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就是跟著家長一起變懶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心很累
今天是英文科的期末考試,然後英文老師說班有四個小孩沒有上線考試,我趕快緊急電話聯絡,其中一個媽媽就回我:蛤!不是已經放暑假了嗎?
一直到下午還在聯絡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thy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曾經渴望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靜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面對烏煙瘴氣的世界,父母的愛和信任就是孩子的底氣昨天跟好友一家人聊天時,聊到她16歲的女兒從14歲開始隻身在英國留學,雖說是住宿學校,孩子一樣要自己面對課業、生活、人際關係等應接不暇的問題 一個十幾歲的孩子,在全然陌生的環境,面對上述問題的同時,還有思鄉之苦,心理要承受的變化跟壓力讓我感到難以想像 但讓我最替好友開心的是,孩子經過兩年
    Thumbnail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4-12
    面對烏煙瘴氣的世界,父母的愛和信任就是孩子的底氣昨天跟好友一家人聊天時,聊到她16歲的女兒從14歲開始隻身在英國留學,雖說是住宿學校,孩子一樣要自己面對課業、生活、人際關係等應接不暇的問題 一個十幾歲的孩子,在全然陌生的環境,面對上述問題的同時,還有思鄉之苦,心理要承受的變化跟壓力讓我感到難以想像 但讓我最替好友開心的是,孩子經過兩年的淬煉,
    avatar
    親閱誠福
    2024-04-11
    孩子的路線就是跟我想的不一樣我跟007(我姪子)走在田埂(照片的水泥地),因為路面不寬,還無法控制自己走直線,一不小心就踩空掉到旁邊的水溝。 007知道我不會拉著他走路,必須靠自己走回家,我以為007會回頭要求我抱他,結果自個把水溝當成道路行走。 其實水溝是我們定義的「水溝」,在孩子的認知裡還沒有這個詞彙....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1-21
    如果帶企業淨灘是雄心壯志,那孩子們就是心之所向。#記 11月企業淨灘領隊 #記:關於期待已久的企業帶領,而事實卻…… 終於等到了,今年因為沒有解說到,所以特別期待這次自己報名的企業淨灘領隊報名。忙完分會慶又去忙淨灘,我這兩天也是累爆了。 我第一次帶企業應該是國中(? 這兩次帶企業淨灘的結論下來就是,企業基本上如果沒有認識的,就是冷漠…
    Thumbnail
    avatar
    呆ㄜˊ
    2023-12-13
    親子問題:為什麼孩子就是聽不懂有沒有這種經驗,跟孩子講半天,但他總是聽不懂,最後就是大發脾氣,不了了知了?明明就只是希望他好,但是他就是不能理解,最後兩人不歡而散。 在家庭教育中,有時候我們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儘管我們試圖用心和愛去溝通,但孩子似乎總是難以理解我們的意圖。這種情況下,我們可能會感到沮喪和無助,因為我們的目的只是希望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6-27
    教養必談!拜託各位家長一定要跟孩子「談性說愛」!我們的孩子在情竇初開的時候你希望他/她願意跟你分享她/他內心的悸動嗎?當他有了心儀的對象,當她有了想守護的那個人,這種心情是非常珍貴的,我相信身為家長應該會很想參與孩子這樣的蛻變和成長吧...原本一直被我們所照顧著的孩子終於也想照顧別人了,我覺得這是非常值得喝采的事! 談什麼「性」?說什麼「愛」?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6-24
    如果妳的努力就是希望別人給予幸福《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寓言家「足立區日出町公寓內發現女屍⋯⋯死者是獨自居住在該戶的五十三歲女子。」川尻松子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為什麼令人討厭?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Thumbnail
    avatar
    寓言家閱讀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