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疚........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弟我......天生沒什麼耐性,但這幾年因為職務的關係,也必須擔任起教學指導的工作內容。
週五,下班前,上海製造同事電話:江哥,我要開始測機了?
測機?週五要下班了測什麼機?
上海同事:因為明天就要出機了啊。所以現在要趕快測機?
我:那我日子還能過嗎?週五晚上要測機,不會待會打電話來煩我吧?
上海同事:我爭取明天不打擾到江哥你..........
這週,好市多有葉黃素特價,下班開著車去好市多,唉..... 這嚴重的錯誤決定,週五下班要去好市多,塞車.....一段5分鐘不到的路程,花了我40分鐘。
這40分鐘我也沒閒著,接著上海同事的詢問電話,敘述著現場的機台不能正常運作。
塞車的我,不耐煩的回答:你有磨過某個元件嗎?
上海同事:有啊,甚至我都用沙輪機來磨了
塞車的我:誰讓你用這種東西的?就是要用80號砂紙啊,一號都不能多,半號也不能減。
後來,也不知道上海的同事是怎麼處理的,最後設備正常運作了。
我說:真的運作正常,那太好了,還不趕快拍影片?上傳到老闆看的到群組裡,邀功一下。
結果,過了30分鐘,還是沒看到影片上傳......
內心又不耐煩的覺得,是怎樣?叛逆嗎?怎麼不聽話了勒?

隔天,早上進健身房,泡完三溫暖後,心情大好,這就是久違的暑假啊,沒有報告要寫,沒有課要上,放假整天都沒事....
買了添好運的炒飯與港點後,回到家,舒服著看著電視,吃著美食
就在我讚美人生的美好時....
上海同事又來電:江哥,這機台時好時壞的........
媽阿。你不是說爭取週六不打電話給我嗎?
心情從暑假狀態,拉回面對現實的我,心情上不太好,講話就不太客氣
你們有確實查過線路嗎?
氣體用對嗎?
有沒有短路現象啊?
你到底會不會用電錶啊?
DC檔,要用DC檔位.....
到最後還是不行,聽著上海同事回答:那也檢查了,這也檢查了,都沒問題啊
我說:若是都沒問題,怎麼還開不了機臺?
我會給你氣死啊....好...你現在給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拍影片給我看。
要死啦,鏡頭這麼晃,是要我看什麼啊?
你拍近一點會怎麼樣啊?機台是有毒嗎?給我拍近一點
就在這個讓我不斷抱怨影片拍不好的過程中,發現了有些線路沒有接好,當然我也訓斥了一下:
這種事情........還......要.....我來提醒?(忍不住大聲,音拉很長)
你們今天來公司幹嗎?是特地到公司來折磨我嗎?
以為線路調整後就可以順利開機,結果還是不行。
這時候,不禁懷疑,程式沒問題吧?
馬上架設起軟體電腦,我從台灣家裡連線到上海的軟體電腦。
果然沒錯,程式錯了............
內心感到抱歉。
現場聽說貨車已經在外面等了,機臺就只因為這個問題而無法上車。
整個下午,現場的人被我罵的半死。
結果............是傳說中,英明神武的江哥。
把程式寫錯了
機台正常後。
上海同事跟我說:今天下午在江哥的教導下,學了很多,很謝謝江哥
唉,我才要謝謝你們,忍受這樣的待遇,還堅持在崗位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