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灰姑娘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童年回憶

我,艾莉絲,在六歲時跟隨著母親與姐姐艾莉亞步入了一個新家庭,我多了一個父親及美麗的妹妹-仙杜瑞拉,她擁有著一頭耀眼的金髮以及像大海一樣深邃迷人的雙眼,城裡的人們為她的美麗及善良癡迷,與之相比,我和姐姐的雀斑臉及不起眼的棕髮總是讓我們被城裡的人們無視...
那一天,是個我和姐姐及仙杜瑞拉一起逛小鎮的日子。
仙杜瑞拉:「喔~這條藍色的髮帶真好看,我想和姐姐們一起戴!」
我:「真的嗎?我也好喜歡這條髮帶。」
艾莉亞:「既然這樣,我們就買三條吧!」
當時,我們三個人開心的戴著髮帶離開了商店,我卻聽到老闆娘的嘲笑,但我不想打破我們的好心情,於是決定無視這些笑聲。
然而,我們不過是仙杜瑞拉的配角而已,街上的人們總是會笑盈盈地稱讚仙杜瑞拉的新髮帶並在仙杜瑞拉提及我們後,才對我們露出尷尬地微笑及虛偽的讚賞,那些隱藏在背後的嘲笑,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從那天起,我不再戴起那條藍色髮帶,也慢慢疏遠了仙杜瑞拉。

父親離世

在滂沱大雨的陪伴以及仙杜瑞拉的哭泣下,父親走了,坦白來說,我不怎麼喜歡仙杜瑞拉,她坐擁所有人的喜愛及父親的寵愛,因此保有著天真爛漫的模樣,但看著現在的她,我竟然也會為她感到傷心。
隔天,村裡的人們紛紛來到父親的葬禮上為我們…應該說為仙杜瑞拉哀悼,其實我真的對父親沒什麼感覺,畢竟我們並沒有血緣關係,他也沒那麼疼愛我們,不過...我是有把父親當成家人的,看著村裡的人們安慰著仙杜瑞拉的擔憂神情,再對比我們一句簡單的「請節哀」以及默默討論著我們無情無義的聲音,讓我更加確信我們終究只能成為讓人討厭的配角。
結束令人煩躁的一天,我拿起已經覆蓋一層灰塵的藍色髮帶,向旁邊正在燃燒的壁爐丟了過去(…是啊…我就是個配角,真希望仙杜瑞拉可以消失)

戰爭的開始

這是父親不在的第一個早晨,陽光依舊熱辣刺眼,我們一家齊聚在客廳討論著父親留下的商會生意。
母親有些苦惱:「我想,我們需要討論一下商會的繼承問題,以血緣來說,仙杜瑞拉是最正統的繼承人,所以….」
我面帶微笑:「母親,我覺得仙杜瑞拉現在的狀況看起來很差,而且他應該也和我們一樣不熟悉商會的運作,不如…讓我們公平接受繼承人的教育,選擇最佳的接班人如何?」
艾莉亞有些猶豫:「但是以父親的意思應該…」
仙杜瑞拉捏緊裙子:「沒關係,艾莉絲姐姐說得也很有道理,我們就透過公平的方式獲得繼承權吧!」
我握住仙杜瑞拉的手:「謝謝你給我們這樣的機會,我們親愛的妹妹~」(謝謝你這麼單蠢~)
接受了繼承人教育三個月,商會副會長給我們三姊妹分派了各自需要負責的項目,其中姐姐負責小麥、我負責武器盔甲、仙杜瑞拉負責布匹。
一大早我便看著工匠們前前後後搬運著一箱又一箱的鐵製品走進倉庫,坦白來說,我並不能確定商品的好壞,但只要用實際行動確認就行了。
我從看起來有些老舊的劍堆裡拿起一把看起來最差勁的劍:「這把劍是新的嗎?」
工匠:「那當然~小姐您是第一次看到這些武器可能沒辦法…」
「砰」一聲後,斷裂的刀刃在我的左側臉上留下一條血痕並倒插在工匠腳邊。
我冷眼瞥向工匠:「原來新的劍這麼脆弱嗎?看來您不想跟我談這筆生意呢!」
工匠有些顫抖:「小…小姐…我這就給您換新的…」
我微微一笑:「先生,雖然我只是個新人,但不代表我沒有鑑別商品的能力,希望下一批商品能讓我們雙方都滿意。」
工匠面露尷尬:「是…是的,小姐」
工匠夾著尾巴離開後,大家都因為剛剛的聲響跑過來確認狀況,下一秒仙杜瑞拉拿著手帕看起來非常著急的衝向我。
仙杜瑞拉噙著淚:「艾莉絲姐姐,你的臉…」
我扯了一個笑容並接過手帕:「這只是一個小傷而已,不過還是謝謝你的手帕,仙杜瑞拉」
艾莉亞有些無奈:「真是的…你也不該把自己弄傷吧?」
我拿著手帕擦掉血痕:「讓你們擔心了,晚上我再把乾淨的手帕還給你」
母親:「既然沒什麼事,大家都散了吧!」
那天的天空感覺特別明朗,(那麼…該怎麼報答我的妹妹呢~)
寂靜的深夜,我敲了敲仙杜瑞拉的房門,她有些疲憊的邀請我進房。
仙杜瑞拉打了打哈欠:「艾莉絲姐姐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我假裝抱歉:「抱歉,我好像不小心吵醒你了,我只是想還你手帕而已」
仙杜瑞拉接過手帕:「沒關係,姐姐其實不用這麼著急還的」
我:「說的也是…但其實…我想偷偷告訴你一個關於項目的好方法」
仙杜瑞拉:「不行!這樣對艾莉亞姐姐是不公平的」
我:「這是你先幫助我得到的回報而已,在真正的生意上,本來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對吧?」
仙杜瑞拉有些猶豫:「…好吧!」
我:「除了分給帝國、商家的布匹,留一些品質比較不好的布料變賣後,將這些錢給布廠的工人們吧!」
仙杜瑞拉:「那…怎麼行,這樣等於是私吞商品,商會最忌諱這種事情了」
我雙手按著仙杜瑞拉的肩膀:「仙杜瑞拉,那些布料本來也會被銷毀,將那些多餘的錢給工人們,他們一定會很感激你的,不是嗎?」
仙杜瑞拉眼神有些猶疑:「可是…」
我:「那些工人們的孩子總是在冬天裡瑟瑟發抖呢…而且父親有時也會將損壞項目寫成零,這樣報帳方面也沒有問題了」
仙杜瑞拉:「…我知道了,我會想想看的,艾莉絲姐姐~」
今天是商會的總會議,我們一家以及商會重要成員、農民代表、工匠代表、布廠代表都集聚在會議廳裡。
母親面色凝重地盯著進貨總表及出貨總表:「布匹是仙杜瑞拉負責的嗎?」
仙杜瑞拉:「是的!母親」
母親:「你的進貨總表及出貨總表怎麼會數量對不上呢?」
仙杜瑞拉:「我把品質較不好的布匹變賣後分給布廠的工人們,這樣他們的孩子就…」
母親冷聲:「你這不是在私吞商品嗎?」
仙杜瑞拉緊張:「不…不是的…我…那些布廠工人可以替我作證」
布廠代表:「是的,夫人,仙杜瑞拉小姐確實有給我們那些利潤,但是小姐並沒有告訴我們準確的布料數量」
母親有些無奈:「仙杜瑞拉,沒有數據的話,我怎麼能確定你沒有把好布料納為己用」
仙杜瑞拉含淚:「那…那個…」
我微微低頭:「母親…好像是我的錯…」
艾莉亞吃驚:「艾莉絲,你在說什麼?你不是負責武器盔甲嗎?」
我站起來:「其實我因為想感謝仙杜瑞拉偷偷告訴他父親以前的做法,但...我以為她知道變賣出去的項目數量、獲得利潤及工人們的收據要標示清楚…對不起…仙杜瑞拉…對不起…大家…我願意接受懲罰…」
仙杜瑞拉不可思議地望著正鞠躬的我,會議廳裡議論紛紛,(真是太完美了!)
母親嚴肅:「我明白了!你們兩個負責修剪庭院及打掃衛生一個月,其中,仙杜瑞拉和艾莉絲暫停下個月的繼承項目交由艾莉亞負責,最後,艾莉絲你來處理總表的問題」
我微微點頭:「是的!母親」
(哎呀~看看仙杜瑞拉現在絕望的表情,真是美麗呢~)
這一個禮拜以來,仙杜瑞拉總是會一邊打掃一邊擔心的問我事情的後續,而我也在空餘時間打聽到了布匹的數量並核對完成。
今天是姐姐的進貨日,我打算在庭院送給仙杜瑞拉第二個禮物。
我拿著園藝剪刀:「仙杜瑞拉,我已經處理好總表的問題了」
仙杜瑞拉:「真的嗎?辛苦你了!艾莉絲姐姐」
我裝作欲言又止的模樣望著仙杜瑞拉:「仙杜瑞拉,那個…」
仙杜瑞拉疑惑的看著我:「艾莉絲姐姐?」
我:「你…真的不怪我嗎?」
仙杜瑞拉:「這…準確來說,是我沒有搞清楚就亂來,雖然一開始有些埋怨過姐姐,不過我已經覺得沒關係了,因為姐姐幫我收拾了爛攤子還陪我受罰…我反而突然有點對不起姐姐」
我燦爛笑:「太好了!我們為對方做個花環以示和解吧!」
仙杜瑞拉開心:「好呀!」
在仙杜瑞拉轉身後,我偷偷將一株毒草藏在袖子裡,並隨手弄了一個裝飾簡單的藍色花環。
我將花環戴在仙杜瑞拉的頭上:「…藍色在你身上還真好看」(她怎麼還帶著那條令人厭煩的藍色髮帶)
仙杜瑞拉有些害羞地拿出花環:「姐姐的棕髮很適合洋甘菊」
我一邊偷偷將毒草塞在白色花環裡,一邊微笑:「謝謝你,仙杜瑞拉,我很…啊…頭好…」
仙杜瑞拉:「姐姐!姐姐!你醒醒!」
艾莉亞:「艾莉絲?這是怎麼回事?」
(啊…艾莉亞有過來嗎…仙杜瑞拉有被懷疑嗎...天空好模糊…呼吸好急促…)
艾莉亞:「先去叫醫生跟母親過來」
仙杜瑞拉:「啊…姐…」
艾莉亞:「還不快去!」
(耳邊好吵…看來成功了…)
再次醒來,是熟悉的天花板,(原來我還活著啊…說不定我應該就這麼死去…)
艾莉亞:「艾莉絲,你就這麼討厭仙杜瑞拉嗎?」
我微笑:「怎…」
艾莉亞:「你是騙不過我的,畢竟在這家裡,我是最了解你的那個人」
我放下面具:「對,你要阻止我嗎?」
艾莉亞有些含淚:「我阻止不了的,艾莉絲,我的妹妹,你從以前就是不擇手段的達到目的,我很清楚,但你只是要搶繼承權,別把命搭進來,我…不想失去你」
我有些愧疚:「我錯了,姐姐」(看來,只能從其他方面下手了…)

暴風雨前的寧靜

自從毒草事件已經過兩年了,雖然那時有些人猜測仙杜瑞拉因為埋怨我而偷放毒草,但更多人認為仙杜瑞拉只是單純不清楚那是毒草,不過,不管當年如何,我現在已是商會的外交官,時常跟著副會長-傑克去各個城鎮去談交易,而艾莉亞則是商會的進貨總管,至於仙杜瑞拉…他是徒有其名的會長,畢竟商會的眾多成員還是支持父親的意思,不過...按照他一直頻頻出錯最後只能負責打掃衛生的情況來看…他應該快被罷免了,最棒的是,目前讓我成為會長的呼聲最高,仔細一想,仙杜瑞拉走到這裡有一半是我造成的,畢竟我沒少打壓他,然而我發現仙杜瑞拉似乎真的不適合當商人,雖然我還是會告訴她每筆交易需要知道的基礎資訊,但她還是記不得,除此之外…他實在是太善良了,商人應該是像我這種良心被狗啃的狡猾狐狸。
傑克:「艾莉絲小姐,帝國到了」
我看著窗外貴族佩戴的飾品及後頭輝煌的帝國:「嗯…看來我們可以多一個寶石的生意」
傑克:「艾莉絲小姐,您已經讓我們商會成為最有名的商會了,再多一個寶石生意,其他商會怕是不用活了」
在與傑克的聊天過後,我們成功抵達了皇宮,我提著裙擺、扶著他的手,走進了富麗堂皇的宮殿,每一處都是奢華無度的痕跡。
我與傑克向皇帝與皇子行禮:「願帝國的太陽與小太陽永不凋零」
皇帝:「你就是那位外交官嗎?」
我:「是的!陛下,我是玫瑰商會的外交官艾莉絲,這位是副會長傑克」
皇子:「你們的會長依舊沒出現嗎?」
傑克:「殿下,由於會長的身體微恙,因此僅派我與艾莉絲小姐洽談香檳舞會的事宜」
皇帝:「原來如此,那麼我們便進去詳談!」
等到我走出皇宮,天空已經染了一抹彩霞,我手上有著我們一家的邀請函,但…我不能讓仙杜瑞拉參加這次的舞會,要是她的美貌吸引了大家…商會也許會因為她的吸引力而讓她作為代表繼續當虛名的會長,而我永遠是她的影子…
副會長:「艾莉絲小姐,這次你也不打算讓會長參加舞會嗎?」
我淺淺一笑:「我會再想想看的,傑克」
在晚上的會議中,我宣布了香檳舞會的注意事項並將邀請函分發下去,唯獨沒有給仙杜瑞拉。
母親:「艾莉絲,會長的邀請函呢?」
我:「母親,雖然我這邊也有收到給予會長的邀請函,但...會長的身體並不適合喝太多酒,以香檳為主題的舞會,我擔心會長吃不消」
仙杜瑞拉:「艾莉絲姐姐!我想參加,我的身體很好,而且我今天也完成了很多事情…」
艾莉亞:「艾莉絲,會長既然都說可以了,就讓她去吧!」
我:「會長,請問您面前的香檳屬於哪裡呢?」
仙杜瑞拉雙手握起杯子用力一灌:「這…這個是…南方的山莊…」
我:「這是來自南方的西里斯山莊,特色是相較其他香檳更為苦澀,然而其白葡萄的清香及回甘滋味更值得細品,會長,這才是標準答案,請您在舞會期間好好閱覽香檳的相關資訊吧!」
仙杜瑞拉的臉逐漸脹紅,也許是酒精作用,也許是感到羞愧,可以肯定的是,大家都默默認同了我請會長待在家的原因,其中,唯有傑克眼神複雜的看著我。(也是,畢竟我從來都沒給過仙杜瑞拉面子…傑克大概覺得我很無情吧)

破碎與重合

舞會當天,我穿上一襲黑色的斜肩禮服,盤著公主頭,我的棕髮落在左側肩上,右肩則有朵象徵玫瑰商會的黑色玫瑰綻放並垂著像袖子的薄紗,左側裙襬有個到大腿的開岔,整套禮服看起像夜空的星星,低調卻總是會被吸引,艾莉亞是熱情的紅玫瑰,母親是素雅的綠玫瑰,傑克則穿著挺拔的燕尾服並別著小小的金色玫瑰胸針,許多貴族-生意夥伴抑或是消費者來和我攀談,也有許多人邀請我跳舞,無論是玫瑰商會的人還是貴族都穿著艷麗,然而,終究還是輸給了那耀眼的藍玫瑰。
「玫瑰商會會長及皇子殿下進場」
「哇~那就是商會會長嗎?」「怎麼回事?會長不是身體不舒服嗎?」「會長長的真漂亮!」「話說…外交官長的不怎麼樣呢…」
(哈!我的努力就這樣白費了?怎麼可以!怎麼能…)
「艾莉絲小姐」
我回頭一看是傑克:「傑克,原來是你做的啊?」
傑克微微鞠躬:「小姐,會長依舊是會長,你不能…」
我:「是啊...你看看她與皇子多麼的般配,兩個人跳起舞來就像是…我們只是讓他們更耀眼的陪襯,我只能成為她的影子…」
傑克震驚的望著我:「不是的,艾莉絲!妳為了商會所做的大家都很明白,對商會來說你才是…」
我有些忍不住的掉淚:「哈哈~傑克,夠了,告訴所有人,外交官艾莉絲身體不舒服先告辭了」
我知道一切都毀了,癱在床上,我什麼都不想做,月亮掛在夜空上,皎潔的讓人生氣,我聽到艾莉亞與母親關切的詢問,深夜又一個敲門聲,我真的…受夠了…
我邋遢落魄的模樣打開了門:「仙杜瑞拉,拜託你別再讓我更可悲了」
仙杜瑞拉依舊像天使一樣的關心的我:「姐姐…我只是擔心…」
我冷下聲想關門:「別管我!」
仙杜瑞拉抵住門:「姐姐!你和我好好談談吧!我…我不想被姐姐討厭」
我好氣又好笑:「仙杜瑞拉,原來你知道我討厭你啊?」
仙杜瑞拉正色:「…姐姐,其實比起討厭我更討厭自己不是嗎?」
我:「你憑什麼那麼認為?別說的你很了解我」
仙杜瑞拉:「如果你真的討厭我怎麼可能還好心告訴我商會交易的那些資訊呢,而且姐姐雖然打壓我,但如果有人想把代替我成為會長,你也總是…」
我:「仙杜瑞拉,那是我為了確保那個位子是我的,告訴你資訊也只是你身為會長所需要具備的基礎知識...仙杜瑞拉,我是個拼命想欺負你的壞蛋,所以,不要用你的善良解讀我,這世界上…」
仙杜瑞拉突然抱住我:「艾莉絲,你聽!你自己都說自己是壞蛋了,真正的惡魔怎麼可以有這種想法呢?如同姐姐說的那樣,你只是確保那個位子是你的,那麼!只要我把位子讓給姐姐不就行了嗎?」
我輕輕挪開身體:「什麼?你再發什麼瘋?為什麼…」
仙杜瑞拉有些害羞:「那...那個...我其實一直都對商會不感興趣,而且…下個月要和皇子結婚了…嘿嘿」
我:「什麼!?皇宮那麼多貴族,仙杜瑞拉,那邊的人比我更陰險,你這樣會…」
仙杜瑞拉好笑:「艾莉絲姐姐!你怎麼比大家都還擔心啊~沒事的,我和貴族他們早就談好了,包括下任會長艾莉絲的事情」
我:「你怎麼能不和我商量就…」
仙杜瑞拉握住我的手:「姐姐,我長大才明白村裡的人們對你們有多忽視,我明明就在你們旁邊,卻沒有好好注意到…所以姐姐才想用自己的力量證明自己不是嗎?你的努力所有人都清楚明白,你是會長這件事情,不但是商會認可的,更是父親生前不斷偷偷告訴我!」
我有些無奈笑:「仙杜瑞拉…你瞞著我的事怎麼這麼多!」
仙杜瑞拉吐了吐舌頭:「姐姐,最後我想坦白一件事…你在婚禮的時候當牽著我手的爸爸好不好」
我把仙杜瑞拉往門口推:「才不要!我累了,去睡覺吧!」
仙杜瑞拉有些驚訝:「為…為什麼!姐姐還是討厭我嗎?」
我:「嗯!只是稍微聽你說了話而已,我們關係還不夠好」
仙杜瑞拉:「那我要怎麼…」
我微微笑:「我們要慢慢和好才行」
說完這句我便關上門,沒想到,最後開導我的人竟然是仙杜瑞拉...也許真的像她說的,我討厭的不是她而是自己?怎麼可能?是她善良願意原諒我,換作是我肯定搞死自己(嗯…仙杜瑞拉…請成為一位既善良又不會被欺負的皇子妃吧!)

奔向幸福的道路

今天是仙杜瑞拉結婚的日子,陽光溫暖和煦,我穿著白色的伴娘服,禮服上充滿不搶眼的銀色玫瑰圖樣,頭髮繞著金色髮帶並配著一朵洋甘菊。
仙杜瑞拉提著她那白色閃耀著星光的裙襬興奮的跑向我:「艾莉絲姐姐~你今天真漂亮!」
我挽起手臂:「你才是最美的,仙杜瑞拉,準備好了嗎?」
仙杜瑞拉:「是的!姐姐~」
我看著仙杜瑞拉與皇子的宣示,以及最後意外被我接住的捧花…所有人熱情的拍著手還有源源不斷的祝福「會長大人要幸福喔!」
米色女孩
米色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