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in New Zealand |Ch.3: Where did I live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哈囉大家!我回來了!抱歉那麼晚更新,因為我剛剛脫離期末考地獄,但是我並沒有忘記你們!所以我帶來了第三章!這次的內容是關於住宿和交通方面的,也是我蠻喜歡的一部分。以上是Jassie的碎碎念,那我們就接著看下去吧!

住宿

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如何,但我覺得出國不管是旅遊、留遊學還是定居,住宿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居住地的好壞,事關你每天的生活以及安全,所以絕對是件不得馬虎的事!

寄宿家庭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前往所以就不太可能有宿舍或是團體住宿的地方,因此去到紐西蘭住的地方是homestay! 說到homestay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危險,畢竟到了一個人身地不熟的地方,又是面對完全陌生的人等等各種因素也會讓許多人對於homestay這個選項望之怯步。因為我在前往之前,身邊許多親友聽到我要寄宿別人家也是覺得這樣不太妥當,但是我覺得到紐西蘭寄宿家庭其實真的不需要顧慮這麼多!
為什麼我會這樣對你們掛保證呢?因為在紐西蘭,要成為寄宿家庭是需要經過非常嚴格的審核的,通常成為寄宿家庭之前會和簽約的學校經過許多次的面談和調查,因此這些寄宿家庭都是學校們精挑細選出來的。所以真的要遇到 bad homestay的機率可能蠻低的(當然要經過正當管道申請!!
Bob本人在此!!
說了這麼多,就來介紹本次在紐西蘭寄宿家庭的成員!!噹噹噹!首先登場的是我的host mother- Babara!!! Babara真的是一個超熱情的人,他第一次見面就把我抱緊緊讓我有點受寵若驚XDD 再來家中還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姊姊,他們都已經是大學生了,所以在家中也都很照顧我。最後一名參賽選手(??是我們的狼狗 Bob!!! 他真的是一隻超大隻的狗狗(顧名思義狼狗? 也是一隻人來瘋。除此之外寄宿家庭中還有一位日本的遊學生Mio,Mio 也是我遊學時超級棒的好隊友,她在那比我待得還久,還好有她帶著我這個路癡,不然我真的會找不到回家的路...
這裡分享一個小趣事,Bob真的是一隻超級聰明的狗狗,有時候我房間門沒有關,他就會自己開門,然後跳到我床上。有一次我回家進房間,看到他趴在我的床上看著我,重點是想要把他叫下來他也不動,直接霸佔了我的床(淚... 就這樣僵持了二十分鐘,我決定和他共存,共度一晚XDD

位置

簡單介紹完我的寄宿家庭成員後,現在要來說說我在紐西蘭住的地方!我住的地方位於下哈特郊區(Lower Hutt)一個叫做Taitā的地方,周遭都是住宅區,所以非常安靜,不需要怕吵鬧。紐西蘭大部分地方都是採住商分離,所以住宅區真的就是「住宅區」,方圓百里內其實都會是房子,連吃東西都需要跑一段距離。因此這邊推薦討厭吵鬧、喜歡安靜又單純的環境的遊學生等人可以來紐西蘭!但是如果你是喜歡夜生活並且喜歡生活機能方便的人就需要考慮清楚,因為在這邊基本沒有夜生活可言(至少在我居住的地方沒有)。
看完上面一段,可能會有人覺得我是不是覺得沒有夜生活很可惜...答案是「NO」!!! 要知道我那時候只是一個國三的學生,不會需要什麼夜生活啦!所以這個環境單純的地方真的很適合年齡較小的遊學生,不敢說絕對安全,但是也不會過於危險。跟大家分享一個Fun Facts: 因為紐西蘭的房子實在都長得太像了,因此放眼看去全都是白色斜屋頂的房子,有一次我走錯條路,去按了一戶外觀跟我們家很像的電鈴,等了好久都沒有人來開門。後來發現走錯之後,拔腿就跑,還好當初那戶人家沒有人,不然真的會很丟臉...

交通

因為是住商分離的原因,可想而知我每天上學就需要通勤,而我是搭火車到市區,再走路到學校的,通勤時間大概是一個多小時。有人聽到一個多小時可能會覺得,什麼!!!也太久了吧!!!我剛開始聽到也這麼覺得,但是其實真正開始通勤後會覺得一個小時也還好啦!
首都的Wellington Station
我家最近的火車站是溫蓋特火車站(Wingate Station),就離我家走路五分鐘的距離,所以很方便。我的目的地是首都的威靈頓火車站(Wellington Station),也就是每一班火車的終點站。在火車上的時間大概是50分鐘,到了火車站再走個十到十五分鐘就到我就讀的語言學校了!所以其實真的沒有很久吧(???
拍攝的當天天氣不是很好,但也為景色增加了一絲神祕氣息
特別要提的就是火車行進中沿路的漂亮景色,這大概是那時候唯一能支撐我每天從溫暖被窩勉強爬起來的原因了... 在火車行經的部分路段可以看到海灣的風景,如果當天有太陽那就更棒了,陽光灑在水面上真的美得像一幅畫。尤其是放學的時候,太陽剛要下山,真的是美的無法形容。所以你們知道為什麼我會說其實通勤時間過得很快了吧!
這就是那時候每天通勤的路線,看起來真的是漫漫長路
通常在市區內的交通方式就會是搭公車或是走路,因為威靈頓市區真的挺小的,雖便亂晃就可以走到你想去的地方。就連我這個路痴在摸熟街道後,都能自由穿梭其中,所以個人覺得是個很適合路痴生存的都市(???
火車月票
最後我想說,住宿和交通可能是每個人出國時最頭疼的事情了,但是把這些東西搞懂並且安排好真的會非常方便,畢竟出門在外,能不能安全度過這段時間,這兩樣因素就是關鍵了。想當初我也花了很久時間搞懂火車的購票方式...(淚 希望現在買票的方法有進步啦...
最後的最後,一樣謝謝大家耐心地看到這邊,有時候真的很怕大家會覺得無聊,但是不管怎樣,這就是我真實且寶貴的經歷,所以接下來我一樣會繼續更新的!最後一樣附上小彩蛋,登登登,這次的彩蛋是我們一家的合照,沒有Bob是因為他太不受控惹...,
太陽太大剛好做了一個模糊馬賽克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紐西蘭生活嗎?那就趕緊按下追蹤鍵吧!也歡迎大家贊助支持我,有問題也歡迎用ig私訊我呦! See you guys in next chapter!
Instagram: 1913_jassie
    我的紐西蘭遊學生活來啦!想知道更多關於紐西蘭的一切,以及我在紐西蘭遊學的趣事,那就趕緊點進我的專題,我將在專題 Land in New Zealand 中分享我在紐西蘭的遊學生活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電影 La La Land 學3個用英文表達心情跟情感的方法在電影 La La Land (樂來越愛你)裡面 我發現裡面角色講出一句話的時候 往往背後帶有某種「心情跟情感」 如果能把這些「心情跟情感」 跟我們學過的「英文句型 & 文法」做連結 英文就可以更直覺更自然地用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4-19
    【日本】東京 Disney "Land" 5D5N開始日期:2019/09/12(四) 結束日期:2019/09/17(二) 航空:香草航空Vanilla Air
    Thumbnail
    avatar
    querencia543
    2024-04-06
    La La Land 樂來樂愛你Emma Stone主演的La La Land 歌舞片中,敘述兩個有夢想, 一起義無反顧追夢的年輕人, 在美國洛杉磯奮鬥的故事,充滿浪漫情懷且感人至深!
    Thumbnail
    avatar
    Julie
    2024-03-23
    WHEN IS Land of Bad COMING OUT? CAST, ABOUT MOVIE!!The video features Hemsworth as a rookie officer, whose covert operation gets derailed, leaving him and his team stranded in enemy territory. It’s up
    Thumbnail
    avatar
    Suzanne M. Moore2421
    2024-02-05
    Anna Ahkmatova : A Land Not Mine, StillA land not mine, still / Anna Akhmatova 那土地不屬於我 / 安娜 · 阿赫瑪托娃
 那土地不屬於我, 卻永遠值得留念, 那兒的海水 清澈、冷冽。

    Thumbnail
    avatar
    Mary May
    2023-10-23
    時尚浮世繪 :愛女之心催生的時尚傳奇-Jeanne Lanvineanne Lanvin在 1867 年出生於巴黎,她的父親是一名記者,由家庭主婦的母親負責照顧 Jeanne 和她的 10 個兄弟姐妹。Jeanne在 13 歲時進入 Madame Felix 的女帽店擔任學徒, 1890 年,22 歲的她在一位富有客戶的資助下,開設了自己的帽飾店,推出了廣受社交
    Thumbnail
    avatar
    涵柳
    2022-10-16
    VR: In the Land of the Flabby Schnook / 勇闖毛怪島發揮想像力,突破管制與極限,對抗挫折與不如意。
    Thumbnail
    avatar
    sacrifice 生贄
    2021-04-02
    互動VR: 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Great Hoax: The Moon Landing除了拍片本身,其他互動設計與故事推展無關,顯然只為了達成計畫清冊互動項數量;花太多時間唱無聊的歌又不能咔歌;惡搞不到位,流於尬尷與不知所云。
    Thumbnail
    avatar
    sacrifice 生贄
    2021-03-17
    In a Foreign Land陳育虹《異邦》英文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W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