天在霧裡偶遇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哭))

回了宿舍我在泳池邊泡腳去除疼痛,同時發現一路上吵吵鬧鬧的高中孩子們也入住這個宿舍。簡直就是看青春電影,孩子們換上泳衣在泳池裡嬉鬧。在泳池裡的叫外面的進來,在外面的問他們在幹嘛(看了還不知道?)二樓的孩子挑釁地丟拖鞋下來,還有一群一直繞著宿舍建築團團跑,老師制止不了老闆更是一個頭兩個大。一直聽到老闆不斷對孩子們喊「男孩們不要去那邊!那裡不要開!不可以這樣!」在整個宿舍來回穿梭忙著阻止。

raw-image
我就坐在泳池邊看少男少女們打情罵俏

我就坐在泳池邊看少男少女們打情罵俏

raw-image

過了幾個小時後,我們在餐廳區熱了剛剛買的東西。義大利麵、沙拉餐盒、跟兩種布丁。因為布丁便宜又很多個,我們也把部分把部分布丁跟果汁分給老闆一點。老闆可能沒碰過這麼好的住客?看我們一直拿吃的給他,直跟我們道謝說真的不用再分給他了。還說(六個一歐最便宜那個的)布丁正好是他的最愛XD我們選得真好!果然我們吃到後來也發現那個最好吃。

這個鮪魚沙拉還蠻好吃的

這個鮪魚沙拉還蠻好吃的

raw-image
微波義大利麵吃到後來有點鹹,可是算很好吃的

微波義大利麵吃到後來有點鹹,可是算很好吃的

(這個是比較貴的)比較貴的布丁沒有比較好吃

(這個是比較貴的)比較貴的布丁沒有比較好吃

因為我打算明天一早出門,跟朋友討論明天會合點之後就早早睡了。孩子們原本一整群出去吃飯消停了一陣,沒想到後來回來了還是不停鬧騰。或許是早上步行很累,雖然有點吵我還是睡著了。

---

*因為明天走到教堂就可以去旁邊朝聖者辦公室申請證書,前輩們都說可以提早線上填表明天一到就可以直接抽號碼牌領證書

https://catedral.df-server.info/agencias/Individuo.aspx?lang=5

0會員
17內容數
喜歡多元文化的薰陶,我愛吃,愛旅遊,也喜歡學習外語。期盼自己能在海外發光發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