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渴望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高中的時候成績非常的不好,覺得要把數學考及格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到了高三這種功課的壓力變得更大,從高一就沒有讀好的科目累積到高三的時候,就更覺得生命已經逼近的絕路,堆在書桌兩個角落的參考用書,真的讓人頭皮發麻,每天都挑燈夜戰,到非常晚,還一直倒數著聯考的日子,社會組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數學得拉上來,但是那些題目似乎永遠都在嘲笑我的智商不夠,我的那一年剛好是繁星計劃的第一年,我用我極差的分數去申請了繁星升學,我選了一個沒有低標的學系~台大畜產。
當然在準備繁星的時候想得非常的簡單,我只要有一個大學可以念就好了!後來才知道台大畜產,根本不是我們這種滿腦子粉紅泡泡的小女生可以讀的。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靜自然涼?承認並看見你的渴望記憶中的我,在表達時總會用一種相對激動的語氣,尤其在很重要的事情上。那是因為我很害怕自己的表達不夠清晰,讓別人產生誤會。 是的,我經常會覺得如果別人聽不懂,一定是我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01
    【眼影】不經一智的戀愛腦,我們都曾這麼渴望 愛《莎莉》「莎莉」是一部相當接地氣的女性成長喜劇,用不同觀點為女性追愛辯駁,異國元素在片中運用相當巧妙。很喜歡 劉品言、林柏宏、楊麗音、李英宏,作為導演練建宏首部電影,也是相當出色。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4-03-28
    從《別因渴望你沒有的,糟蹋了你已經擁有的︰跟斯多噶哲學家對話,學習面對生命處境的智慧》談生命哲學   每個人都需要一套生命哲學,而斯多噶哲學提供了一套集結理念與實踐的活用哲學。其特色有三:1. 以寧靜的心靈接納無法改變的命運、2. 以勇氣面對可以改變的人生、3. 以智慧區別可以改變的以及不能改變的。生命不只有限的,而且受自己掌控的事情又少之又少。當我們不可能面面俱到時,將限有的時間投注在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2
    【產業探討】三項動能並立,寶成近期可望迎來榮景本專欄將定期整理:盤況分析、注意焦點、產業報告、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歡迎用每月一個便當 $79 的價格獲得相關內容,並祝彼此都能在投資的路上持續成長! 👉https://reurl.cc/WvzZOe 在我撰寫完下述文章後,後續自身持有的百和、鈺齊皆有雙位數漲幅,而當時文章內,我對於寶成的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3-11-05
    【失落的致富經典】閱讀筆記:專注實踐「渴望、信心、感謝、行動、成為不斷成長的人」,就能為自己打開致富大門!海苔醬一開始是先閱讀「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書中介紹「秘密」作者她因為受到「失落的致富經典」這本書的啟發,而寫出這「祕密」這本吸引力法則的暢銷書。讀到這一段,海苔醬依稀記得家裡好像有這本「失落的致富經典」,看了一下書櫃,果然真的有!才回想到這是之前朋友送的書,但一直還沒有翻開閱讀,趁這次機會趕緊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7-31
    聽歌與國文課|中島美嘉〈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也許很多時候,我們渴望的不是被激勵,而是被理解。 不久前聽到中島美嘉在 THE FIRST TAKE 又重新演唱這首歌,不同於她在五年前演唱會悲愴的聲嘶力竭,這次的版本像是歷劫歸來,在錄音室簡單的鋼琴伴奏之下,用比較舒緩的方式,回憶著曾有過的一段絕望歲月。 我左思右想,認為要理解〈琵琶行〉到底在說什麼,可以分為兩個層次: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1-20
    曾經的朋友一路上走走跌跌,好多曾經的朋友,都走散不少了,但其實我不後悔。 年紀漸長,覺得朋友,只要久久的問候及關心,我就會覺得很溫暖。 以前的我,認為朋友很多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一路上認識了許多不同的朋友時,真的會發現,其實『朋友』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容易。 坦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而結果卻是事與願違。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1-12-27
    曾經的曾經,落寞的富人區每個城市都有一塊富人區,所謂的富人區,就是那一個時期能買得起,看得到風景的別墅的富人集聚地。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1-10-29
    曾經的我們他們相識在大學校園的班上… 那年的男孩,給了女孩滿滿被呵護和捧在手心著的感覺… 但他們卻經常有類冷戰的時光…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1-09-24
    桃花債(3):你是我曾經深情凝望的愛人嗎? 花無謝說他早已成親,叫傅紅雪不用負責,傅紅雪不信,花無謝只好帶傅紅雪回家見老婆連城璧,完全不知道傅紅雪其實別有用心......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