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術〉/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跟今天交換位置
我們碰面幾率如何計算
沒有百分之百的偶遇
生命的奧義藏在時間的競賽
沒有輸贏的喝采,不論
地理位置的優勢
天時地利的人和
沒有更多,更多抱怨:
「雨季迴盪著痛風
吞下了一顆普拿疼
雨傘頂部的破洞
進入風寒的咳嗽聲
他人的異樣眼神
讓自尊心跌入黑暗」
沒有更多,更多藉口:
「無法推延的生活行程
一杯酒,灌醉了夢想的點滴
無法達成的長期目標
一張紙,訴說初衷與苦衷
無法知曉驟變的天氣
一句活,道出日子的冷暖」
此刻與明日交換存在感
聆聽著歡樂的曲子
飛奔的腳步無法追上
剛離站的公車
冷咖啡飄逸太多回憶
我們不需要憂鬱的起源
告解,延期的約會
刊登《野薑花詩季刊》41期,啟用原筆名欣生投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10內容數
生活體驗的新詩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南國暖暖之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桑葉詩屋~中藥草詩歌21~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國暖暖之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桑葉詩屋~中藥草詩歌31~4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藝術療遇|網癮加拖延的大魔鬼!拆解壓力源也許人永遠沒有真正準備好的時候…但是至少, 我想要盡我所能去努力,這也是為了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3-26
克服拖延症,試試自動化投資術開始投資理財總是讓人卻步,但透過金錢管理與自動轉帳的觀念,能夠幫助你更輕鬆地達成財務目標。本文將介紹如何透過多個帳戶以及自動理財來幫助您達成財富自由。
Thumbnail
avatar
遠山
2024-03-02
藝術療遇|代謝拖延的焦慮;從依附類型探討溝通的惡性循環你的恐懼大多不是真實的⋯當你願意動起來,資源也隨之運轉~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2-02
藝術療遇|燃燒卡住的能量心結,動起來~處理拖延,提升動機所謂高我/靈魂,在我的想像中會說像這樣的話:「你不覺得這樣很刺激有趣嗎?體驗人生百態啊!很難寫沒關係啊,就是要這樣才有挑戰!重點是, 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我們都可以從中學到很多喔喔喔!怎樣, 有沒有心動一點?」(推銷員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1-06
藝術療遇|陪內在小孩寫作業,面對拖延所有的行為都有意義與目的,拖延也是如此…阿德勒和現實治療都從這個角度來看,達到一種另類、正向的深層同理,然後重新調整方向。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1-02
〈日本仔侵華造就爸媽的相遇與我的小學年代〉::或者藝術X或者革命::|在在專欄【讀番書雜憶:皇仁的歲月(第一章)】Part 1...點解亞媽同亞爸咁想我入啲名校?大概佢地都知道,喺英國殖民地生活,識英文、講英文、寫英文,前途點都好啲。當然,亞媽帶我去個啲有基督教天主教背景嘅名校相信係因為佢認為呢啲講耶穌嘅學校會將佢個仔變做教徒,而佢覺得做教徒就係做好人。
Thumbnail
avatar
莫昭如 Augustine Mok
2020-05-22
〈從保衛釣魚台到保衛文化權利〉::或者藝術X或者革命::|在在專欄釣魚島不屬於中國人,也不屬於日本人,而是屬於魚、海龜和飛鳥。 馬克思說過國家將會消亡,但我懷疑自稱社會主義者的人們是否仍對此嚴肅對待?
Thumbnail
avatar
莫昭如 Augustine Mok
2020-05-12
〈我愛廣東話〉::或者藝術X或者革命::|在在專欄我細個讀書果陣時,教中文個老師,咬牙切齒咁樣講日本仔侵略中國,但係佢就從來冇批評過英國侵略同埋統治香港。殖民地統治底下,喺我讀果間學校,英文係學習主要語言,絕大部份科目都用英文學習。唔單止係咁...
Thumbnail
avatar
莫昭如 Augustine Mok
2020-03-23
〈數學老師〉::身邊故事::|在在專欄中四那年,班中來了個數學代課老師。中四,本應是追課程追會考的時候,偏偏來了個不太一樣的代課老師...他每次都計錯數
Thumbnail
avatar
身邊 Olga
2020-03-16
〈帶著相機自由穿梭〉 專訪青年攝影工作者 苗嘉澍初識嘉澍時,她是樂團經紀人,再次見到嘉澍時,她說她現在是平面攝影的自由工作者。前一個工作已經很亮眼了,轉換跑道成為攝影工作者,更讓我「哇~」的一聲。主要原因是她很年輕,卻很專業。
Thumbnail
avatar
ONFOTO STUDIO
202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