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今天讀詩,去過靜慢的生活 Day 29 /36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去過靜慢的生活 >
祂緩慢地替你開門
時間漫長
需要巨大耐心
但耐心是有用的
耐心會換來一方遼闊
生命
本質是遊戲
你要盡興
可以認真
但不能當真
願你有一天看穿
清醒地獨酌
不在意天份和機率
這個身體有它想做的事情
而你已經離那些很遠
去過靜慢的生活
像樹一樣照顧自己
擁抱塵埃
珍惜根莖
在任何地方都能夠長成
要習慣雨
而不是傘
當一個心地純粹的人
不被任意事物收買
讓智慧匹配你的年紀
只過靜慢的生活
離光很近
陰影於是顯得巨碩
願你也愛自己的陰影
如光愛你
你若已到達便無須再走
節錄於 任明信《雪》
圖文不符之朋友家的沙發in 2018 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49內容數
大家遺留在日本的緣分是什麼呢? 是與櫻花的一期一會、永遠買不完的戰利品、在新幹線上吃的便當,還是溫暖和善的民宿回憶? 我留在日本的,是源自於在日本打工度假時,保存至今的一段很珍貴的關係,因此開設了延續緣份的專題。 由日本在住三十年的京都小姜姐,拍攝京都的現地照片,我來整理,一起紀錄此時此刻的京都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姨"那個阿姨穿的很時髦 看到正面,的確是位"阿姨" 但問題不在 "阿姨" 一靠近、後背包變成側背包差點撞到旁邊的小姐 一靠近、她梳高的包子頭,剛好預備直接撞上我 (是阿姨靠近) 下車人潮多,大家都朝左邊要去搭手扶梯 靠近的人立刻被阿姨送了白眼 (是說人真的很多,人家也沒在理) 阿姨身(殺)手(氣)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5-09
「有時候覺得很羨慕學校那些貓啊狗啊,嘴巴開開就有得吃了。」阿姨說。於是我也覺得想流淚。春假過去,期中考週過去, 於是這學期也過掉一半了。但是期中考卷還要改。 很不想回去上學啊。 這麼說來,期中前,在A棟電梯又遇到打掃的阿姨。 平常沒事就會跟她打招呼,說個幾句, 今天也是。 阿姨問說,老師又要去上課喔? 我說,對啊, 上課上課,一直上課,真的很累。 於是阿姨也
avatar
rubo
2024-04-16
吞一顆時空膠囊|小阿姨溫柔美麗的細語寶盒原來媽媽的心智和靈魂,還沒有被恐怖的異世界完全吞噬前,媽媽的靈魂與愛透過不同的形式讓小時候的我知道並吸收進去!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3-24
阿姨的甜粽以為要沾糖吃的那種,是甜的包紅豆的啦。
Thumbnail
avatar
悅染頑碧
2024-03-06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安靜離職進行中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職場上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相信努力工作就會有好報酬,到面對職場亂流後的改變。在工作的第二個十年裡,作者遭遇到了許多挑戰,包括勾心鬥角、顛倒黑白等,最後導致了安靜離職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邁向退休生活前兩千五百天
2024-03-01
#食記 【台北.中正】韓國阿姨的明洞食堂位於古亭站的明洞食堂在巷子裡,不熟路的朋友可能要找一下。 店是韓國阿姨開的,時不時都會聽到韓文的聊天聲。 店內座位不多,只有三張大桌,外面一張桌子。我和朋友這次是坐外面的桌子。 湯品還有飲料是自取的。湯是海帶湯,飲料是蜂蜜檸檬。海帶湯喝起來有一點點麻油味,我很喜歡。 牛肉大醬豆腐鍋(小辣、不辣) 1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3-01-04
千禧世代為何疲累?為何躺平? 讀《集體倦怠》理解何以大家都想喊: 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這是一本在講述千禧世代如何經歷集體倦怠的過程,了解到這一個族群何以越來越接受所謂的躺平主義,乃至其普遍對未來的感到悲觀,從整個系統的脈絡去思考千禧世代面臨了怎樣的難題,終至整個族群變得比以往的世代更加的忙碌而且疲憊不堪,是本以系統化的方式去闡述千禧世代面臨的狀況,是本值得讓人深思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09-18
阿姨享的福利回  雨啊雨啊。   撐著無用的傘,拖著沉重的腿,漫無目的的走。   走在這陰暗小巷。四周皆是上個世代的老屋與新規劃的建舍。   不只是時代的夾縫更是世界的角落。   這是被遺棄的道路。   這是被隔離的小路。   這樣的路邊,駐著一位渾身濕透的男人。    雨水順著髮絲貼著額頭滴下,眼
Thumbnail
avatar
木有羊
2019-12-31
阿姨想要知道 其之三  「後來都沒聯絡了?」   「後來都沒聯絡了。」   「她現在在幹嘛你完全不知道?」   「她現在在幹嘛我完全不知道。」   「一點消息都沒有?」   「一點消息都沒有。」   「真的嗎?」   「……」   「真的嗎?」   「真……」   「真的嗎?」   「真的。」
Thumbnail
avatar
木有羊
2019-12-26
阿姨想要知道 其之二  昏暗的燈光下,我娓娓道來。   阿姨的好奇心自眼睛溢出,在我的心中不斷開鑿,越來越多越來越深,千瘡百孔;她的言語如豺狼猛虎,不僅緊咬不放卻也魔性十足,難怪自稱美魔女,因為確實很美:她的態度自信且自得,完美體現出四十幾歲年齡層的八卦精神。   這樣的她與我聊天打屁,平等的談話中隱約產生出一種上
Thumbnail
avatar
木有羊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