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能不聽的〈最偉大的作品〉,神一般的男人周杰倫回來啦!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眾所周知,華語音樂圈的天花板周杰倫回來啦!他在上週釋出了回歸專輯的專輯同名單曲〈最偉大的作品〉(2022),同時很早就宣布了這次新專輯名稱是《最偉大的作品》(2022);這個消息真的讓很多人都非常振奮,同時傳出了專輯中有著和好朋友阿信以及黃金搭檔方文山的多首合作,並且也傳出,在現在華語樂壇似是出現瓶頸的情況下,周杰倫就像是再次為大家注入新的活力,並且也讓大家知道天王的實力依舊,他不是江郎才盡、他只是不想出聲。
從〈最偉大的作品〉一開始就可以感覺到,熟悉的周杰倫依舊還在、從來沒有離開過,同樣引用了古典音樂、同樣滑順的饒舌橋段,以及同樣完整的故事情節,周杰倫的作品永遠都是非常高水準,而這次號稱"最偉大的作品"的新單曲也不例外,像是融合了他過往二十多年的一切、並濃縮在這首歌當中,不僅僅是音樂,就連 MV 也是滿滿的周杰倫風格。
回歸的新歌不帶著洗腦的元素,我想這代表著周杰倫的自信,他不需要用這類型的手法就會有人來聽他的歌,同時也側面證明了他的人氣依舊。歌曲開頭用古典鋼琴拉開序幕,這是別的歌手學不來的周杰倫特色,用在今日仍然非常有質感,而緊接著的是饒舌的部分,同樣也是我們知道的周杰倫,不過在這首歌當中竟然也蹦出了說不出的新意,並且鼓點也是非常搭配得上整首歌的氣氛,各項樂器間的配合都很協調。
間奏部分出現了"鬥琴"的橋段,活許在其他歌曲中出現會顯得突兀,但我想這就是我們熟悉的周杰倫吧,總是將流行及古典融合於一首歌當中。而不得不說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在最後一段之前的饒舌,整體氣氛直接被帶起來,作為進入最末段的準備,這邊可以算是整首歌的高潮之一,也同樣再次證明周杰倫深厚的饒舌功力,很多人在網路上討論著,在饒舌還沒開始盛行、甚至還沒大肆進入華語樂壇前,周杰倫就已經是這方面的領頭人物了。
除了滑順、舒服的歌曲之外,MV 也是這次的一大亮點,用了類似時空旅人的概念,先後出現了很多藝術領域的歷史角色,例如 Salvador Dalí (達利)、Monet (莫內)、常玉、徐志摩等等,並且周杰倫用了魔術和這些人物互動。很大的看點是,在時空旅行中遇到了他猜不透、看不穿的人物,就是有中國莫札特之稱的現代鋼琴大師郎朗,並在回到現代後再度遇見了郎朗,是否說明兩人是他們都在進行時空旅行時遇見的呢?這邊我個人認為很有趣啊。
周杰倫的回歸給了華語樂壇一個大地震,其實我覺得歌曲的內容、特色好像也不用多說,因為他就是周杰倫,網路上甚至出現了周杰倫是來幫華語樂壇指揮交通的言論😂,可見就算他已經兩年沒有新歌、六年沒有出現新專輯,也還是華語樂壇的標竿,即使很多人覺得這次的音樂不及他的巔峰時期,但他這麼理所當然的一首歌,仍然能夠把現在不知道多少首所謂的網路神曲壓在地上打,現在我真的很期待全專釋出之後到底會有多精彩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