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從那天開始,我與他一起練習自我對話

2019/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名呻吟的雨水下了兩週,夠了吧!溼答答的煩憂,將頒獎給捷運裡折著傘的市民。我在台北的生存工具只有捷運公車,所以我是1280元的忠實鐵粉。看著左顧右盼的人種、低頭盲滑的寶可夢人類,變成我錢包裡1280元的紅利點數。

雨會停,花會再開,蝴蝶便自來
枕邊人常常設7:30的鬧鐘,賴在床上與我一同呢喃晨光。
2019/05/09《宜發愁》的呢喃晨光
好想翹班;
來自枕邊工程師的內心。
好險我脫離每天進辦公室的危機;
來自枕邊的自由人。
每到週末,尤其週五我就會出現一種自虐性的否定,腦漿攪拌著稀奇古怪的佐料,產下令人百思不解的因果,常常需要承受這些憂傷的人,只有、只能、只願意拋給自稱梵谷的工程師以及落在沼澤的自己。
「怎麼辦,我又開始懷疑了!」這懷疑,不是長大了要面對現實的煩惱,是不知道自己為何流淚的孤寂。去年中旬,在人生中設下強烈的停損點,狠烈的停下會抽蓄、痙攣甚至感到遺憾,等到回神後,什麼都變了,包含熟稔的人、懷念的笑聲、曼妙的光影。
停下,才能從光影的線條悟出了一點什麼,好比說,看遠了夢就近了。好比說,躲在影下的內心戲,不擅長與人群接觸,大剌剌的笑瘋狂的工作是常態的陽光面貌,而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陰晴,每個人都在早晨甦醒時,選擇要用哪種面貌面對新的時間。
停下,才能看見光與影
出了社會迫切的與現實融合,好像把自己丟入工作裡是一種莫須有的成就,可從事並非心有所屬的的夢想之事,久了,橡皮筋會失去拴緊的義務;慢慢的笑容鬆弛、心態遲緩、生活統一等症狀隨負面情緒浮現。夢想真的遠在天邊難以觸擊嗎?這題請參考曾坐在電腦桌前訂下一張機票的內心衝動,訂了就開始準備了!按下ENTER鍵就對了!
走錯的路可以重鋪,原諒自己、放過自己的犯錯,是寬恕。總之,在所有的情緒狀態裡,我喜歡在房內的自己。沉淪又潮濕的自己,只有關上房門才看的見,躲在房裡,跟你們對話,是我的夢想,像廣告常說的,輕鬆無負擔。
完結。
走錯的路可以重鋪,原諒自己、放過自己的犯錯,是寬恕。
#一月一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月一日
一月一日
在台北生存的書店店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