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一世情深(17~20)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7.解封

涼風徐徐,吹開烏雲吹散霧氣,露出一抹皎潔的月牙灣,藍星難得的好天氣。落希等人來到封印之地,那是一汪幽藍深遂的大湖,月光自上灑落,竟流出一湖的碎銀。
赫拉換了裝束,純白的和服上衣和紅色的緋袴。一條紅綢係在腕間,手上則拿著一根串鈴。一身的巫女服襯的她既神聖又高貴。赫拉輕輕扯掉髮束,三千青絲隨風飄揚。
驀的她回過身看向落希,她眼神放電,那雙狹長的鳳眼勾魂攝魄,一抹笑自唇邊綻放開來。落希被眼前的美人迷了心神,呼吸瞬間急促了起來,俊美的臉孔則染上緋紅,他別開眼不敢和赫拉對視。等到赫拉轉回去後,他才將手貼在心臟上,那裏的感覺太過強烈,好像下一秒就要跳出來,他用力的按著心口,試圖安撫下來,卻只覺得越來越快。
沒有人發現落希的異狀,除了隨時看著哥哥的陌白,她垂著頭,眼底閃過一絲黑暗。
赫拉輕輕墊了下腳,苗條的身子在空中擺弄著,開始跳起了奏神舞。隨著赫拉越來越熱烈的動作,原本平靜的湖面泛起陣陣漣漪,而後是劇烈的波動。圖博亞嘴裡念念有詞,柔和的綠色光點浮現,而落希手上湧起一股藍光,和圖博亞的力量融合。兩人將力量導向湖泊後,赫拉咬破手指,一滴血落下,而後她紅脣微起,"破"。
轟!…一道閃電重重披下,與此同時湖面中心形成一個巨大的漩渦,裡頭是一個暗金色棺材。"十萬年了,加百列"低沉厚重的聲音響起,而後是一隻白的病態的手推開棺材,裏面的人緩緩坐起。落希屏著呼吸,一口大氣都不敢出,只因眼前人散發的威壓之強。
危險的人,落希心想。
"血脈的氣息…吸血鬼嗎"那人道。圖博亞雙手作揖,恭敬的說"是的前輩,晚輩今日前來,有一事求助"
"汝等助我解封,旦說無妨,以我摩洛斯之名許你一願"
那人語氣溫雅,面容平和,落希卻覺得有哪裡古怪,他沒由來的想著,那人好像戴著面具,而面具底下,是不瘋魔不成狂。

18.鬼祖

"摩摩洛斯?!"圖博亞突然激動起來。在其餘人疑惑的目光中,圖博亞單膝跪下,"是是是晚晚輩失禮了,尊敬的鬼祖" 落希和陌白反應過來後,也恭敬的行禮,獨留赫拉一人站的筆挺。
"不用,免禮吧,那麼是何事需要我相助"摩洛斯道
"是這樣的,大天使曾經在此封印墮天使路西法及莉莉絲,而如今封印鬆動,重見之日指日可待,特來求助鬼祖,一臂之力"
空氣突然凝滯了一瞬,而後強烈的力量扭曲,氣流奔騰,四周是詭異的風壓聲,好像發出陣陣哀鳴。"呵…哈…哈哈哈啊哈哈"摩洛斯瘋狂的大笑,面容扭曲,"大天使,呵,加百列哈哈哈哈哈"摩洛斯就像變了一個人,完全沒有一絲先前的儒雅。
"鬼祖?"
摩洛斯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他五指成爪,不斷抓著他的臉,細長而尖的指甲深深扎進嬌嫩的肉,刮出五道血痕。
"哈哈哈哈棠兒,是加百列呢嘻哈哈哈啊哈哈……孩子這個忙我不幫了"摩洛斯詭異的笑完後,突然又恢復先前的平靜。但他臉上的傷痕和陰沉的笑,讓落希等人起了寒顫。
他溫文儒雅的續道"不如說,只要是加百列封的印,我都會將之解去"
………
三個吸血鬼一楞,一時間不知所措。赫拉則不動聲色的往前跨一步,將落希擋在身後。"傳說鬼祖是加百列的知心好友不是…嗎"圖博亞問道。
"啊啊,棠兒我好想你"摩洛斯答非所問。
棠兒?棠兒是誰…怎麼感覺好像聽過,落希心想。這時陌白突然出聲
"月女…月棠…?"
"啊嘻嘻,棠兒有人知道你呢"
"月棠…啊我知道,不是加百列的妻子嗎"落希想也沒想,脫口而出。
話一落,摩洛斯瞬間爆走,他面容扭曲似乎怒不可遏,"閉嘴!"手中醞釀出一個巨大的黑球就朝落希丟過去。赫拉立刻環住落希的腰帶他撤離,另一邊拉走陌白的圖博亞召出無數巨藤形成防護牆。黑球打了個落空,砸在地上,裡頭的能量瞬間爆開,將地面吞噬,形成一個猙獰的大洞。
"被騙了,所有人都被騙了!棠兒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啊!"摩洛斯整個人癲狂,他又道"該死的加百列害死了我的棠兒,我要…我一定,我一定要殺了你!"
摩洛斯的力量再次湧動,赫拉趕緊道"先撤"。
摩洛斯沒有攔住他們,臉上表情又溫和了起來,他輕輕一笑。
"棠兒我會為你報仇的。你許給我一世情深,我要讓天下為你陪葬"

19.真相

"該死的"圖博亞難得暴怒,他抬起腳重重踹了議事廳的大門。其餘人臉色晦暗的沉默著。事情真的大條了,他們非但沒有獲得助力,還多了個強大的敵人。
"啊啊那個月棠到底是怎樣"落希雙手抓著腦袋,很是困惑。身旁的赫拉咬著唇猶豫了一下,挪開洛希的手,在底下偷偷牽住,畢竟頭髮抓多了容易禿頭。落希看了赫拉一眼,倒是沒有說甚麼。赫拉心裡高興,緩緩道
"這是我的猜測,那個摩洛斯講的應該沒錯,他和月棠的確是一對,而加百列是他們分開的元凶"
"嗯嗯…咦?"
"我從以前就覺得那個月女祭出現的很奇怪,僅僅是第一美人不足以讓天下為她祭祀。但如果說那是加百列故意做的,以他的地位的確能辦到。而原因恐怕只是為了散佈她是他的妻,事實上,的確很有成效…"說到這裡赫拉喵了落希一眼。
圖博亞點點頭接著道"我也是這麼想。加百列許是愛而不得,不知使了甚麼手段害死了月棠,而後又封印鬼祖…"
圖博亞頓了下感嘆著,情之一字,究竟有什麼奧妙,讓眾人趨之若鶩甘願為其迷失自我,那位大天使,那位鬼祖,皆是如此。不過事已至此,他們能做的也只有想想對策。
"我的血不是純淨的神血,所以封印還沒有完全解開。我們有一段時間作準備,而等摩洛斯徹底解脫之時,他恐怕真的會去相助墮天使。我們,一定要阻止"赫拉道

20.鬼祖視角

我和月棠第一次相遇是在一個小酒樓。那時的我年少輕狂,自以為有幾分實力便能笑傲江湖。我從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我只想活的恣意,憑心情做事。
那天我惹錯了人,他們把我壓在地上,匕首、大刀、長劍…一個個武器伴隨著異能就往我身上招呼,直到我已經血肉模糊,氣息微弱才放過我。我吐掉嘴裡的血,緩了好一陣才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我進到一間小酒樓想要一口酒喝,卻沒有人趕搭理我,深怕仇家以為是一夥的。我自嘲的笑了笑,傷口流出的血越來越多。
"你還好嗎"一道柔音伴隨著清香傳來。我吃力的抬起頭來,她站在逆光處,整個人被襯得既高貴又神秘。我雖然看不著她的臉,但她肯定很漂亮。
我再次醒來時,全身的傷口都被包紮好了。面前坐著一個女子,她的臉上有一道猙獰的疤。
"你好點了嗎"她的聲音還是那麼溫柔。
"你的臉…誰傷的"我答非所問,我只想知道她怎麼了,傷口很新。
"沒什麼,會好的"她說。
我以為戳到她的傷心處所以才不願跟我說。我的傷口很深,所以她固執地留下來照顧我。我多麼希望我的傷一夜之間就好了,因為我不想麻煩她。但結果我們還是一起生活了好一段時間,傷口一直沒有好。我卻逐漸希望,最好永遠不要好。
我想,跟她一起,再久一點,一輩子很長,但剛剛好。
過段時間,我們結成了伴侶。她喜歡助人,於是我陪她懸壺濟世。而其間我一直在找能恢復她容貌的藥草,那道疤太深,始終無法痊癒。
那時神魔之戰剛開打,我們來到一個被戰火波及的城鎮。我一眼就認出了當時打我的那一群人,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如今終於有能力復仇了。我朝他們走去,我走的很快,月棠被落在了後頭。我手裡凝聚力量,來到他們面前。他們顯然也認出我了。
虎落平陽被犬欺,他們肯定是這樣想的吧,但可惜,他們不是虎,我也不再是犬了。
我只是稍微動動手,但他們很快就掛了彩。其中一人憤恨的說"該死的,老子那時候就應該殺了你和你那姘頭"。
等等,甚麼姘頭,我問。
"呵,不就是救了你的那娘兒嗎。可惜,我只給她劃了一刀。"
我被突如其來的真相震住。原來…是我害的嗎。是我,害她毀了容…是我…我傷了她的臉…
不對!是他們!膽敢…膽敢傷了她!
我暴怒起來,我要殺了他們。不,不能那麼便宜他們!我要…我要…!這時落後的月棠抓住了我的手,看著我淚流不止。
"不用這樣的"她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柔。我搖著頭就想反駁,她卻說"他們已經失了家鄉,這樣就夠了。一報還一報,何時能了呢"
棠兒總是這樣,那麼不在乎自己,擁有救濟天下的善良,擁有以德報怨的溫柔。那是我無法認同的人生觀。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善與愛充斥整個宇界,不再有無謂紛爭。我為人人,人人為人。小洛,你同我一起,我們一起做到,可好"
我眼眶的淚再次洛下,我看著笑的那般溫柔的她,我說不出拒絕的話。我想,不管過了多久我還是無法和她一樣,但如果是她想做的事,不管多難多累,不管要犧牲甚麼付出多大代價,我都會陪著她。
當時的我沒想到,我最後犧牲的,是她一人
我照著她的意,參與了神魔之戰。而我的戰功赫赫,不久便得到大天使的重視。我們成了知心好友,我助他殺敵無數,他則為我尋來了療傷聖藥。卻不曾想,那是一切的開端。
容貌恢復的月棠,一顰一笑動輒人心,她的美貌與溫柔的性情,吸引了全天下的男子,包括…加百列。
我緩緩睜開眼,沒想到十萬年來第一場夢,便是我的過去。棠兒,是不是你在提醒我要為你報仇。
"放心,我會做到的,等我,可好"

    1會員
    16內容數
    異界來的三個吸血鬼踏上征服人類之旅,未料人類世界正逐步走向滅亡… 大概是一個女人征服了吸血鬼男子然後拯救世界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