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魚回憶錄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把時間帶到第二年的下學期,那時候的我特別忙,因為科系的關係必須到別的城市去,也因為場地和時間的關係很多原有的東西需要調整。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被騙錢。某一天下午我接到了一通電話聲稱來自大使館的電話,對方表示有一封我的信件在他們那裡,我詢問說那是否要郵寄給我,他們說是急件現在需要我的授權協助打開信件,我也同意了。到這裡其實演的都蠻像的,因為在這邊很多個人隱私的問題,透過電話等等的得到本人同意也是有的事。而這封所謂的信件不開還好一開一切都亂了。
信件上表示我涉入一場跨國洗錢案,此案是我在2019年二月十八號在中國辦理信用卡。我表明他口中所說的人不是我也說明他所給我的案發時間我人在上課同時表示自己未去過貴國所以不成立。接著他說我的資料可能外洩了才會有這樣的事情所以要幫我轉接給當地警察報警。這位聲稱大使館領事部的人給了我:公文編號、案發日期、地點、涉入的案件。我也報案了,警察跟我說這是一起重大的保密案件要我暫時保密。我也沒有多想,畢竟沒做過的事也不會太放在心上。約過了一個小時左右,大使館領事部又來電話了,這次是一位中國籍女子在國外回中國被捕,表示我遇到她求她和我合作,說是我主動提議洗黑錢從中賺取利潤所以我和她一起在國外辦了一張花旗銀行信用卡。一樣的步驟同上,報案。這次這位警方說我的資料外洩有點嚴重一天接到兩起洗錢案,他表示要和上級溝通。接著就是由所謂的上級全權處理我的案件。
這位陸警官要我有時間有網路就要和他匯報我的狀況,並從此刻開始將我的手機將監聽監控。每天一樣的作息外加匯報,持續一週後時間來到2019年五月二十三號當天下午陸警官和我通話,他說此刻開始我正式被通緝為此案件嫌疑犯。我傻了,當下提出要求這位已經被收押的嫌犯形容當下和我對話的地點、我的個人特徵還有聯絡方式,並說明我可以出示不在場證明。他回應「辦案的事情交給警察,不在場證明只是佐證。」
接著警官表示他是相信我的,但現在必須掌握對我有利的證據,於是他說現在要清查帳戶。因為我在國外用的是外幣,他要我將銀行的錢匯到香港廉政公署給了我一個帳號要我匯了多少,手續費多少寫清楚,清查完沒有問題會一點不差的還回來。看到這裡大概95%的人會說是詐騙,但很不幸的當下的我相信了也照做了。當下的我有點焦慮所以向室友借了舊手機聯絡並登入當時男朋友的帳號聯絡敘述大概。而身在台灣的他大半夜跑到警察調查我的名字犯案紀錄為0他一直告訴我這是詐騙,一直到早上我才看到訊息,早上我將陸警官要求傳送的所有照片傳給他後就到學校上課。回到家後男朋友要我找當地的朋友去銀行取消匯款,到了銀行簽署取消匯款單後只能漫長的等待錢到底能不能追回來的消息。
同時間的我因為要出發到別的城市就暫時不去當地警察局報案。搭車前往的途中我把手機關靜音丟在包包的深處,腦海一直在尋思這一切,突然一個同學拿著他的手機交給我說我男朋友在找我。由於“監聽監控“的關係我和她借了一個小時半左右和真正的香港廉政署報案。
終於抵達別的城市後我人生第一次在車站大哭,我壓抑了一個星期的詐騙案,然後我需要等待這筆支撐我到畢業的錢是否能不能追回來。終於在當天晚上十點左右我檢查了帳戶錢成功的追回來了。一切的事情才終於結束了。
問題1:為甚麼不早點求救?
因為陸警官聲明這件保密案件國家正在保密調查,如果我說就等於我洩漏國家機密,而得知的人會一同涉入此案。而我的性格很討厭害到雷到別人所以我選擇照做,畢竟問心無愧的事。
問題2:怎麼不查電話求證?
事實上第一時間我就懷疑了也上網查證,資料顯示確實上大使館,也因為這點的原因我才相信了這不是詐騙。
問題3:怎麼知道後來通話的是真的香港廉政公署?
讚嘆一下當時的男朋友會講廣東話,他打了國際電話到香港求證資料上的人、我發生的事以及是否有這種案件,一切皆無,香港警察也要求馬上找到我要做筆錄進行調查。
問題4:我這樣莫名其妙會前出去銀行都沒有察覺或阻止嗎?
和朋友去銀行取消這筆匯款後朋友很生氣地詢問銀行人員為什麼沒有阻止,人員表示:他看起來超級冷靜完全不像被詐騙。啊….原來太冷靜會出現這種困擾。
身邊的人知道這個故事後都覺得我明明是個精明又冷靜的人怎麼會被騙到,整件事情其實是我的疏忽,我也有想過自己怎麼會相信這麼拙劣的手法。後來一位長輩淡淡的說了一句:你忽略了那時候的你手邊在忙其他事情。因為曾經一起工作過,所以他清楚的知道我工作時的狀態和習慣。這句話才提醒了我,確實起初的我並沒有放在心上,後來的我害怕驚擾到身邊的家人朋友所以都安安靜靜的。
所以…人有時候還是不要太安靜的好。
總之感謝我的身邊有這些人陪我渡過這個事件,也謝謝保佑讓我除了再次對人性到失望以外沒有失去實質上的東西。最後補充一句:祝福天下所有詐騙集團 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不是不報 只是時候未到。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悠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悠魚回憶錄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悠魚回憶錄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NAND 漲幅優於預期,群聯 Q4 毛利創新高。解讀群聯 2024 年和 aiDAPTIV+ 後續發展 - 法說會解讀群聯於2023Q4繳出單季毛利歷史新高的成績單。NAND Flash 報價在2023年中觸底後已反彈超過60%,如何解讀2024年報價走勢以及群聯各項業務之成長性?群聯在近期推出,為 AI fine-tuning和推論端提供新解方的 aiDAPTIV+ 服務未來潛力如何?
    Thumbnail
    avatar
    Alex 的投資研究記事本
    2024-03-16
    《時間總是略帶鹹味,將人世間的憂歡悲喜醃漬成餘韻迴甘的記憶》-秋天的三義玩美日誌我看見,一些曾經繁華的過往,都已成一頁歷史。 曾經,一種源自火車頭的笛鳴,在這山谷之間幽幽迴響。曾經,一些汲汲營營的腳步,在這遍野之間熙熙攘攘。而這些曾經繁華的過往,都已成一頁歷史。   時間總是略帶鹹味,足以將人世間的變遷、歷練等,醃漬成餘韻迴甘的記憶。泛黃的相片;滄桑的枕木;舊時的商標;那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0-26
    龍德上師:為何會得憂鬱症、躁鬱症?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龍德上師:為何會得憂鬱症、躁鬱症? 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 9月9日、9月10日 臺中健行國小大禮堂 ✦詳細法會介紹:https://bit.ly/2Egb3mM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31
    中國威權主義與美國民主之國家治理效能,見證了中國崛起往上升美國霸權走下坡─深度政經分析(6)作者:陳華夫 中國在2022年亮眼的中國崛起已經否定了深染意識形態的西方民主體制優於中國威權主義體制之論述。當今世界實際經濟與科技的發展軌跡,見證了美國霸權走下坡中國崛起往上升。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2-07-17
    台積電-優於市場預期的Q1業績,以及良好的未來展望整體來看台積電Q1、Q2都是優於市場預期的,市場原本預估 2022全年EPS 30.67,應該會上修,我自己是覺得今年能做到33~34,換算目前PE 17倍左右是偏低的。
    Thumbnail
    avatar
    法蘭克的投資研究報告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