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34章 破除境界障壁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文沐雨對於九鵲破甲陣更加有興趣了,對於此陣能夠在將來發揮多少效用極其期待,但一切仍必須先挺過此時的危機才行,那九鵲破甲陣再神妙,自己若是在此殞落,所有一切不就都是枉然了嗎?
文沐雨咬牙隱忍,不斷在丹田處催動靈魂之力推動著自身的真元珠,遽然間,真元珠的運轉猛然失去控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轉動著,真元珠運轉的同時,不斷爆發出強大的靈力充斥著文沐雨的全身,衝擊著她身上所有的筋脈,瞬間,文沐雨的真氣又再度回到巔峰時的狀態。
不僅如此,靈氣竟仍不斷地自真元珠當中噴湧而出,股股的靈氣均都透過真元珠轉化為其自身的真氣,令文沐雨的修為不斷井噴式地高漲,突破連魂層境界的文沐雨並未停留在連魂一成的修為,而是直接突破到連魂三成的境界。
雖然說先前並非沒有修真者在突破境界之時直衝至更高修為的案例,但初步突破境界就能達到三成修為的也不算多見,此時的文沐雨身上修為更加恐怖地狂漲,四成、五成,修為境界不斷地上漲,頓時已來到連魂大成的境界了。
封人景平猛然驚覺不對,原本將對方壓制的氣勢竟生突變,對方身上的真元力竟然開始以令人驚懼的速度飛漲個不停,好似原本那堪入連魂層的實力是裝出來似的。
但先前從文沐雨身上所感應到的氣息分明就是方進入連魂層境界之人才有的氣息,並且還尚未穩固連魂層修為的樣子,怎會一下子就達到連魂大成的境界了呢!
令人感到更加驚疑的是,其身上的真元力還不斷地以相同的速率持續增加當中。
「難道,這是馬上要進入虛魂化身層了嗎?」封人景平如此思忖著,「不可能啊!連魂層以上的境界突破並非只是真元能量的增長,更加重要的是神智能力的提升,一名方才從凝元層進階到連魂層的修真者應該是尚未完全掌握連魂層應有的神智能力才是,怎會發生如此詭異之事呢!」
正當封人景平尚在苦思眼前的異狀之時,文沐雨正感應著體內那失控的真元丹,但是除了一直不斷激增的真氣之外,完全感應不到任何的異常,不過,在其靈魂之力的加持之下,文沐雨的神智感應能力穿透過真元丹的外表,透視其內,竟發現了此間異常情形的原因。
在其真元丹當中,竟有一把外形與熾聖九羽扇一般無二的小扇在其中,大小比真元丹小了一些,在真元丹的內部不斷散發著赤色的靈力。
這下明白了,此時自己身上不斷失控高漲的真氣原來就是因為熾聖九羽扇的緣故啊!
熾聖九羽扇乃是一種靈器,它在感應到文沐雨對抗紫鵲天翔破的無力感之際,破發出了破境之力,直接注入到文沐雨的真元丹當中,這才使得文沐雨的真元力不受控制地瘋狂飛漲,令其修為境界貌似無限制地提升,到了此時,文沐雨身上的真氣已然突破到了虛魂化身層的境界。
她的神智能力雖尚未到達此一境界,但身上的真元力已然具備虛魂化身的標準,當下,文沐雨不需再著力於提升自身的真氣量,就只剩下將體內的靈魂之力具象化,就能踏入虛魂化身層了。
雖說目前尚無法使用虛魂化身層才能使出的神通,但本身卻已具備了此境界的底蘊了,這種可以使持有者修為破除境界障壁的效能,在修真界可是聞所未聞,此事若是傳揚出去,熾聖九羽扇的秘密將會不保不說,還會引來諸多強者的追殺,這已遠非是爭奪靈器如此簡單的事情了。
文沐雨心念轉動之下,已然突破到虛魂化身層五成修為的真元力甚是可怕,舉手投足之間撥動寂滅琴的琴弦,能量波動不斷射入上方的紫色巨鵲體內,令其身上的靈力不斷被那金屬性靈氣所消磨。
不多時,紫色巨鵲的靈氣已被消滅了三成以上,封人景平驚覺不妙,眼下可不能再被那賭約給束縛住了,若再不出手,對方的修為不知還會狂漲到何種可怕的地步。
下定決心,封人景平口中暗喝,「天鵲蝕龍!」其手中的玉珮一縷蒼色流光從中泛出。
文沐雨眼見,封人景平竟不打算遵守賭約,將要對她出殺招了,口中竟然暗喝道,「天無雷!」
賭約歸賭約,面臨生死對決之時,還被賭約所束縛之人根本就活不長久,賭約是在彼此都沒有生命之憂時才會對雙方產生束縛之力的。
天無雷,熾聖九羽扇當中所收取的第三種幾近於靈器的存在,也是最奇特的存在。
天無雷是一種沒有實體,只是能量體的一種法器,其本身猶如一把無形的刀,如沒有合適的刀鞘,別說是要收取,觸碰之人反倒會被其天雷之力給擊得粉碎。
而熾聖九羽扇的本體最大的功用之一就是作為收取高階法器的載體,作為天無雷的刀鞘再適合不過了,要說熾聖九羽扇的存在就是為了天無雷,也算是對了一半。
當初艾文仙尊,也就是阿羅南口中的覺醒者大人,在煉製熾聖九羽扇之時尚不知有天無雷的存在,是後來才得到的天無雷,只能說一切都是因緣巧合,但世上所有的事情都是由巧合所堆砌而成的,造成結果的原因有很多,但只要其中之一有變數,就有可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文沐雨舉起左手,五指併攏,指向封人景平手上所持之盤形玉珮,喝道,「金雷!」
接著,其左手自肩部起陡然間有股巨力產生,猶如吹氣球般地靈氣大漲,一股金色雷電憑空而生,纏繞在文沐雨的左手之上,緊接著,這道金色電電像是有生命的生物一般,朝著文沐雨左手所指的方向猛然射出。
一道金色巨雷激射,封人景平還未來得及眨眼,其手上的玉珮就被這道金雷給擊成了齏粉,於此之前,金雷穿透過盤狀玉珮所生的蒼色流光,那蒼色流光尚未發生效力,竟就有如一道煙霧被某種東西擊穿似地,朝著金雷所過之處驟然一捲,接著就散化消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