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那二一年的夏天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祝各位同學們前程似錦、展翅高飛」說出這話的場景可能是在「佈置溫馨的禮堂裡、打鬧三年的教室裡、踏過無數遍的校門前、罰站被罵的教官室裡」原本是要帶著這些祝福,張開名為希望的翅膀 翱翔屬於自己的天際。
可是,為什麼呢?卻是隔著冷冰冰的螢幕 向著陪伴我們三年的伙伴們、對著守護我們三年的師長們、望著青春裡佔有一席之地的他,道下了再見、草草地將所有的曾經,所有的「感動、感謝、愛戀」畫下句點,如那旅人般﹔「我的車已向前行駛,看著窗外拼命追趕的摯愛, 我有千絲萬縷想對你訴說 ,可這話 我擱到了嘴邊 卻再也無法說出。」
有些人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畢業典禮化作了線上畢業,為什麼我的回憶成了數據?為什麼我要遭受到這種方式?我還有很多話、很多事想做 為什麼......」沒有人可以提供你解答,也沒有人有資格告訴你,一切的答案源自你自己,請抬頭看看你頭上這片天空,你可是望過它無數次?『望過它璀璨星河的模樣、望過它濃黑如墨的樣子、也望過它藍天燦陽映照你的熾烈, 同時在這片陽光底下,也映照著你重要的人、重要的回憶 「我與你相隔可能千百里,但 我與你卻是不分離,同一片天空下、同一顆太陽的映照下,我與你一起, 一起欣賞著日照大地、一起欣賞著銀河萬里、一起回憶那往昔。』
我記得初見的畫面,稚嫩而膽怯
我記得熟識的打鬧,開心而滿足
我記得努力的追趕,向著各自的未來,一起努力
我記得你拿著成績單,大聲說著你進步的笑容
我等著未來再見時,你依舊是我回憶那開懷大笑的模樣,也希望你是健康無憂的模樣,待到那時在與你對坐長談,回憶那往昔時光,回憶那桀驁不馴少年時。
6會員
22內容數
百年人生 千年過往 墨筆下的是誰的無奈 杏花樹下是誰在盼望 以文字來詠唱出這千年的情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