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29 錢錢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錢錢:「我喜歡這個家人很多、有人關心我,我喜歡這裡,我要說幾次?」
「嗨錢錢!」我向錢錢打招呼。
「嗨!昨天和我說話的是妳嗎?歡迎妳來我家!」很急著想帶我參觀家裡長甚麼樣子。
欸?等等,我們才剛開始要聊天耶!
「這個很舒服喔!」說完就倒下來側躺著,原本瞇眼的眼睛偷偷張開一隻,示意我也一起躺。
爸爸說這是夏天用的涼墊,錢錢非常喜歡在這裡休息,啊難怪要特別介紹還跟我分享啊!
「錢錢謝囉!」實際上這個墊子不像我看到的這麼大,我根本躺不下啊哈哈!
現在生活的大家庭是錢錢第二個家,以前的爸爸因私人因素無法陪伴錢錢,忍痛送養後還會來找現在的爸爸聊聊錢錢,前爸爸送走錢錢時非常傷心,即使只隔著一道牆卻沒有進去家裡。
「錢錢,之前跟你一起生活的爸爸很關心你,但是他怕看到你他會哭哭,你會想他嗎?」我說。
「那他為什麼不來看我?我等他!」錢錢篤定的說。
是啊,既然都到家門口了,為什麼想他卻選擇待在外頭?雖說不是對我說,錢錢的坦然聽起來有如當頭棒喝。
心裡放不下的是誰呢?
「錢錢可以安心地待在現在這個家,不用擔心沒有東西吃或沒有人愛你喔!」轉述爸爸的話給錢錢。
錢錢這麼說:「我知道,我想賴在這裡。媽媽每天都會給我東西吃,爸爸也會帶我去散步,我知道這樣很好,這樣就好了。
「可以的話我想自由走動,我喜歡這個家的氛圍,有人會撫摸我,一次收到很多愛,謝謝你們把我接回家。
「我還想跟之前爸爸說,不要覺得難過,不管有沒有住在一起,或是我老去,我還是在你心裡呀,謝謝你陪伴我這麼多年。」錢錢強調一定要轉達給前爸爸。
看他這閃亮亮的眼睛,想必眼前有好東西吧?
「我也要謝謝錢錢跟我說這麼多話。」這天是有史以來接收到動物對材疏學淺的我說最多話的一次。
「喔不客氣啊,歡迎來我家,記得帶妳說的好吃東西。」大方錢錢這麼說。
欸...?這是我有帶東西才能進家門的意思...???
230806後記
錢錢於8/3離世,前往「看起來亮亮又好玩的地方」,祝福錢錢!
丸室問事|動物溝通
丸室問事|動物溝通
追尋者|追逐心底的星星與月亮;紀錄與動物們線上相遇的那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