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生日聚餐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是 Danielson 知天命之年 (應該沒錯吧,中文越來越差),所以今年的生日雖然沒有特別慶祝,卻收到許多好朋友的祝福和珍貴的禮物,一路從四月過到五月份,很少過生日的我,這真的也算是有史以來被祝福最多的生日了。
都過了兩個多月了,怎麼還有人在繼續過生日的,雖然說五十歲等於是過了半個世紀的人生,但也不至於一個生日過兩三個月啊!
其實不是啦,單純是因為原本跟一位老朋友約好五月初要吃飯,她順便要幫我這位大叔過生日,結果就那麼剛好,Danielson 當時重感冒 (一直以為自己中標了,但怎麼測怎麼陰性,莫非我也是所謂的天選之人?),那次的感冒真的是 "重" 感冒,拖---好---久---,所以就一直拖到星期一才見面。
朋友常經過這家餐廳,也一直想到這家餐廳嚐鮮,但一直沒有機會,於是利用這次 Danielson 生日為藉口來個兩個人的晚餐。
這是一家阿根廷餐廳,一進餐廳,感覺格調還不錯,而且餐廳好大,感覺很舒適,不過可能因為夏天的關係,餐廳客人不多,畢竟丹麥的夏天很短,大家此時不是出門渡假去了就是在外面野烤肉享受日光浴。
和大多數的西餐廳一樣,點餐後上來的就是美味可口的麵包,那麵包應該是餐廳自己做的,嚼勁很好,而且很香,果然歐包就是那麼討喜,平常不太吃麵包的 Danielson 又是吃了好幾片。
外食豈可沒有酒助興呢? 吃西餐更是要有葡萄酒伺候啊! 但是打開酒單有給它嚇一跳,酒價真的不便宜啊,兩個人只好點了酒單上最便宜的一支,是瓶法國酒,雖然是店裡牌價上最便宜的,但還是不便宜啊! 還好還挺不錯喝的,不然就會捶心肝了,兩個人竟然就這樣也一滴不剩地幹掉一整瓶,說也奇怪,當天居然沒有任何茫的醉意感耶?!
我們點了兩個前菜一起分享,看看這樣兩小盤,價錢一樣不便宜,看來有點格調的餐廳果然價錢也是 "高" 格調。
對阿根廷菜完全沒有概念,也沒有嘗試過,不過提到阿根廷,大家沒去過也應該都有耳聞所謂的安格斯牛吧? 那麼既然來了阿根廷餐廳就點個安格斯牛吃吃嘍,他們的牛排有分大小份量,大份量真的太大了,個人覺得應該吃不下 (後來看到我們身後那桌客人點大份的牛排就更確定自己點小份是對的),我們點的是安格斯勒眼牛排,說真格的,那牛排真的好吃,而且很嫩,比起很多餐廳的牛排都算優,果然安格斯牛真的是名不虛傳。
在丹麥通常點牛排真的就是牛排,不像台灣會有一些配菜 (果然還是覺得台式牛排還是最對味又便宜),所有其他想吃的 side dishes 都是要錢的,連牛排醬都要錢,很不可思議吧? 朋友還額外點了一份薯條,還好我本人本來就不太吃薯條的,果然真的太多了,後來那薯條大概只吃了三分之一吧,有點浪費就是了。
都已經說薯條沒吃完有點浪費了,想當然爾,主餐後我們就沒有點甜點了,因為肚子真的已經沒有任何多餘的空間了,再點甜點的話可能就要去吐了。
朋友很貼心的還帶了生日禮物來給我這位中年大叔,而且是我會喜歡的禮物-一組沐浴保養組合,有沐浴泡沫,有沐浴乳,還有身體保溼精油和助眠噴劑,收到自己喜歡又會實用的禮物真的很開心,沒想到生日都過了這麼久了還繼續收到生日禮物,這真的是開心的小聚餐。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