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企業是?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能獲利之外

ESG企業永續發展將會是所有企業所要努力的目標,無論是對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上

大家好我是麥子,今天要來聊聊什麼樣的企業值得投資,剛開始我也跟大多數人一樣,想到投資當然就選那個大到不會倒的大企業囉!最好是獲利穩定年年成長,然而這些固然重要卻非投資的核心考量,真正值得投資的好企業,必須俱有誠信與良善的道德準則,所賣給消費者的產品是否合格?對員工的管理上是否善待?在推動公司的營運與管理方面是否公正為善?能否保護員工與股東權益,並推動資訊公開透明?對社會是否提供正面的效益?
公司治理評鑑下的名次與入選,就成為除了獲利的考量外,投資的另一個考量指標,如果我所投資的公司擁有正面的形象,且能善盡所付與他的社會責任,那麼再多的錢投資在他身上,我都會覺得非常值得,因為他會不斷的生產出好的產品給消費者,同時也會注重在節能省碳的環保議題上,對環境友善也對員工友善,那沒有理由我不去支持他,同時俱有這樣觀念的公司,也將為自己爭取更多投資人的信任並能吸引長期資金。
ESG企業永續發展將會是所有企業所要努力的目標,無論是對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上,企業所擁有的權利越大的同時,所擔負對社會的責任義務也要更大,有良心的企業會懂得用實質行動來回饋社會,並且推動公益愛心的捐款或活動,有這樣的公司當然需要給與鼓勵與支持。但相對的有些行業雖然很賺錢,但他們所輸出的產品對社會卻帶有負面影響的,像是賭博或煙草之類的,我的觀點是只要是對社會有危害的,就不應該去投資成為他們的一份子,畢竟什麼錢都可以賺,惟獨黑心錢不能夠賺。
#3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