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之七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家裡,拿著電話,繼續重複我們各自的對話,時間過去,他說著,"我快到家了,到家再說。" 我掛上電話,在房裡等著。他的媽媽,我的前婆婆剛好那個週間,跟朋友同事出國了,家裡,只剩下我跟他。在房裡的我,只剩下心寒的感覺,也剛好,那個時候,是十二月。等到他踏進房門的那一刻,他的表情,沒有一絲絲的歉疚,他理直氣壯地直接,對我咆哮著,"妳到底是什麼意思,妳是怎樣?就跟妳說了我跟他去打球,就沒什麼事,吃個飯而已,妳在懷疑什麼意思的?" 我仍舊堅持自己的想法說著一樣的話,"電話號碼給我,我打完電話確認就沒事。" 他從到頭至尾,沒有將電話號碼告訴我。他繼續著他氣憤的態度,對我謾罵著,甚至將桌子推倒,摔著東西。冷靜的我,在等待他回家的時間裡,把我未知的行程發票準備好,然後問著他,"那麼這個好樂迪什麼時候去的?跟誰?還有這個蛋糕呢?有誰過生日嗎?日期不一樣?幫誰過了?為什麼我都不知道?" 他一時反應不及,然後更加生氣地說著,"妳什麼時候這樣子了?妳怎麼要懷疑我?" 他繼續生氣。我依舊要著他解釋,沒有像他一樣大小聲,因為我想要成熟地解決我們的問題。
我的腦袋裡,只想著,給我一個清楚的解釋,我會好好聽他說。如果,可信,我會選擇相信;但是,當一個人開始說謊被拆穿而發慌的時候,會憤而為了自己用盡力氣發怒否認一切,只有一個說詞,叫做,"我沒有。妳為什麼要懷疑?妳為什麼要不相信我?"但是,當證據在眼前的時候,我只能相信自己。當下,當我受夠他的大吵大鬧和大呼小叫後,結婚的日子裡,從不曾跟他大小聲的自己,用盡自己當時傷透心的力氣對他吼著,"我是你老婆,我沒資格懷疑?我是你老婆,問你事情你不回答還直發狂,什麼都不解釋,你要我怎麼相信你?我沒資格懷疑嗎?我是你老婆嗎?你這樣大聲有用嗎?"當我一邊哭著,一邊吼完他後,他安靜了。他深呼吸之後,開始用著平穩的溫柔的語氣對我說,"我沒有要怎樣啊,妳就一直不相信我啊,事情就是我說的那樣啊。" 我繼續問著,"那麼,那天你帶手機進廁所又是怎樣?前女友找你?還是誰?你不吃泡菜的人,你跟我說那天跟新人去吃飯吃了泡菜鍋?然後吃壞肚子帶著手機去傳簡訊?還是講電話?" 他呆住了幾秒,然後又開始大聲。那個時候的自己,說完後,只能不斷地哭泣。婚前,我一再強調,不愛了,變心了,請提早告訴我,我不會留戀,也不會挽留。但是,前夫他始終沒有說出事實,我是這麼想的。他大聲說著,"妳不要再哭了,那時候是前女友想挖角我去她們公司,但是怕妳想太多,所以才把手機帶進廁所跟她聯絡啊。" 我還是哭著說,"我們結婚,她有來吃喜酒,我認得她,也知道她。你有什麼不敢在我面前說的?如果只是講工作的話,有什麼是不能光明正大的?把事情搞成這樣的人,還一直吼我?是我的錯?我的懷疑有錯?你之前帶回家的內衣褲又是怎樣?沒有打球沒有出差?住誰家了嗎?"
他被我一連串的質問,弄得不知所措。他只能繼續大聲地嚷嚷,而我,坐在床上繼續哭泣著,當他繼續咆哮著,"妳不要再哭了!"我聽到這句話後,心裡只有一個決定,眼淚剎那間停了下來。我恢復了冷靜,然後靜靜地對他說,"我覺得,我沒有辧法跟你過下去,我沒有辦法跟你這個人過一輩子。"他傻了,他開始解釋著跟前女友的事,解釋所有。但,已經做好決定的自己,什麼都聽不進去,然後,我離開那個空間,洗乾淨自己臉上的淚水。然後,就那麼不再理會他任何話語。將他當做空氣般的存在。隔天,他試著跟我說話,我沒有理他。下了班,我帶著狗兒子去散步,從來不會參與我們的他,試著要跟我們一起走走。我還是沒有跟他說話。後來,他的母親回國了。我在工作的時候,接到了她的來電,她在電話中指責我,"妳是怎樣?跟我兒子吵到鄰居都在講,丟不丟臉?妳們要吵什麼?" 我冷冷地說著,"去問妳兒子做了什麼我們才要吵?我要上課了。"我掛上電話,過著我該有的生活。
連著三天,我沒有跟他們母子有太多的互動。那時候,跟姐姐在早巿有個一起做生意的服飾店,我接到前夫的來電,一開口,"妳是對媽怎樣?妳對著我沒關係,妳對她是怎樣不禮貌了嗎?"我笑了,我說,"我沒對她怎樣哦,現在是惡人先告狀嗎?是她在跟我大小聲耶,你搞清楚好嗎?早上她交待我買東西,我買好了,放著了,沒有太多互動就是對她不禮貌?我有回話哦,是她在罵我耶,我沒理她走開了,不行?"我自認是個溫柔的人,但是,若是踩到我底線,我也會懂得反擊的。當天下午,跟姐姐討論好之後,下午,趁著沒人在家,我溜好狗兒之後,打包好簡單的行李之後,帶著戶口名簿辧理了遷出。然後,暫住了姐姐家。因為,再也受不了,他們虛偽的嘴臉。是的,我直接離家出走。
#老掉牙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