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說出口的喜歡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瑪格麗特花 花語:暗戀、預測愛情 *插畫 by IG @xiang11_8
  喜歡一個人,不是因為他為我付出什麼,而是某個瞬間的心動。
  高三那年,她把巧克力送給我。
  『小安嗎?』電話那頭傳來她顫抖的聲音。
  「妳又打錯了。」我無奈地說,心裡卻暗自開心能聽到她的聲音。
  我問她人在哪、在做什麼,她說她還在中山公園的介壽圖書館念書,我告訴她我過去找她。掛斷電話,我環顧一圈整理到一半的房間,原先的喜悅突然變得黯淡,就像房裡的昏暗。終究還是要說出來,至少她要是第一個知道的人。
  「我過去找妳。」電話那頭傳來他低沉的聲音。
  『好啊。』我的聲音被心動拉高八度,掛斷電話後,我開心的走出圖書館,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雖然已經是晚上八點的夜幕,連街景都需要路燈點亮,但是一旁的瑪格麗特花卻獨自耀眼著。我記得那天也有盆瑪格麗特花,我輕輕摘下這朵傳說中的占卜花,心中默念著:『他喜歡、沒有喜歡、喜歡、沒有……』
  我和他是國中同學,他不僅成績優異,更是個運動健將,皮膚白皙、長相帥氣,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國一時,我的目光落在他的朋友—柏泓身上,柏泓不愛笑也不愛說話,冷酷的個性卻十分吸引我。只可惜,從第一眼看到柏泓到此刻,我們從來沒有交談過。
  那天的美術課要用水彩繪畫,洗手台大排長龍,大家很有默契的同時起身去洗刷子和其他用具。我坐在位置上,靜靜等待排隊的人潮逐漸消退,才提起水桶走向洗手台。他站在洗手台的左側,上面有盆班導師昨天拿來的瑪格麗特花,聽說這種花可以用來預測愛情,所以又被叫做占卜花。我站在洗手台右側洗著刷子,那時我們並不熟,所以沒有交談,直到他打破沉默。
  「可以給我肥皂嗎?」他問,手指著放在我前面的肥皂盒。
  『給你。』我把肥皂拿給他,眼神迎上他的雙眸。
  「謝啦。」他露出一個開朗的笑容,就在那個瞬間,時間戛然停止,我似乎忘記怎麼呼吸,但是心臟卻突如其來的劇烈跳動,我愣在原地,呆呆地望著他。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心動。
  「妳在幹嗎?」遠遠的,我就看到她的背影,我偷偷站在她的身後,她正在專心地拔花瓣,可愛的舉動讓我差點笑出來。
  「人家林黛玉是可憐花的凋謝,妳倒是拔得很起勁。」她聽到我的聲音,嚇得丟下手上的花。我坐在她旁邊,該怎麼開口?騎腳踏車來的路上,明明想了好幾套說詞,但真的面對她時,還是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她看起來也不像平常的樣子,雙手緊緊抓著書包,欲言又止。
  「我下個月要出國念書了。」我們兩個同時張開口,但我先說出口,她像是被人點穴似的停下動作,我們國中第一次交談時,她也是這樣愣在原地。
  『這麼……這麼突然?』她詫異地問。
  「我想讓妳第一個知道。」我摸摸她的頭,溫柔的說,她抬起頭迎上我的眼神,就像我們第一次交談時,只是這次她的雙眼泛著淚光,我趕緊撇開頭,故作悠閒地說著出國的計畫。
  『這給你!』我講到一半,她突然打斷我,從書包拿出一盒巧克力,我盯著她透徹的雙眼許久,才收下巧克力。
  「走吧,我載妳回家。」他盯著我的雙眼許久,才收下巧克力,我用力笑著,就怕眼淚不爭氣的落下。他起身走到腳踏車旁,我坐上後座,這才不小心流下眼淚。
  他出國後,每次寒暑假回國時,我們都會見面,他的笑容還是一樣開朗,但我心動的次數卻越來越少。後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見面的次數也漸漸減少。
  三年前,我嫁給工作上認識的男朋友,他娶了在國外念書認識的女朋
友,拿喜帖給彼此的那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致,那年,我沒說出口的喜歡。
    故事瑞亭人
    故事瑞亭人
    如果海寫成文字,或許是個失戀的故事;如果天空寫成文字,或許是個思念的故事;如果你寫成文字。IG:storywriting_hum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