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魚回憶錄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7那年暑假,我來到國外展開人生第一次的跨國考試只為了找一個答案。經過了一週了的考試,層層關卡,最終順利率取。我記得很清楚,錄取的當下我的心情是複雜的。因為在出發前一週,爸爸來到我房間說了一句:就當去玩,就算錄取了也不會讓你去唸。因為這句話我整週心不在焉,我懷疑著自己為什麼要報名為什麼要有所期望。當下的我只覺得自己做得一切準備都想是無意義的浪費時間,甚至想過乾脆不去了的念頭,後來想著算了吧,讓自己去一趟體驗一下第一次不是為了比賽而出國的日子。也因為這樣,錄取的當下我少了該有的喜悅,充滿在內心的是難受。難受著自己找到了答案卻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難受著自己佔了別人的名額,帶著這份低落我回到了台灣。
一落地的我不想多待在家一秒,簡單地收拾了行李就準備出門上班,一直到離開家的前一秒淡淡的說了一聲:我考上了。
全心投入工作的我就算下班了也不想回租屋處待著,只是在路上漫無目的的走著,接到媽媽問候的電話也只是隨便搪塞說在家門口了。
身邊一位朋友一直說服我好好跟父母溝通,但他不知道的是一直以來我嘗試了多少遍又有哪次是成功的。在他不停止的要我去溝通後,我選擇了傳訊息敘述我的感受。說著此刻的我心裡有多難受,說著自己想再自私一次希望父母可以同意我離開台灣,同時道歉著自己一生以來跟他們索取的種種卻沒有回報。一則長篇大論的文訊息後我得到的回覆是已讀,其實我早就想過會是這樣的結果所以也沒有太難過。
直到有一天跟朋友在橋上散步走著,又接到了媽媽的電話,這次的我沒有選擇搪塞說了我在橋上在散佈在散心。
:『爸爸有話跟你說』
『我知道他在旁邊可以直接說不用假裝他不在』
:『那個…德國那個』
『?』
:『可以去啦』
『蛤?』
:『你看要準備什麼資料要看清楚去準備好不要落東落西的』
『哦…好』
:『就這樣』
『嗯..謝謝…』
掛掉畫的那一秒我開始大哭,不誇張地大哭,橋上的所有人都在看我,很丟臉但是我控制不住。當下的我很開心又很難過,覺得自己很壞,覺得自己不替父母著想又很感動我的爸媽願意放手讓我去飛。
—————-中間一段準備資料和第一年的種種先跳過————
一年後回到台灣,因為有幾天在家很無聊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開始翻帳本,我發現了一筆不小的金額,但這一年裡的通話過程從來沒有聽說過有這單生意。到了晚上我私下開口問了媽媽
『為什麼會有這筆錢』
:『你怎麼可以動我們的東西』
『回答我的問題』
:『…』
『家裡怎麼了』
:『你爸爸,當初答應讓你去唸書後把自己的勞保退掉了』
『什麼意思?!為什麼?這樣是可以的嗎?』
:『啊不然哪來的錢送你出去』
『…為什麼當初不告訴我…』
:『爸爸要我不要講』
『…好我知道了』
:『我想問你,回來台灣唸書好不好』
『可是…..因為錢嗎?』
:『我怕後面三年支撐不了你念完』
『妳讓我想一想..』
不知道看著文字的你們心情如何,但身處在當下的我真的很難受又很掙扎,我很愧疚自己坦白了想法造成這一切,同時間又不想放棄著現在。或許果決一點我能直接打包收拾回台灣,但我知道我會很後悔這個決定。後來我以自己的名義借了錢來供自己唸完書,等踏入職場開始慢慢還。
當初決定向這位貴人開口的我也是滿滿的掙扎,畢竟數目不小,沒頭沒尾的開口借一筆錢其實我也很沒把握。最終我成功借到了錢,內心真的是感激無比也決定一定要讓自己在這條路上不後悔。
——————其實有很多過程我跳過了,一來是不想說,畢竟人還是有很多私事,所以麻煩不要問————————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NAND 漲幅優於預期,群聯 Q4 毛利創新高。解讀群聯 2024 年和 aiDAPTIV+ 後續發展 - 法說會解讀群聯於2023Q4繳出單季毛利歷史新高的成績單。NAND Flash 報價在2023年中觸底後已反彈超過60%,如何解讀2024年報價走勢以及群聯各項業務之成長性?群聯在近期推出,為 AI fine-tuning和推論端提供新解方的 aiDAPTIV+ 服務未來潛力如何?
    Thumbnail
    avatar
    Alex 的投資研究記事本
    2024-03-16
    《時間總是略帶鹹味,將人世間的憂歡悲喜醃漬成餘韻迴甘的記憶》-秋天的三義玩美日誌我看見,一些曾經繁華的過往,都已成一頁歷史。 曾經,一種源自火車頭的笛鳴,在這山谷之間幽幽迴響。曾經,一些汲汲營營的腳步,在這遍野之間熙熙攘攘。而這些曾經繁華的過往,都已成一頁歷史。   時間總是略帶鹹味,足以將人世間的變遷、歷練等,醃漬成餘韻迴甘的記憶。泛黃的相片;滄桑的枕木;舊時的商標;那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0-26
    龍德上師:為何會得憂鬱症、躁鬱症?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龍德上師:為何會得憂鬱症、躁鬱症? 觀音山 2023年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 ✦ 9月9日、9月10日 臺中健行國小大禮堂 ✦詳細法會介紹:https://bit.ly/2Egb3mM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31
    中國威權主義與美國民主之國家治理效能,見證了中國崛起往上升美國霸權走下坡─深度政經分析(6)作者:陳華夫 中國在2022年亮眼的中國崛起已經否定了深染意識形態的西方民主體制優於中國威權主義體制之論述。當今世界實際經濟與科技的發展軌跡,見證了美國霸權走下坡中國崛起往上升。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2-07-17
    台積電-優於市場預期的Q1業績,以及良好的未來展望整體來看台積電Q1、Q2都是優於市場預期的,市場原本預估 2022全年EPS 30.67,應該會上修,我自己是覺得今年能做到33~34,換算目前PE 17倍左右是偏低的。
    Thumbnail
    avatar
    法蘭克的投資研究報告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