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魚回憶錄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次到國外正式的生活,所有事情只能自己面對。也因為這樣才發現了在台灣有多方便,有多少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或許你會說在台灣跟在國外一樣,我也認同這個說法,只不過我的家庭對我相對的嚴格與過度保護,所以很多同年齡層知道的事情我並不知道。
但我想以下的事情,在台灣應該不會出現吧。
我一直有一個“擔心過多”的習慣,以至於一到國外的我就不斷的在想辦法處理所有事:登記保險 開銀行帳戶 找房子 預約簽證 辦手機號碼
問題:為什麼不先找好房子要這樣冒險?
事實上我寫了很多信,不是沒有消息就是房東希望看到本人而不是透過信件說要簽約,一方面比較保險另一方面雙方可以互相認識交流一下。
一週後在學校聽見有人在找房客接自己的位置然後順利的找到了房子。房子的故事下面會接上。
起初辦手機號碼和登記保險並沒有問題,問題是從我去銀行想打開我在台灣就辦好的帳戶開始,銀行人員表示必須出示在地居留證才能協助完成開戶。短短一周我寫了不下十封的信件給簽證辦事處,而得到的永遠只有罐頭訊息『您的郵件已送達,因為作業繁忙我們希望您能理解,並請不要重複一樣的問題』後來輾轉得知在這裡要預約到簽證的難度係數是滿級,果不其然我一直到半年後才得到預約,看到這裡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剛剛銀行人員說的話,那就是『必須出示在當地的居留證才能協助完成開戶。』所以我放了一年生活費的銀行戶頭也完全打不開。
起初三個月我把身上僅有的現金繳了最重要的租金和押金,而在國外租房子跟在台灣不一樣,完全是字面上的意思“你租的真的是一間房子”一間全空的房子,你所需要的傢俱所要用到的桌椅你必須自己購買。對於身上只剩幾百塊的我而言完全是晴天霹靂,一個床墊最便宜也要將近100塊對當下的我而言是天價,逛完Ikea最終我買了一個單人床骨和一個毯子在50塊以內解決,想著讓自己在房間不至於只躺在地板上,毯子也是墊在床骨上自我催眠比較軟,每晚身上蓋的是我帶來的外套,而我的衣櫥則是我當初拖來的行李箱。能幫助你想像的描述大概是一個全空的正方形空間,右下角有一個床墊大小的長方形床骨以及一個行李箱。這就是當初的我的樣子,堅持了兩個月的房間。如果你想問為什麼不把房間弄的舒適一些?因為經費有限,身上所剩不多的幾百塊中需要拿出一百塊來辦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辦的簽證費,剩餘的則是我不知道要撐多久的伙食費。而我的伙食費是怎麼算的呢?
每一週半左右去到超市買一條快一元的工廠吐司,再買一罐罐抹在吐司上的調味醬,不論鹹甜,每天我的三餐就是兩片吐司,唯一不一樣的是我抹在上面的醬。這樣堅持了一個半月,身體終於也撐不住了開始出現各種問題,還好當初的保險費是選擇銀行自動扣款所以每個月會從那個打不開的銀行裡扣,而我也能拿著這張健保卡去看醫生。看完醫生的我拿著處方簽不是去找藥師配藥,而是去藥妝店找維他命吃,不為什麼只因為我需要的維他命比藥便宜。
當初結識了一個朋友,聽到我的狀況後她週末偶爾會找我去她家吃飯,她做菜我洗碗,雖然現在已經沒有聯絡了但心裡還是很感謝當時她的幫忙。
這時候的時間已經來到了十一月中,是冬天。可想而知我絕對撐不住,每天洋蔥式穿法穿了五件夏天的衣服還是擋不住即將下雪的天氣。看了看錢包身上只剩下十塊錢,於是我再一次的苛責著自己的不孝打了電話回家
『那個…妳明天有空嗎?』
:『什麼事』
『對不起..我的銀行因為簽證的關係一直打不開身上只剩十塊,妳能不能明天去銀行匯幾百塊到我同學的帳戶..』
(一陣安靜後)
:『我明天去匯』
『好…對不起…』
後來的我在隔天順利的領到錢,在十一月底也終於買了床墊和棉被但其他桌椅家具還是不敢買,雖然不用再過著每天三餐吃吐司的日子但也不敢太花什麼錢,因為很怕自己再開口跟家裡要錢。
時間來到2018年四月初,在國外半年後的我終於辦到了簽證,辦完的當下我衝到銀行想打開這個長滿灰塵的小倉庫,繳交一切資料興沖沖地等待的我再一次的被所謂的效率送了一拳。因為各種作業及資料安全的原因,銀行將在一兩週後以信件的方式寄給我銀行卡及開卡密碼,而這兩個東西不會一起寄。於是我左等右等的過了兩週什麼都沒收到,再次去到銀行,對方只表示已寄出要我再等等,過了三天後我終於收到密碼了,但卡呢?再次去到銀行,銀行表示這不應該於是要求總部再次寄出新卡給我,又過了一週,終於我收到卡了,馬上衝去銀行想打開這個遲了半年的帳戶,結果顯示錯誤,銀行人員表示這張卡的密碼不對,我出示了所有來自銀行的信件最終得到了結論:這個密碼屬於舊卡,我收到的卡是新卡,我要繼續等待新的密碼才能開我的帳戶。又再過了幾天我收到了另一張卡,拿去銀行詢問銀行表示這張卡已經在新卡寄出的同時取消掉了所以當下在我面前剪掉了這張卡。繼續地等待又等待終於在五月我收到了新卡的密碼,所以前面說的一兩週在我這邊花了一個月,這也是我漂泊在外第一年學習以外的生活體驗。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悠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悠魚回憶錄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NAND 漲幅優於預期,群聯 Q4 毛利創新高。解讀群聯 2024 年和 aiDAPTIV+ 後續發展 - 法說會解讀群聯於2023Q4繳出單季毛利歷史新高的成績單。NAND Flash 報價在2023年中觸底後已反彈超過60%,如何解讀2024年報價走勢以及群聯各項業務之成長性?群聯在近期推出,為 AI fine-tuning和推論端提供新解方的 aiDAPTIV+ 服務未來潛力如何?
    Thumbnail
    avatar
    Alex 的投資研究記事本
    2024-03-16
    《時間總是略帶鹹味,將人世間的憂歡悲喜醃漬成餘韻迴甘的記憶》-秋天的三義玩美日誌我看見,一些曾經繁華的過往,都已成一頁歷史。 曾經,一種源自火車頭的笛鳴,在這山谷之間幽幽迴響。曾經,一些汲汲營營的腳步,在這遍野之間熙熙攘攘。而這些曾經繁華的過往,都已成一頁歷史。   時間總是略帶鹹味,足以將人世間的變遷、歷練等,醃漬成餘韻迴甘的記憶。泛黃的相片;滄桑的枕木;舊時的商標;那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0-26
    龍德上師:為何會得憂鬱症、躁鬱症?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龍德上師:為何會得憂鬱症、躁鬱症? 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 9月9日、9月10日 臺中健行國小大禮堂 ✦詳細法會介紹:https://bit.ly/2Egb3mM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31
    【特展回憶錄】2016夏天-壓力OUT!爆笑無極限!【抓狂一族】特展回憶起2016年的夏天,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掀起一場無厘頭搞笑旋風,一個美好特別的回憶,就是我最愛的動漫之一【抓狂一族】非常難得來台灣辦實境特展。不曉得有沒有其他格友也有去參觀展覽的?? 😂😂😂 當年非常難得的機會,參觀實境特展,精采絕倫的場景,讓我大飽眼福,身歷其境,回味無窮!!
    Thumbnail
    avatar
    米卡多 Mika Duo
    2022-04-03
    生之途—回憶錄2:初次見面,陳主治(確診證明書、重大傷病卡)嗨,我是Miracle,一名自體免疫疾病患者(皮肌炎,JDM)。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的恩人醫師。是他結束我的第一人生、改變了我的生命、並給予我這一路上種種成長可能性。謝謝——這位我最敬愛的陳主治。💕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2-03-17
    我是賽伯格--彼得2.0:從漸凍進化到終極自由,全球首位完整半機器人回憶錄英、日暢銷!!日本亞馬遜「科學家回憶錄類」、「電腦科學類」榜首 《太陽報》、《泰晤士報》、《金融時報》等外媒力薦 從漸凍進化到終極自由,全球首位完整半機器人回憶錄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