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毛孩除了安樂,還有其它選擇嗎?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是Alison,一位友善的靈媒。
透過內在體驗,分享不一樣的觀點,傳遞光與音的能量給喜歡看故事的人。
每篇故事較長,盡可能保留原始對談,請帶著開放的心,有意識的閱讀它們吧!

人物介紹
毛小孩 1:米漿
毛小孩 2:香草
主人:媽媽
溝通者:Alison

我的其中一隻貓,乳腺瘤二次復發,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將牠安樂死.....
米漿

Alison:請問媽媽想提問的是?
因為乳腺瘤再次復發,我如果選擇不再動刀,而選擇安樂死,米漿會怪我嗎?
Alison:米漿能否感受到媽媽的心情?
米漿:我知道媽媽的心在流淚,我也是。我也知道媽媽在想什麼,我很掙扎....
Alison:媽媽選擇為米漿安樂,你的想法?
畫面:注射安樂,讓米漿理解。
米漿:會不會痛?
媽媽:我盡可能不要讓牠不舒服。
Alison:我沒試過安樂,所以不知道這種感覺。為了不左右米漿的想法,我沒將其牠動物的心情傳遞給米漿。
媽媽:明白。
米漿:這樣的離別是不是媽媽比較安心?
Alison:我不知道,請媽媽回答。
媽媽:我會很捨不得,但又不希望米漿一直承受疾病的痛苦。
米漿:如果媽媽不開心,很痛苦,我想好好陪她、抱她。
Alison:你要回答媽媽的問題啊!
米漿:為什麼一定要先離開,不能再待久一點。
Alison:我可以理解你的感受,很想讓媽媽開心,又希望可以再留久一點。
米漿:媽媽~我不能再留下來一下下嗎?
媽媽:因為米漿傷口越來越大,我也知道米漿不舒服。
Alison:我無法說服或強迫米漿在想什麼,我只能如實將牠的感受寫在這裡,相信媽媽看得懂米漿的想法。
媽媽:我知道,牠想留下來就留下來吧。
Alison:媽媽有自己的想法,米漿也有自己的想法。
媽媽:所以我很掙扎。
Alison:兩者之間的拉扯,溝通者必須要很客觀的傳達。
媽媽:明白。
Alison:我問米漿一個問題:如果~如果~我只是問如果喔!你到最後的身體非常痛,傷口大到不行,醫生都沒辦法處理了,有沒有什麼想法呢?
米漿:我想看著媽媽離開。
Alison:你這樣回答,我跟媽媽看不懂啦。
米漿:我現在就很不舒服了,如果真得要走,會更痛?
Alison:會!!!!
畫面:米漿的表情沒什麼變化,心裡有一點激動。
米漿:我不知道怎麼忍耐,我只知道看著媽媽,聽媽媽叫我的名字。
牠還願意再做一次手術嗎?
米漿:很想,但是我呼吸很不舒服。
Alison:再做一次手術,你的身體真得可以承受嗎?
米漿:媽媽會不會很累?
Alison:我是問你的身體啦,你先別想媽媽的事情。
米漿: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如果可以活下來,我會繼續吃藥。
Alison:你說得很對!但照顧你的人心如刀割。
米漿:如果要繼續活下來,是不是很難?
Alison:不難!但身邊的人不忍心你再繼續受苦,他們不希望你離開時劇烈疼痛。
米漿:我有聽其牠動物說話,離開身體時就會輕飄飄了,但是離開前會痛到不行,而且不能呼吸,還要用力擠出身體,是這樣嗎?
Alison:我看到的類似這狀況啦,但不代表每隻動物都是如此。
米漿:媽媽~我能不能安靜的躺在家裡就好?
Alison:你的意思是不要再開刀,還是不要安樂?
米漿:我很想再活下去,不想身體再疼痛了。
Alison:孩子~阿姨不能為你決定後面的事情,只能將媽媽的心情轉達給你。
米漿:媽媽~你就讓我待在家裡就好,好不好?你要我吃藥我會吃,要我吃飯我盡量,要我乖乖我會聽話,不要趕我走?
Alison:媽媽沒趕你走,她比任何人都不想你那麼痛苦的離開的,真的!
Alison:講到這裡,我真得也不知道如何回答米漿了。請問媽媽:米漿的部份還要再問下去嗎?
媽媽:我知道牠不想離開,牠雖然悶騷,但很貼心,也愛撒嬌。
Alison:米漿很堅持繼續留在你身邊,牠也知道你的心情,看起來兩邊各自為彼此著想,遲遲下不了決定。
媽媽:對啊!所以牠一直都好好的吃飯,即便我一個月不在家,一樣吃胖胖的,那我就先把牠留下吧!
Alison:很多毛孩知道家長的心情後,自己就默默離世了,不會讓主人過度等待及難過。這是Alison溝通重病毛孩的經驗,提供您參考。當然媽媽也有決定權,溝通者無法干涉。
媽媽:我知道。米漿先這樣,換香草。
Alison:謝謝媽媽讓我知道,米漿在家一樣吃得胖胖的。

香草
Alison:香草~媽媽的心都繫著你,有感覺嗎?
香草:我以為媽媽離我很遠是因為不想看到我,我好想媽媽,她什麼時候回來摸我?
畫面:主動靠近Alison,頭還會磨蹭我喔,好撒嬌。
媽媽:牠超~級~愛~撒嬌。
想知道香草的心情是什麼?
香草:一直等媽媽接我回家。
Alison:不生氣媽媽?
香草:不會!媽媽送我過來時有跟我說了,她很快就會來,我每天都一直等。
媽媽:我沒有不要牠,是因為工作關係,但為什麼瘦成這樣?
Alison:你哪裡不舒服?
我先寫下香草不舒服的地方給您。
1.香草的腹部有噁心感受,代表牠吸收食物的營養狀況可能不太正常。
2.我懷疑香草的胰臟可能有些狀況,這點仍需醫生確定。
3.牙齒有點鬆動及退化,我好奇牠的牙是否掉很多顆。
4.牠吃東西較緩慢,吞嚥較為困難,建議給予濕食(請您再詢問是否主罐加副罐較為完善)
5.胸腔有時會喘不過氣(感覺這孩子的呼吸狀態不太穩定)
是不是房間太熱了,因為他們都在房間裡。
香草:我只想離開這裡。
Alison:香草沒憂鬱,建議帶香草去醫院檢查。
媽媽:好。
Alison:香草相較於米漿更執著於等待媽媽帶牠回家,感覺香草不愛在這裡,不像米漿逆來順受。
媽媽:香草從小很黏我,愛撒嬌。
Alison:難怪牠堅持等媽媽帶牠回家。
媽媽:睡覺黏T T。
Alison:因為時間的關係,今天的半小時文字對談先到這裡。有關米漿的安樂問題,還是要請您自行決定。
媽媽:明白。
Alison:我盡可能以客觀的溝通方式,傳達毛孩及您的想法,沒帶入其牠毛孩的畫面給米漿。
媽媽:這我明白,謝謝你,辛苦了。
最後~~米漿有話對您說。
我想讓媽媽安心工作,她會來看我的。
媽媽:因為我的毛孩從沒離開我身邊這麼久,雖然是我姊姊幫忙照顧,但我的心一直掛這牠們,
Alison:您的毛孩都在等待您回家,牠們看到您都超開心,有空就去姐姐家看牠們啊!
媽媽:我每個禮拜都會回去。
Alison:取平衡!我們非聖人,做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毛孩也理解媽媽的心。
主人的身心狀態穩定,孩子就會好。
思念一定會,請您照顧好自己,回家時讓孩子們看見您發光著。
媽媽:我知道我的貓都是擔心我的,擔心我的身體狀況,擔心我開不開心。
Alison:請盡速帶香草就醫,我懷疑腎臟狀況,如果我提到的胰臟、腎臟、腸胃及胸腔都沒大礙,至少有醫生及精密儀器測量後比較安心。
媽媽:我會的,這禮拜放假我會帶牠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姐姐,全方位轉譯者,友善Vegan靈媒。 •擅長帶領人群開發感官、直覺與大腦潛能。 •專職轉譯處理物質界、靈界與宇宙大小事。 •現任講師及生活教練,分享如何與內在溝通及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