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杜瑞拉的靴子(2)水晶高跟鞋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到了舞會那天,仙杜瑞拉的後母察覺三姐妹有點異常。
平常總愛跟妹妹們膩在一起的大姐,今天一直在自己身邊繞來繞去,一下子倒茶,一下子搥背;二姐就更奇怪了,以往出門前,裙子都會一件換過一件,不到最後一刻絕不罷休,現在,居然已經乖乖換好衣服等著出門了!最奇怪的是小妹仙杜瑞拉,從早上開始就拚命打掃家裡,怎麼樣都不肯休息。
後母:「妳們三個是不是吵架了嗎?」
大姐、二姐、仙杜瑞拉同時說:「沒有!!!」
後母問大姐:「那妳們是怎麼了?」
大姐陷入天使與魔鬼的交戰,她心想:「如果老實說,是因為在擔心仙仙能不能順利單獨出去找風精靈,那……計劃就可能失敗;但如果對媽媽說謊,那會不會給妹妹們不良示範……?」
就在這時,救星出現了!
爸爸推開門,被閃閃發亮的地板嚇了一跳:「哇!好乾淨!今天是我們家要辦舞會嗎?」
爸爸又被蹲著擦地,滿身大汗的仙杜瑞拉嚇了一跳:「仙仙!妳……怎麼……剛剛又沒下雨!」他接著拿出了四雙美麗的水晶高跟鞋,分別是紫水晶、紅水晶、藍水晶跟白水晶:「這是我們大家第一次一起參加舞會,這是送給妳們的禮物,快來試試看尺寸合不合!」
仙杜瑞拉穿上高跟鞋,試著往前走,還走不到兩步,就差點跌倒。
仙杜瑞拉:「爸,穿這個沒辦法走路啦。」
爸爸:「這是穿來跳舞的,不是走路的。」
後母:「別聽妳爸的,妳穿這個真的太早了,會影響發育,我去拿瑪莉鞋給妳,妳先去洗洗澡。」
仙杜瑞拉:「等等!等等啦!我……我……我今天不想去舞會,你們去就好。」
爸爸:「不行!妳一個人太危險了!」
後母猜想仙杜瑞拉大概有什麼心事,才會一整天都那麼反常,於是說:「不然我或爸爸,其中一個陪妳,好不好呢?」
仙杜瑞拉:「我一個人沒問題!你們放心啦,之前我媽媽剛過世的時候,爸爸在忙,我也是一個人呀。」
爸爸依舊堅持:「不可以,那時候……讓妳一個人……是實在沒辦法,現在,家裡人那麼多,不可以再留下妳一個了。」
突然,二姐靈光一閃,詢問父母:「還是我陪仙仙,你們去就好了?」
大姐心領神會:「那我也不去了,我可以照顧她們,你們都答應國王、王后了,就去赴約吧!」
後母仍舊有點擔心:「仙仙,如果是姐姐們陪妳好不好呢?
大姐朝著仙杜瑞拉眨眨眼睛,仙杜瑞拉點頭同意。
三姐妹同時看向父親。
爸爸:「好啦,知道了啦!我們可能會超過午夜才能回到家,妳們累了就先睡吧。」
後母看見三人的表情,微微地笑了:「今晚可能會下雨,妳們別亂跑喔!
大姐:「知道啦!掰掰!」

下集預告:
街上的人都去參加舞會了,三姐妹順利出門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後記:
這篇比初稿稍微長了一點,主要是幫爸爸加了戲份,畢竟,原著的爸爸實在太影薄了!但是最後三個女兒都沒有穿上他準備的高跟鞋,他一家團圓的舞會夢碎,實在很想幫他哭哭QQ(一個大男人,買四雙高跟鞋的過程,也是個有趣的極短篇XD)
當初比較希望描寫的是繼母,長大後更能明白,要當別人的繼母需要多大的愛、勇氣跟傻勁。
懂得觀察、傾聽及適度放手的新媽媽,是我超愛的角色~

首圖來源:Ystudio歪的工作室
第二張圖來源:iStock
小孩子大姐
小孩子大姐
一個因為文字而發現希望的閱讀者,也是個透過書寫傳遞希望的創作者。 悄悄話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