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業務的開外掛的能力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好久沒講業務的事情了,這兩天放假時,跟當時的客戶A君吃飯時,聊到了一件我當業務時的趣事。就是有一次我的合作廠商B君來台跟我一起拜訪客戶們,因為B君得來台灣,所以基本上行程是排的非常札實,結果有一個客戶臨時放鴿子,導致有天下午的行程可能輪空。當時我心想依B君的個性,輪空他一定會覺得很可惜。這時我靈機一動,想到在交情不錯某大廠的A 君,立馬打電話給他,拜訪他讓扮演一下“潛在客戶”,讓我們拜訪一下。我們還先沙盤推演了一下,結果A君不愧是大廠出身的,不但可以跟B君侃侃而談,還真的差點促成一個案子。而A君,也滿足了每天都行程滿檔的願望了。事後當然好好的請了A君吃了一頓好料的。

 

而關於放鴿子,我想到另一個案例,就是有一次我(當時是PLM的角色)跟某位業務夥伴C君跟副總起去拜訪客戶,時間地點都約好了,副總還特地飛來跟我們會合,結果,快到會議時間前,客戶透過秘書跟C君說因為他們有內部國際會議,所以無法跟我們開會,要取消。我想遇到這種事情,一般人是不是就放棄了,我當時也是這樣想“挫賽,副總大概會抓狂”。誰知道C君契而不捨,先是決定先到客戶樓下等。然後打電話給秘書溝通我們在樓下等,等客戶開完會後。幫我們跟他說給我們五分鐘換個名片就好。結果,我們不但看到了客戶,還因為五分鐘的會面,除了換了名片,還用我先印出來的投影片,聊了一下產個,結果客戶有了興趣,就相談甚歡。然後相見恨晚。,談到去吃了午餐。副總不但沒有抓狂,還稱讚了業務一番。

 

所以,要當業務,除了之前講的基本能力外。有充足的人脈,靈活的隨機應變,為達目的契而不捨或者說死纏爛打的精神,都是你想當業務要去思考如何具備的外掛能力。


10.1K會員
741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