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接受契約婚姻,但新娘不是我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表姑媽妳好:
我是一個北漂的上班族,八年前大學畢業後就留在台北工作。其實上來台北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我男朋友,希望離他近一點,多相處。
我們從專科時代就認識到現在也13年了,但我們相遇的時間不巧,當時彼此都有男女朋友。 因此將這份感情藏在心裡,直到後來他的女朋友劈腿跟另一個女孩在家上床,被他當場撞見。讓他受到很大打擊。
在那之後他們分手一年,在那一年中我們重新聯繫上且開始交往,但之後他那女友被新女友家暴,逃回他家。
他為了安撫他於是收留了她。
但他當下並沒有跟她說我們交往的事,也安撫我說帶她上來台北的是他,他也有義務要負責任。
我們本來就沒住在一起,但因為他說他目睹她們女女做愛的事,他實在也沒辦法接受她了,只能短暫收留,要我別多想。
但女生卻跟家人及朋友宣布她和男友又復合了, 也因為對方年近三十家裡催促著結婚。
於是她們打起一個協議,要求我男友隱瞞其性取向,與他假結婚,由於我男友是獨子需要接捧家族企業,我天生身體不好,不易受孕。
男友心想不如與她做個協議,五年內必須生出孩子,否則離婚。 但他們沒有真正行房,而是採人工受孕的方式懷孕。
而且他們真真實實的辦了一場盛大的婚禮,即使婚禮當天晚上他是與我度過的。
我相信他愛的是我,也不想我冒著風險懷孕,所以出此下策,反正他那妻子只是掛名。
但五年過去了,他的名義妻子卻因為體質問題無法保住胎兒,前後流產六次,中間重複做試管跟營養費、女生也離職保胎,還是沒能順利誕下胎兒。
男友也被這龐大的開銷壓得喘不過氣。
我也不想再忍耐了,要求男友履行他們的協議離婚。
但也許女生被他這樣慣養著已經習慣,拒絕離婚。
還告訴他,『我不介意你外面有女人,我們就各玩各的,我不會干涉你。』
男友也在女方親人的壓力下實在無法開口提離婚。
他跟我說除非女方自己願意承認出櫃,否則他開口提就會變成負心漢、背負渣男的罪名。
我實在很心痛,因為女方賴著不走,也成了他合法的妻子。
請問表姑媽 這段感情我還要等下去嗎?
癡心等候的妹妹妳好:
表姑媽很愛聽老歌,很多歌詞都有意境,老了再聽更有味道。
妹妹妳的故事讓我想到一首歌叫「在你背影守候」:
"但我在你背影守候已久 守候你偶然回頭的笑容"
這個歌手叫辛曉琪,歌聲很好聽。
但是感情路卻不大順利。
之前聽說她離了婚,去年又有新聞:「愛情長跑10年前夫出軌認不愛 辛曉琪又遭小15歲粉絲男友劈腿」
所以我說啊,男人真沒一個好東西:老男人不可靠,小鮮肉也會跟別人跑。
妹妹妳跟這男人從專科時代就認識,到現在也13年了。
女人能有幾個13年啊~而且還是風華正茂的那段青春年華。
妳想想,這13年,男人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他談戀愛、分手、假復合、然後真結婚。甚至差點有了孩子,鬧到現在還不肯離婚。
那妹妹妳呢?這13年妳有了什麼?
妳會不會心想:如果早知如此,為什麼要將青春投資在這男人身上?
姑娘我就算當年買幾個比特幣,現在也夠讓我買間小套房了。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男人血本無歸啊,有沒有~
其實感情這事啊~沒有先來後到。表姑媽甚至覺得,到了最後也沒剩什麼愛與不愛,大家湊和過日子;等年紀都老了誰還能站得起來的,才是贏家。
我們女人,總是對感情忠誠。對面第一個愛上的、交出真心的男人,我們就會認定了他,不離不棄的跟著他。
不管他說什麼漫天大謊、畫了多少大餅,我們也深信不疑。
但是男人呢?
妳現在去問問這男人,第一次給了誰,他肯定不記得了。
甚至妳問她是不是因為還愛著前任;所以捨不得分手,他也一定否認。
妳看看他怎麼跟妳說的:「他不想提離婚,除非女方自己願意承認出櫃,否則他開口提就會變成負心漢、背負渣男的罪名。」怎麼?他現在腳踏兩條船,吃著碗裡看著妳,就不渣了嗎?
說到底,他愛的只有他自己。
但是妹妹啊,如果妳現在默默離開,甘心嗎?
難道之前的感情、付出的青春,都不後悔、不吃虧的嗎?
其實啊~不管妳現在還等不等待,離不離開,說起來都是淚啊~
有時候我看到女孩子說:自己不想騎驢找馬,忘不了前任,怕對下一任不公平。
每次聽到這種話,我都想敲她們一棒子。
妳怎麼知道下一任男人經歷了什麼呢?
難道前任這樣對妳,就很公平嗎?
聽表姑媽一句話:感情這事,從來不講公平的,好嗎?
就像妳眼前這男人,就算曾經是匹好馬,現在也被別人騎上好多年了。
妹妹妳如果還想找男人談戀愛,就從現在開始尋覓、換一匹馬吧~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外面草原大著呢~別說赤兔馬了,種馬、草泥馬也是賞心悅目好嗎?
找到了,就趕快騎上去,跟眼前這舊馬說拜拜~頭也不回的趕快走。
在這裡,他不想當渣男、他老婆也不想出櫃。
這婚姻根本是圍城,誰也不想扮黑臉;結果一個出不了圍,一個出不了櫃。
連累著妳攪在裡邊跟他們折騰了13年,還累不累?
如果妹妹妳氣不過,不如好人做到底,在妳決心換馬時,
跟他們的家人講講故事唄~讓裡面的人走出來,外面的人剛好離開。
如果運氣好,妳還有機會看到這男人回過頭來,苦苦哀求妳的嘴臉。
當妳看到深愛過的男人,竟然像孩子一樣無助,這是多麼痛的領悟?
『只願你掙脫情的枷鎖 愛的束縛 任意追逐 別再為愛受苦』
By 表姑媽。
表姑媽
表姑媽
表姑媽,可以是任何人的姑媽。 「人生沒有絕對的對錯,在於你是從什麼角度去看待。」 總是能讓前來求助的年輕靈魂,一邊笑、一邊哭,痛痛快快的滿載而歸。 這裡是表姑媽的感情諮詢室,歡迎提問、歡迎追蹤、歡迎訂閱。 表姑媽的諮詢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