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42章 吸取凝晶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然而在下一刻,死死纏繞著金色佛珠的黃鵲封靈與天鵲蝕龍陣法能量竟然也在那些散發著強力威能的佛珠震顫之下化成了泡影。
在突破文沐雨所祭出的法陣之力後,金色佛珠恢復了自由,不受任何阻攔地逕直朝著文沐雨襲來,而玄慈的元體則是在先前滅掉第二道天鵲蝕龍之後,就已經揮動手中的降魔杵直刺向文沐雨。
像是沒有遇到任何阻礙一般,降魔杵在發出了刺目耀眼的金色光芒之下,杵尖朝著文沐雨的前心部位刺了下去。
眼見青鵲絕塵被如此輕鬆地破掉,當下驚疑不定的文沐雨急忙取出熾聖九羽扇,準備召喚天無雷這件她目前所知,封印在熾聖九羽扇當中的最強的雷屬性法器,想要以無邊的雷霆之力反擊眼前的玄慈,不料卻又失敗了,文沐雨始終沒能順利地將天無雷喚出。
然而就是因為召喚天無雷的舉動使得自己的動作慢了一步,被那散發著無匹威能的降魔杵一擊刺中了前心,雖然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開了致命處,但胸前仍是被擊出了個大洞,鮮血猛然狂噴而出。
痛苦地嗯了一聲,文沐雨打算調整身形,直接以熾聖九羽扇進行攻擊,這時金色佛珠卻已經驟然來到了她的近前,無情的佛珠如同天降冰雹般紛紛落到了她的身上,頓時發出低沉的爆擊聲,當中並夾雜著骨頭斷裂的聲音。
在轉火化靈丹的幫助之下,已然恢復了七、八成的身軀當中,才剛剛接上的斷骨又被狂暴的金色佛珠擊得粉碎,文沐雨整個人像是條破布般地倒射向地面,又一頭扎進了下方的凝晶礦脈當中,頓時之間煙塵四起,大大小小的凝晶碎塊被那股巨大的衝擊力拋向空中,並在上升之力達到極限之時旋即下落。
玄慈冷冷地說了一聲,「不自量力!」
接著與元體一同下落,準備去給文沐雨最後一擊。
再次被打回凝晶礦洞當中的文沐雨心中十分惱火,這是她成為修真者以來首次面臨到如此無力的情況,只是比自己修為更高上一個境界的分神修士,居然所有的手段都完全沒有辦法發揮出一絲效果,對方還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難道雙方的實力差距真的是如此之大嗎!?
一邊這麼想著,因為受傷過重,文沐雨似是快要暈倒,這時如果真的就此失去意識,那真的就別想要有再度醒來的機會了。
正當文沐雨的神智即將潰散,整個人快要昏過去之際,她的手指驟然動了一動,不知為何,她的念力無意識地催動了清淨觀心訣,並同時發動了熾聖九羽扇,無力的右手在九羽扇的靈光牽動之下握住了扇柄,左手原本就緊緊握住的八鑒玄靈鏡則是突然彩色的靈光大放。
清淨觀心訣催動靈鵲化一法陣釋放了七彩靈光,接著在與熾聖九羽扇的相互作用之下,吸收凝晶能量的速度竟然狂漲了數倍,就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方圓數里之內的凝晶能量就被文沐雨掃蕩一空。
文沐雨碎裂的骨頭在被濃烈至極的靈氣流遍全身之後完美地接合上了,別說是恢復到了還沒有受傷之前的狀態,骨骼的強度更是因此強大了數倍有餘,身上的其他傷勢也在這股七彩能量入體之下幾乎恢復如初,筋脈與肌肉同樣更加強悍了不少。
玄慈不知是否因為過於小看文沐雨,對戰鬥中的對手過於大意,他的元體遁到了近前之時,雙目所見竟然是渾身散發著七彩光芒,身上氣勁無比強大的文沐雨,周遭的靈氣被吸收一空,裡頭一絲靈氣不剩的凝晶碎塊緩緩地飄上了空中,彷彿引力已經消失的樣子。
文沐雨雙腳周遭的地面與空中的凝晶空殼不斷破碎,成為了更小的碎塊,這種現象在她散發出強大能量波動之下不斷地重複著,直到所有碎塊變得像是砂粒一般的粉末狀,強大的氣息使大地震顫不已,似是有某種東西正要從地下竄出似的。
眼見這種情景,玄慈的元體並沒有顯露出任何的驚疑之色,奇醜無比的臉上仍是一副淡然的模樣說,「居然能吸收如此大範圍的凝晶能量,這小丫頭還真是有趣!不過也不能就此放過她,先殺了她,再對她的元神進行搜魂,看看能否從中找出什麼秘密來!」
一絲機會都不打算留給文沐雨,玄慈打算就這麼把她直接滅殺,元體揮動起降魔杵,直直刺向文沐雨的紫府。
然而降魔杵才剛刺出,文沐雨驟然將雙手朝左右兩側張開,面朝著向她刺來的金杵,彷彿是要以肉身迎接那道具有驚天動地之勢的致命一擊。
然而頓時之間,異變突起。
文沐雨身上的七彩靈光陡然大盛,從身上的每一個毛孔當中噴發出猶如海嘯一般的能量波動,附近地域的凝晶空殼與土石全都被衝散一空,地面被這股強大的靈氣噴發過後,又加深了十餘丈。
至於玄慈的元體連同他本人則是在這股能量爆發之下被吹飛到了數百丈開外。
雙手向外伸展的文沐雨飄浮在原地,貌似正在做著深呼吸的動作,彷彿對空氣有著某種貪婪的欲求,身上七彩火焰般的靈氣發出陣陣震波,每道波動射出體外,都能讓百丈之內的一切土石與凝晶空殼化成更加細小的粉塵,然後被能量波動所產生的氣旋吹散開來,露出更下層的岩層以及被埋在更下方,卻同樣是能量被吸收得一乾二淨的凝晶空殼。
不斷地重複著相同的動作,文沐雨的所在之處已被那瘋狂的七彩靈光吹散了不知幾層的地層,她的正下方赫然露出了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彷彿能夠就此通往地心似的。
「這…不會是接觸到那東西了吧!現在接觸到那東西是不是太早了點啊!?」一個陌生的聲音在數萬里外的空間當中陡然出現,打破了那處一直以來的寧靜。
接著另一個聲音傳來,「別擔心,這種程度要接觸到那東西還早得很,不會有事的。」
彷彿是很久沒開口似的,後來出現的聲音像是用盡全力才能發出似的,接著整個空間又恢復到原本的寂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